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22轮 > 中超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城市晚报:谁把亚泰和东北虎整垮 就是千古罪人

2012年08月21日10:56
来源:城市晚报
这样的球迷,是亚泰和东北虎在我省生存的重要土壤
这样的球迷,是亚泰和东北虎在我省生存的重要土壤

  伦敦奥运会的一页虽然已经翻过,我省健儿创造的1金4银2铜的历史最佳战绩,令吉林人振奋。今日的成绩固然可喜,为了四年后的里约热内卢,我省又将接受怎样的挑战?日前,记者就此采访了从伦敦奥运赛场归来的省体育局局长宋继新。

  佳绩获得总局赞扬

  伦敦奥运会,我省共有王皓、郭爽、宫金杰、李金子、程明和李冬晓等6名运动员参赛,共获得1金4银2铜。这是我省运动员参加历届奥运会以来取得的最好成绩。

  省体育局局长宋继新对记者说:“我省参赛选手90%得到奖牌,这在历史上没有出现过。国家体育总局和中国体育代表团对我省运动员的表现与成绩表示非常满意,他们都说作为经济欠发达省,吉林体育取得这样的成绩非常了不起。”精兵出击是我省参加本次奥运会的最大特点。“如果全面铺开上项目,摆大摊子,作为经济欠发达省,我们肯定比不过北京、广东、山东。”宋继新说,“这一战略思想,早就由前几代体育工作者确立,所以,这次成绩的取得是几代吉林体育工作者共同努力的结果。”

  含泪看完李金子比赛

  除了佳绩,宋继新特别提到了我省选手在伦敦赛场上所展示出来的精神风貌。尤其是李金子在比赛中韧带与肌肉断裂,队内5次通知她退赛,她5次拒绝,强忍伤痛,单臂闯关勇夺铜牌,这也是中国女子拳击项目在奥运会上获得第1枚奖牌。“好多人都是含泪看完比赛的。”提到李金子的比赛,亲历比赛现场的宋继新对记者说,“胜固可喜,败亦从容,为什么我们的运动员会有如此表现?这与我们平时注重运动员综合素质的培养,努力探索竞教结合的思路是分不开的。没有一定的综合素质肯定达不到这样的水平。”

  不把乒乓球再推向社会

  我省获得奖牌的5名选手,均处于当打之年,可四年后,我们如何笑傲里约?针对未来运动员培养以及我省竞技体育走势,宋继新说:“有些项目还要继续挖潜,同时要培养新人,扬长避短。”

  他说:“自行车是我省传统强项,如何继续做强?伦敦奥运会上获得金牌的英国女选手今年是32岁,郭爽、宫金杰两人今年才26岁。我们要继续挖掘潜力,争取让她们出现在下一届奥运会上,毕竟她们积累了很多经验,达到现在的竞技水平也非常不容易。同时,我们要加强后备力量的培养,现在男队出了个刘浩,成绩不错,也是近期我省自行车运动的一个亮点。”

  “乒乓球方面,王皓对我们来说是一枝独秀。以前咱省是把这项运动推向社会,试图通过社会力量来促进提高,但经过几年的尝试,效果并不显著。现在我们决定把这个项目收回来,还由相关运动中心来管理。现在方案已经运作得差不多了,教练员人选和队员选拔工作已有结果,也有企业愿意参与合作。”

  “射击射箭方面,在省射击射箭运动管理中心的统一管理下,已经见到光明了。原来在全运会和奥运会上,打得都不好,现在的成绩说明他们已经走出了低谷。程明作为世界冠军,现在又有了参加奥运会并取得银牌的经历,相信她还有巨大的潜力。”

  若整垮足篮将成千古罪人

  除了容易夺牌的优势项目,宋继新也提到了其他项目的发展,“像田径基础项目,现在我们仍处于一个非常低谷的阶段。以前好多县市每年都不开田径运动会,现在省体育局统一下了命令,作为一个硬性的考核指标要求各地市州必须开一次田径运动会。田径项目要夯实基础,这对于整个竞技体育项目的发展是非常有利的。”我省竞技体育虽然与体育大省还无法媲美,但足球和篮球却是市民最喜欢的两个项目,“群众关注度非常高的足球和篮球,这两个项目尽管已经社会化,但以后政府在资金投入上还是要逐渐增加。尽管现在这两个项目成绩一般,但作为我省传统项目仍深受广大人民群众的喜爱。全运会丢一两枚金牌无所谓,但如果要把亚泰足球和东北虎篮球整垮了,那可是千古罪人。”

  (记者 韩玉红/报道)

  作者:韩玉红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