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22轮 > 中超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东方体育日报赵照:中超家常菜

2012年08月21日10:00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资深文体

  专栏撰稿人

  赵照

  奥运是饕餮盛宴,中超是家常便饭。当盛宴曲终人散,回到自家门,餐桌上的,依然是那些熟悉的饭菜,或丰盛或节俭,或丰腴或清淡,胃口好就多下几箸,有些厌就少夹几筷,碰到家中煮妇或煮夫无能,实难下咽的话,放下碗骂上几声,也属寻常。

  虽是家常菜,中超也着实分了几大菜系,各有各的做法,各有各的卖相。新粤菜翘楚当数广州恒大,2比1击败亚泰后,恒大海鲜生猛,领先中超第二名5个积分,看来里皮这位意大利名厨,入乡随俗料理得不错,烹粤菜如烙比萨,依然驾轻就熟。

  不过恒大请里皮来,不仅仅是想烙一张中国比萨,而是想着要做出冠绝亚洲的海陆大餐。趁现在中超多抢分,才能在亚冠比赛中集中精力,如果仅仅止步于东亚八强,这一份海陆大餐,可就成了夹生煲仔饭,就算奉送一碗足协杯例汤,喝起来也索然无味得紧。

  比起生猛海鲜般三线作战的恒大,江苏舜天就是淡定的淮扬菜,不温不火,刀工精细,成绩可堪入味,排名相当肥硕,但食客端得挑剔,硬是觉得舜天酒家少了霸气多了暮气,无论大厨还是厨工,不管小二还是茶水,都日渐慵懒,面对前来挑场子的申鑫全无斗志,于是倒彩连连,让舜天掌柜好生委屈。

  生意好收入排名高,还被食客挑三拣四,舜天掌柜委屈也有几分说道,市口好招牌响的老字号申花酒楼,这本帮菜烧成如今这番模样,掌柜再委屈也只能忍着先。行政大厨换了又换,顶级食材不计成本,请来魔兽当镇店之宝,申花仍然和大连小海鲜打了个平手,这力争联赛第三进亚冠的迷梦,还能剩下几分?

  本帮菜讲究个浓油赤酱,魔兽再怎么生龙活虎,也只是一瓶红烧酱油,缺了其余队员烈火烹油,申花也只能勉强先在中游打个酱油。同样打酱油的还有鲁能这道鲁菜魁首,滕卡特这位洋厨师论圆了勺子,花样百出,每轮都有创新,上桌就没重样的菜色,至于入味与否,看看被富力打成筛子这场,当可窥知一二。

  杭帮菜口味本就清淡,宋掌柜又在食材上省之又省,请来的日本大厨冈田,精神可嘉,全心投入,还是难为无米之炊,在中超岌岌可危。另一位火线归来的东亚厨师张外龙,虽然在榜尾大战中踹了建业一脚,但这青岛小海鲜要想有起色,也未可知。

  中原豫菜,在中超一直走朴实路线,小本经营,可这几年看着中超诸餐馆纷纷走国际化路线,也昏了头脑,几番请来洋厨掌勺,要把蒸馍做成面包,到如今眼见得端上的已是一笼死面黑窝头,才慌忙请祥福哥重新揉面,败给青岛中能之后,这面,怎生揉得筋斗。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