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林丹:求婚放在婚礼上更正式 确认邀三天王参加

2012年08月22日03:59
来源:现代快报

  站在伦敦奥运会的赛场上,林丹霸气十足,他的血性,他的脱衣敬礼打动了很多人。而放下球拍,林丹有一个最希望打动的女人:谢杏芳。他选择的方式很简单,在9月底“还”给爱妻一个完美的婚礼。

  前天,“神雕侠侣”的婚纱大片在北京顺利开拍。见到谢杏芳穿上婚纱的一刻,林丹彻底被林太太“电”到了。“我终于明白,为什么每个女孩子都梦想穿上婚纱了,确实不一样。很多人见了都说很漂亮。”

  婚礼!在一起参加奥运会的地方

  林丹之所以是林丹,在于他的与众不同,凡事都自有他主张,在感情上也不例外。超级丹用文身“写”出了对谢杏芳的爱,他右手内臂两个“F”拼成的图案,是谢杏芳的昵称“芳芳”。右手臂上的英文“until the end of world(直到世界的尽头)”是对妻子感情的承诺,更是对事业的一种态度,而且他自传的名字也叫《直到世界的尽头》。

  2010年12月13日在广州,林丹牵着谢杏芳的手在亲朋的期许中注册登记结婚。为了事业,两人推迟了婚礼的举办。在林丹备战奥运会期间,谢杏芳一面赶到赛场为夫君打气,一面忙着筹办婚礼。林丹无数次地说过,欠谢杏芳一个婚礼, 因此他不愿自己的婚礼没有亮点,他要给婚礼打上“林丹与谢杏芳”的Logo。早在出发伦敦前,林丹和谢杏芳就有了一个计划,放弃奢华的酒店和礼堂,把婚礼场地选在了他们共同参加北京奥运会的场地——北京工业大学体育馆。

  如今,已经达到事业巅峰的超级丹有了一种超然的态度,在他眼中,一场特别的婚礼,并不在于花了多少钱,而在于意义,“北京工业大学体育馆就是有意义的地方。后来发现,实施起来其实非常困难,最现实的,那里没有厨房。但现在,我们正在努力把这变成可能。”林丹说。

  拍照!被穿上婚纱的阿芳“电”到了

  北戴河,一度是林丹、谢杏芳婚纱大片的外景地。18日下午出席完赞助商的庆功活动,林丹一行选择当晚10点50分的航班飞往目的地。但因为天气原因,飞机降不下来,他们只能返回北京,这不是林丹第一次体会到筹备婚礼的不易。

  人们常说,一个女人最美的时候,就是穿上婚纱的时候。这样的话语很罗曼蒂克,令人心动,但耳听为虚,眼见为实。见惯了大场面的林丹自己也没想到,见到谢杏芳穿上婚纱的一刻,他还是被林太太“电”到了。

  前天,“神雕侠侣”的婚纱大片终于在北京顺利开拍,为各种杂志拍摄过帅气写真的林丹掩饰不住自己的激动,当爱妻谢杏芳穿上婚纱,笑着站在自己面前,他不淡定了。“我终于明白,为什么每个女孩子都梦想穿上婚纱了,确实不一样。很多人见了都说很漂亮,非常漂亮。”林丹说,“这让我更觉得,将来等婚礼后,一定要再去国外选个风景绝美的地方补拍外景,不让芳芳留下遗憾。而不是像现在这么赶。”

  求婚!放在婚礼上进行更加正式

  林丹与阿芳的婚礼地点定在北工大体育馆,这对林丹的好朋友李宗伟、陶菲克、盖德来说,也会意义非凡。“对!国际羽坛上,我只请了他们三个。”林丹再次确认。

  一直以来,球迷都好奇林丹会怎样向阿芳求婚。每每两人都说:“我们之间不需要这个。”可在伦敦完成了职业生涯最重的一战,林丹说:“求婚,我想我会放在婚礼的时候,那样才显得更正式。”

  林丹坦言,他也参加过不少朋友的婚礼,每次他甚至比台上的新人还紧张,“就怕他们搞砸了。轮到我自己的时候,肯定也紧张。其实,婚礼不需要奢华,最打动人心的就是真诚。”而谢杏芳也提前给了暗示:“我只期待他最好把我感动得哭得稀里哗啦。”林丹一听,更忐忑了。“我看她在我夺冠的时候都没怎么哭。我估计到那天也够呛。”

  伦敦奥运会后,林丹是否会功成身退?林丹说,在婚礼过后,他一定好好地坐下来问问自己的内心。而眼下,他只能半开玩笑说:“老婆只会喊你回家吃饭,李宗伟却会喊你回球场训练。有时候在竞技场上,你的对手会比你的教练更让你知道自己该做什么。但现在,是老婆最大。”

  感恩!在父母的熏陶下爱上羽毛球

  目前,林丹的父母住在林丹的北京家里,林丹从伦敦回来后这段时间也一直由他们在照顾。“奥运会回家之后,爸爸妈妈基本上天天都给我做家乡菜,比方说羊肉汤,竹笋炖肉,还有海参鸡汤,吃了很多好吃的补补。”林丹说。

  对于自己从开始练球到现在,父母对自己的帮助,林丹非常感激:“没有父母我根本练不出来,我记得他们给我送到队里,走的时候妈妈真哭了,我当时没有太多表情,父母走后我也哭了,那个时候我在福建省体校练球,条件很艰苦。有时候想他们了一天一封信,我现在还记得上面写着什么基本都是:爸爸妈妈我想你们,你们快来看我吧。好在外婆外公和舅舅在福州,稍微缓解了我的思家情绪。”

  据林丹说,林爸爸林妈妈也很擅长体育,而他是在父母的熏陶下爱上羽毛球的,“爸爸喜欢打乒乓球和排球,妈妈游泳,还打篮球,经常代表上杭县去龙岩参加比赛。说起来很有意思,小时候他们让我练电子琴,但我怎么也坐不住练不下去,后来看父母都喜欢体育,一点点我也喜欢体育并喜欢上羽毛球。”

  至于未来,记者问林丹退役后是否有进娱乐圈打算,林丹说:“暂时没有退役打算,我还能打两年比赛。

  现代快报记者 韩飞周游 整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