>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青男篮众新星闪耀亚洲 王哲林19分钟砍36+17

2012年08月21日08:58
来源:北京青年报

  本报讯 正在蒙古乌兰巴托举行的U18亚青赛上,中国国青男篮绝对是最抢眼的一支球队。昨天他们在第二阶段小组赛首场比赛里138比73大胜日本队65分,四连胜的中国队被看作是夺冠的大热门,而且中国国青男篮里还拥有这个年龄段在亚洲最闪亮的新星王哲林、周琦、高尚等等。

  昨天面对平均身高只有1米87的日本队,中国国青在内线占尽了优势,对方球队里最高的球员身高2米,而且只有一个,大前锋的身高也不过是1米93左右,所以在防守身高2米15的王哲林时,几乎无计可施。所以这场比赛,王哲林在短短的19分钟里,就得到了36分17个篮板和2次封盖的数据。对于这个之前一直在国家队磨炼的希望之星,人们已经非常熟悉了。早在这个夏天开始的时候,很多球队就表达了对王哲林的兴趣,但是他的母队福建队为了不让人才外流,第一时间留住了他,而且他基本已经确定会在下赛季出现在CBA赛场上。

  另外,这支国青队中,还有之前就被寄予厚望的年轻中锋周琦,周琦曾经一度被人们看作是中国男篮未来的支柱,在很小的时候就被辽宁队选中,并且由著名教练吴庆龙一手培养。现在仅仅16岁的他身高已经达到了2米17,虽然不能马上加盟CBA,但是他将来必定会成为辽宁队的内线核心。国青助理教练张云松说:“周琦现在的问题就是太瘦了,比较容易受伤,这方面将来还需要加强。”

  昨天国青队一共11人出场,其中8人得分都超过了10分,可见攻击力之强。这还是在外线的头号得分手高尚因为急性肠胃炎没有出战的情况下,八一青年队的韩德龙因为之前扭伤了脚踝,也只打了20秒,这两个人也都是国内非常出色的青年外线球员,尤其是来自广东的高尚,身高1米98的他之前就一直在篮协的特体队训练,他的得分能力是和他同龄的球员中最强的,曾经单场得到51分的高分,而且他的身体素质和打法也很欧美化,在广东队里有“小王仕鹏”之称,他的身体素质甚至远超王仕鹏。今年18岁的他几乎可以确定也会在下赛季被上调到宏远一队去打CBA联赛。

  除他们之外,广东宏远主教练李春江之子李京龙也在这支国青队里,目前他和高尚一样也效力于广东青年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