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跳水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深圳奥运选手回家受欢迎 何姿劝勉师弟妹打基础

2012年08月21日15:08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伦敦奥运的17个日日夜夜依然历历在目,来自深圳的14位运动员在奥运赛场上超越着梦想和极限,纪录、历史一次次被改写。满载荣耀,英雄凯旋,昨日,在市民中心贵宾厅,市领导隆重接见了参加本届伦敦奥运会深圳籍的运动员们。站在耀眼的聚光灯下,他们说出了心里话:“我们回家了!”

  陈定:

  深圳是我的“助跑器”

  ■ 深圳特区报记者 吴孟菲

  伦敦奥运会上,深圳籍田径运动员陈定首次参加奥运会,就在男子20公里竞走项目中一举夺冠,成为在奥运会中夺得的单项赛事金牌深圳籍“第一人”。在昨天市领导接见伦敦奥运会深圳籍运动员现场,陈定成为最瞩目的“明星”。面对一张张熟面孔,陈定感慨地说:“我对深圳的感激之情无法用言语表达。我要说,深圳是我的伯乐,深圳是我的‘助跑器’。”

  夺冠的那一刻想了什么?面对这个问题,陈定笑着答:“当时我就想,本来都要放弃的项目,现在竟然能拿奥运冠军,这是真的吗?”看看站在身边的自己的教练孙荔安,陈定说:“要不是孙教练,我现在还不知道在哪呢。”陈定出生在云南,12岁时就接触竞走项目,但因为未能得到专业训练,所以一直未能取得成绩。初中快毕业时,陈定萌生了放弃的想法。“我当时就想着我在这个项目发展不行,又不是天才,还不如尽早走‘正常人’的道路。”而就在这个节骨眼时,当时深圳体工大队竞走教练员孙荔安看中了陈定,将他带到了深圳,并一直悉心培养。陈定说:“我生在云南,可没想到,千里之外的深圳却有着我的伯乐。孙教练发现了我,带我来到这里,这里有科学的训练方法,有充足后备力量。可以说,我是被深圳‘救’回来的,没有深圳、没有孙教练,就不可能有我的今天。”说到动情处,陈定现场与孙荔安紧紧相拥,并说:“谢谢您,教练。”

  平时在国家队训练,备战奥运会更是远走意大利,已经很久没有回到深圳的陈定在记者问他回来的第一感受是什么时,他说:“还是这么的闷热。”陈定对深圳闷热的天气印象十分深刻,“我们这个项目已经很辛苦了,深圳的闷热天气让我们苦上加苦。”“我记得那时在深圳训练,为了躲避最热的时候,在夏天训练往往要早上5点起床开练,等到别的运动员7点出操的时候,我已经走完了一个20公里。训练完的我们都跟刚从水里捞出来的一样。”“但正是这样的天气,练就了我更强的适应能力,无论在哪里训练或比赛我都承受得了。”

  成为首位在奥运单项中夺得金牌的深圳籍选手,陈定感到十分自豪,同时他强调:“虽然我参加的项目是单项,但是背后与我一同奋战的人很多。就如同,虽然我从深圳体工大队很快进入了国家队,并且常年在外训练,但是深圳体工大队的工作人员一直都十分关心、支持我。最简单的例子,就连我在外训练、比赛所用的鞋,也是深圳体工大队供给的。除此之外,在生活、健康方面给予我的支持更多。所以,这枚金牌也属于他们,是我们大家一同努力的结果。”

  最后,陈定说:“作为深圳籍运动员,代表中国在奥运会上夺金,我圆了自己作为一个运动员最大、最远的一个梦。同时,我也帮助深圳几代体育人圆了这个奥运金牌梦。我希望,在下一届里约奥运会上,我依旧能够代表深圳、代表中国站在最高领奖台上,请大家拭目以待!”

  何姿:

  师弟师妹们

  打好基本功

  ■ 深圳特区报记者 刘彦

  首次参加奥运会的深圳籍选手何姿,在伦敦奥运会上与吴敏霞以绝对实力斩获女子双人三米板金牌和女子3米单人跳板银牌,她也是深圳籍在本届奥运会上获得首金的选手。昨日回到深圳的何姿,充分感受到深圳人民的热情,她激动地说:“深圳为我打开了一扇跳水大门,也为我提供了茁壮成长的沃土,我不会忘记培养我的地方。”

