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23轮 > 上海申鑫VS北京国安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裁判专家:裁判毁掉国安好球 鲁能二将连逃红牌

2012年08月21日22:23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四三三

  搜狐体育讯 由于奥运原因,BTV体育《天天体育》的《集结哨》栏目被迫停播多期。时隔数日后,北京时间2012年8月21日晚,《天天体育》准时吹响《集结哨》。节目开始首先聚焦国安队这段时间的几场比赛,随后针对越位问题和中超第22轮的争议判罚做出了解读。

  做客本期节目的嘉宾依旧是前国安队员杨璞和裁判专家崔宝印。首先,节目组将目光聚焦国安。在上周五北京国安主场与辽宁宏运队的比赛中,首发登场的王长庆曾在第43分钟接队友徐亮传球禁区内头球破门,但助理裁判举起示意越位在先。不过从慢镜头显示,这是一个被吹掉的好球。

  对此,裁判专家崔宝印表示:“这种越位,球迷和观众都知道该不该判。这是非常低级的判罚,传球时间和越位时间还有越位与否助理裁判都可以看的很清楚,不应该看不到啊,这种失误很难理解,作为一个老裁判来讲,很简单的越位判罚都失误,确实需要要好好总结。明显可以看出裁判在思想上有所放松。”

  中超联赛第20轮,国安队主场迎来大连实德队的挑战,最终球队凭借徐亮的超远距离世界波在主场拿走三分。而在第69分钟,也有一次争议越位判罚出现。徐亮送出精妙传球,卡努特禁区内接球后稍作调整打门,但主力裁判举起了越位的旗帜。杨璞表示:“从比赛过程可以明显的看出,当时大连队的16号托在后面啊,这是个好球,而且卡努特当时也非常不解。”

  关于这一判罚,裁判专家崔宝印表示:“这个判罚的也不对。其实有经验的裁判应该知道,判罚越位是有一种指导精神的,当判断不出是否越位时,比如后卫往前压,前锋往前冲,确实很难看出来时,那就要按照攻方有利的原则来。国际足联的精神也是鼓励进攻。而且这个动作完全可以看得清楚,这种情况不应该出现失误。”

  第21轮联赛国安客场挑战老对手山东鲁能,结果0-4不敌对手。第42分钟,鲁能2-0领先的情况下,汪强在裁判鸣哨后依旧带球射门,但裁判并未对其进行判罚。他也逃过了两黄变一红的命运,而这也许会影响本场比赛的走势。对此,杨璞表示:“汪强在起球时裁判已经吹了,大家都听到停下了,应该是个黄牌的动作,没有必要去解释。”

  崔宝印补充道:“这个判罚应该按照规则去执行,而且鸣哨之后大家都不动了,汪强不仅不停止而且还带球踢一脚,这个确实应该给黄牌。这个动作也表现出队员在场上没有规则的概念。当然裁判也有问题,他在鲁能的主场没敢给,看到队员的威力比裁判的威力大,有点怯。”

  在回顾了国安近几场比赛中的几次争议判罚后,节目组将焦点对准刚刚过去的中超联赛第22轮。本轮比赛山东鲁能2-4客场不敌广州富力。山东鲁能队崔鹏逃过红牌处罚。第24分钟,崔鹏在球队1-2落后的情况下带着情绪踢球,在球队失误后的反抢中犯规,吃到第一张黄牌。上半场即将结束时,崔鹏再次出现报复性动作,但裁判并没有给牌。崔宝印表示:“这个动作时在判罚犯规时的不满,他虽然没有直接的踹,但是也有明显的报复动作。在赛场上队员的情绪一定要注意控制,裁判一定要按照规则去判罚。”

  本轮比赛中,广州恒大客场2-1战胜长春亚泰。第60分钟,穆里奇在禁区内跌倒,但裁判没有判罚点球,而是给了穆里奇一张黄牌认定其假摔。对此,杨璞表示:“穆里奇真的是太爱假摔了,裁判看到他摔倒都会下意识的觉得他是不是假摔。”裁判专家崔宝印则从专业的角度解读道:“防守队员的腿挡了一下球,然后球打在腿上所以到底,穆里奇是个明显的找球找腿的动作,判假摔没有问题。”(搜狐体育 四三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