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球 > 中国网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辛辛那提公开赛女单决赛 娜姐破15个月冠军荒

2012年08月21日14:44
来源:重庆商报
李娜<span class=articleLink>(<a href=李娜新闻,李娜说吧)终于打破冠军荒" border=1 align=middle>
李娜终于打破冠军荒

  商报记者 戴晓枫

  昨天,辛辛那提公开赛结束了女单决赛争夺。中国金花李娜在先丢一盘的情况下,凭借一波连胜9局的攻势,以1∶6/6∶3/6∶1逆转战胜德国新星科贝尔,首次获得WTA超五赛的冠军。李娜拿到赛季首冠,打破自法网夺冠以来的15个月冠军荒。这一切还有归功于新教练罗德里格斯让情绪起伏不定的娜姐没了“脾气”。

  终破15个月冠军荒

  李娜逆转击败科贝尔夺得辛辛那提赛女单冠军,拿到冠军对于李娜不但打破了自去年法网夺冠后长达15个月的冠军荒,也是其职业生涯首个超五系列赛冠军奖杯。

  在2011年法网夺冠后,陷入低谷的李娜在温网第二轮即遭出局,随后的美网更是首轮就被淘汰。在中网,李娜也只是出工不出力的上演了“一轮游”,在去年的WTA年终总决赛上,状态全无的娜姐小组赛结束后就遭到淘汰。在2011年高开低走的李娜,在2012年上半年也是在低谷中徘徊。年初的澳网和法网,“中国一姐”都止步第四轮。今年的温网,李娜在第二轮就不敌对手。而在刚刚结束的伦敦奥运会上,娜姐更是在首场比赛中就不敌汉图科娃遭到淘汰。

  新教练让李娜没脾气

  擅打顺风球,比赛中情绪波动大一直是阻碍李娜更进一步的顽疾。而在辛辛那提站中,李娜与新教练卡洛斯(卡洛斯新闻,卡洛斯说吧)·罗德里格斯首次合作,这位前世界一姐海宁(海宁新闻,海宁说吧)的教练到来的确起到了立竿见影的作用,帮助李娜克服心理上的缺点的同时,也让娜姐看到了重回巅峰的希望。

  从本次辛辛那提的比赛中,我们不难看出,两人合作刚刚一周,罗德里格斯就在技术环节指导李娜进行了一些修正和改进。与此前屡屡在场上出现情绪波动不同,在辛辛那提,面对困难的李娜已经能够在教练的帮助下,做到落后领先同样冷静。对此,罗德里格斯也坦言:“在合作的这周里,我不断给李娜灌输场上不能让对手洞察你的心态变化的意思,只有做到这点,才能在局势极为不利的情况下,不动声色扭转战局。”

  在蒙特利尔夺得亚军,在辛辛那提拿到冠军,在这两站中表现出色的李娜拿到了1520个积分。扣除美网积分的话,李娜将超越斯托瑟,逼近科贝尔,如果美网有不俗成绩,李娜完全有希望重新进入世界前五的行列。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