  深圳是何姿的第二故乡,早在1998年,深圳体工大队酝酿成立跳水队,9岁的何姿是被引进深圳跳水队的首批6名运动员之一,也是在这里树立了成为奥运冠军的理想,手握奥运会一金一银的何姿回到深圳,对她的小师弟师妹们也道出了夺冠的秘诀,“我希望他们在小时候就把基本功打好,只有把基础打好了成绩才会提高得更快。”另外,作为师姐的何姿也给予深圳跳水小选手们鼓励:“心怀梦想,并坚持到最后。”。

  2011年在深圳举办的第26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上,何姿获得女子三米板单人、双人两枚金牌。对于深圳跳水场馆,何姿至今难忘,“深圳跳水场馆在全国来说都是数一数二的,我现在走到哪都会说深圳的跳水馆很棒。”

  刘虹:

  想回家好好睡一觉

  ■ 深圳特区报记者 吴孟菲

  伦敦奥运会是刘虹的第二次奥运之旅,因为她在女子20公里竞走项目中拥有绝对实力,是该项目的夺金大热门。但是此次,刘虹只平了自己北京奥运会战绩,再次拿到第四名。回到深圳,刘虹说:“比赛已经过去了,不需要再想。我现在最想做的是能回家好好睡一觉。”

  刘虹从15岁来深圳一直到19岁进入国家队之前,在深圳体工大队进行训练。对于深圳这座城市,刘虹对她充满了眷恋。刘虹说:“没有深圳就没有现在的我,这里是我成长的地方,也是让我翅膀变硬的地方。就是因为在深圳扎实的训练基础,才让我如今能够走得高走得远。”

  在本届伦敦奥运会前,刘虹在20公里竞走这一项目中被视为夺冠大热,记者在采访她时,她也表现出了较大的夺金信心。但此次她依旧排在第四位,对此刘虹说:“比赛场上是瞬息万变的,赛前我们确实没有预料到俄罗斯队如此强大。但是比赛已经结束了,就不需要去想了”。提起接下来的打算,刘虹表示:“我会回老家看望爸爸妈妈,我已经太久没有见到他们了。回到家我最想做的事情就是好好睡觉,睡饱睡足。”刘虹还告诉记者:“接下来的休假只是很短暂的,我很快就要归队训练,要参加9月14日在鄂尔多斯举行的国际竞走挑战赛。”

  罗茜:

  深圳开启

  我的花泳梦想

  ■ 深圳特区报记者 刘彦

  伦敦奥运会花样游泳集体项目中,中国金花以194.01分的成绩获得了该项目的银牌,其中有一名选手就是深圳籍选手——罗茜。昨日回到深圳的罗茜表示:“深圳是我花样游泳起步的地方,这座城市给我留下太多美好的回忆,这里为我花样游泳打下了扎实的基本功,为获得好成绩奠定了基础。”

  伦敦奥运会是罗茜第二次参加奥运会,首次在北京奥运会上,她与队友在花样游泳团体项目中斩获铜牌;伦敦奥运会上,她和队友把胸前的铜牌换成了银牌,参加了两次奥运会的罗茜每次参赛都会有不同的感受,她说:“首次参加奥运会时,我是队中年龄最小的队员,当时比较紧张,生怕会掉队。这次奥运会我是队中的‘大姐大’,相对来说比较轻松,要不断地教导小队员如何去做。”如今已获得奥运银、铜牌的罗茜,近期计划将在广州全力备战2013年全运会,对于未来,她表示:“退役后,希望能常来深圳帮助花样游泳的发展。”

  易建联: 膝伤无大碍

  ■ 深圳特区报记者 刘彦

  在伦敦奥运会开幕式上,作为中国代表团旗手的深圳籍选手易建联,昨日出现在深圳市领导接见参加伦敦奥运会深圳籍运动员会上,他表示:“作为深圳选手能担任开幕式中国代表团的旗手感到很荣幸,希望通过这种方式能更好的宣传深圳。”

  伦敦奥运会上,虽然中国男篮5连败,但身为队长的易建联表现仍很抢眼,场均14.8分10.2个篮板,不仅加冕本届奥运会篮板王,还被欧洲篮球网评选为奥运会最佳阵容第三阵容。在对阵澳大利亚队时,易建联拼到受伤下场,昨日记者问起伤情时, 他表示:“奥运会回家后一直都在家休养,目前膝伤并无大碍。接下来将调整状态,对奥运会进行总结。”

  1995年易建联在深圳体育运动学校开始了篮球运动生涯,如今已在NBA打球多年的他也是中国国家队的主力球员,今后他希望给培养他的城市深圳多做些事情,“希望今后有机会给深圳篮球小选手分享一些经验,为深圳的篮球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易建联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