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其他 > 其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江苏拟奖励奥运冠军60万 新跳水女皇成省奖金王

2012年08月22日03:51
来源:现代快报
陈若琳将获重奖 现代快报记者 顾炜 摄
陈若琳将获重奖 现代快报记者 顾炜 摄
伦敦奥运会的赛场上,江苏体育健儿表现不俗,共收获3.5枚金牌。江苏金牌运动员能拿到多少奖励?奥运会过后这是一个绕不过去的热门话题。

  伦敦奥运会的赛场上,江苏体育健儿表现不俗,共收获3.5枚金牌。江苏金牌运动员能拿到多少奖励?奥运会过后这是一个绕不过去的热门话题。

  昨天下午,在接受现代快报记者电话采访时,江苏省体育局局长殷宝林说:“我们向省政府上报的伦敦奥运会奖励标准是:冠军60万元、亚军35万元、季军20万元。最终的方案还要等省政府的文件批下来才能确定。”

  伦敦奥运会上,江苏体育健儿表现不俗,共有5人获3.5枚金牌,两人获1.5枚银牌,两人获两枚铜牌,13人进入4至8名,金牌贡献位居全国各省区市第四,为中国体育代表团创造境外参加奥运会的最好成绩作出了重要贡献。上周六,江苏省举行了奥运庆功表彰大会,省政府授予获得金牌的运动员陈若琳、吴静钰、蔡赟、骆晓娟、许安琪和教练员王志杰、许学宁、张军、孙志安、高峰等10位同志“江苏省劳动模范”称号,并给获得银牌、铜牌的运动员陆浩杰、徐晨、陆春龙、丁峰,以及部分教练员、管理及科研人员等26人各记一等功一次。

  按照惯例,江苏省还将对奥运健儿进行物质奖励。昨天,江苏省体育局局长殷宝林告诉现代快报记者,省体育局已经向省政府上报了伦敦奥运会奖励方案,“冠军奖金是60万元,亚军35万元,季军20万元。但最终是否是这个数字,还要等省政府最后的定案。”

  值得一提的是,被媒体称为新“跳水女皇”的陈若琳,在伦敦奥运会上充分发挥了自身的水平,摘得女子单人和双人十米台的金牌,为江苏体育健儿完成2-3枚金牌任务作出了重要的贡献。按照省体育局上报的方案,将收获120万元奖金的陈若琳无疑是江苏获得奖金最多的运动员。本组撰稿

  现代快报记者 韩飞周游

  延伸阅读

  南通市奖励

  陈若琳120万元

  8月20日,南通市委市政府召开庆功表彰大会,表彰在伦敦奥运会上取得优异成绩的南通籍奥运健儿。其中夺得两枚金牌的陈若琳获奖金120万元,羽毛球混双亚军马晋获奖金40万元,女子沙滩排球第四名张希获奖金10万元,男子佩剑第六名仲满获奖金5万元,男子沙滩排球运动员吴鹏根获奖金2万元。

  苏州市奖励

  吴静钰、蔡赟各50万元

  2金、1银、1个第四名和1个第五名,伦敦奥运会上,苏州健儿表现抢眼。8月20日,苏州市委市政府召开表彰大会,奖励金牌获得者吴静钰、蔡赟各50万元,银牌获得者陆浩杰30万元,第四名获得者朱韦伟和第五名获得者陈倩分别获奖8万元和6万元。

  盐城市奖励

  骆晓娟60万元

  8月20日,盐城市委市政府60万元重奖盐城首位奥运冠军骆晓娟。在伦敦奥运会上,骆晓娟与队友精诚合作,为中国军团首次摘得女子重剑团体冠军,实现了盐城奥运冠军零的突破。同时,骆晓娟成为中国击剑项目唯一获得全运会、亚运会、世锦赛、世界杯、奥运会“全满贯”的队员。

  新闻链接

  各省重奖奥运冠军

  上周五,中国体育代表团在北京召开了奥运总结表彰会;前天,广东省和陕西省分别举行了奥运庆功表彰会;8月31日,浙江省的奥运总结表彰会也将举行……这些天,在奥运会上取得优异成绩的运动员们都忙着接受表彰……

  广东奥运冠军

  获奖金+汽车

  据《南方日报》报道,在前天的表彰大会上,广东省政府决定给予易思玲、 雷声、何姿、张雁全、罗玉通、陈定、傅海峰7位运动员记一等功。同时,这7名奥运冠军都得到了广东省体育基金会合作伙伴的奖励,7位奥运冠军每人都得到一辆汽车,并且获得500万元的奖金。

  对于奥运冠军们而言,奥运会之后将有更多的活动找上门,易思玲就表示,接下来的训练和比赛安排都还得等通知。而雷声回到广州后更是只能待一天时间。“这次回到广东,最想陪陪家人,因为只有一天时间,我什么都不想做,只想陪在家人身边。”

  陕西奥运冠军秦凯

  共获奖金90万元

  8月20日下午,陕西省伦敦奥运庆功表彰大会在西安召开。会上,陕西省对在伦敦奥运获得射击金牌的郭文珺、获得跳水金牌的秦凯及其教练员卢刚、张挺予以通报表彰,各奖励60万元。同时有一枚银牌入手的秦凯及其教练还得到了30万元的奖励,总共奖金数额为90万元。

  孙杨和叶诗文

  总奖金数高于250万元

  对于很多体育迷来说,最感兴趣的是孙杨和叶诗文能拿到多少奖金。据杭州《都市快报》报道,北京奥运会时,浙江省奥运冠军从省委省政府得到60万元奖金。伦敦奥运会,孙杨和叶诗文不但拿金牌,还都破了世界纪录,这部分估计能有额外奖励,再加上市里的奖金,每人两枚金牌来自官方的总奖金额,应该会比媒体之前报道的250万元高出不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