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拳击 > 拳击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邹市明:奥运会已功德圆满 进军职业需慢慢规划

2012年08月22日08:18
来源:东方早报

  “我不希望中国拳击在本土作战就能拿到金牌,在境外作战就两手空空。我再次参战,就是一种精神。别的队员看到我还在努力训练,他们有什么理由不好好训练?我相信师弟、师妹们在今后4年中可以捅破这层窗户纸。关于奥运,我已经功德圆满,我会慢慢地退出奥运舞台。职业拳坛是我要规划的下一步,但这是非常大的一步。”

  早报记者 董思韵

  北京时间8月21日,伦敦奥运会拳击冠军邹市明现身上海图书馆,他和爱妻手牵手共同参观了“阳光照亮梦想——2012伦敦奥运会大型图片展”。正沐浴在幸福中的奥运冠军脸上时刻洋溢着幸福的微笑,这个已经31岁的拳王表示现在已经到了他功成身退的时候,他的未来有可能会在职业拳击场上。

  此次的大型图片展是由新华社上海分社和上海市体育局主办,一共展出了近300幅伦敦奥运会的精彩照片。在参观这些经典照片的过程中邹市明始终和爱妻手牵着手。谈到自己的家庭时,他的幸福之情溢于言表,“如果说4年前的夺冠是激动一刻的话,那么现在的我感到的是无比的幸福。”的确,2011年邹市明和相恋多年的女友冉莹颖结婚,去年6月两个人爱情结晶的降临更给这个家庭增添了无限乐趣。伦敦奥运会夺冠以后,邹市明一手拿着金牌,一手抱着儿子的真情一刻被镜头忠实地记录下来。当邹市明在本次展览中发现这张温馨照片时,还亲吻了照片中的儿子。

  站在伦敦奥运会夺冠的照片前,邹市明回忆起了自己备战奥运的过程,他表示:“特别感谢上海体育局在医疗和备战经费给我莫大帮助。尤其是对待我的伤病,上海做出很大的努力。包括医生选择和康复,我每天生活上的照料、营养品的提供上。”

  谈到自己现在的生活时,邹市明说自己正沉浸和妻子的二人世界中,“奥运会结束之后,我俩基本在一起。我们小两口的生活推迟了4年。所以在最近这段时间里,都是老人家在照顾宝宝,她一直陪着我。”

  当被问及此次夺冠之后的意义时,这位拿下北京奥运会金牌又在伦敦成功卫冕的拳王觉得自己在拳击台上的成功可以激励其他队友,“北京奥运会的口号是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伦敦奥运会的口号是激励一代人。我觉得我重新站在奥运会的舞台上就是在激励我的师弟、师妹。我不希望中国拳击只是昙花一现,在本土作战就能拿到金牌,在境外作战就两手空空。我再次参战,就是一种精神。别的队员看到我还在努力训练,他们有什么理由不好好训练?我相信师弟、师妹们在今后4年中可以捅破这层窗户纸。”当他谈到自己会不会再战奥运拳坛时,他笑着说:“我觉得我已经功德圆满,可以功成身退了。我会慢慢地退出奥运会的舞台。我已经做了最大努力,所有的金牌都拿到了。职业拳坛是我要规划的下一步。但这是非常大的一步,需要我慢慢地规划。”

  为了拳击事业而深受伤病困扰的邹市明也很能理解刘翔的处境,他给翔飞人送上了自己的祝福,“我觉得刘翔受伤非常可惜,而且他承受了非常大的压力。在看他比赛之后,我第一时间就发了微博。就像微博中说的那样,没有永远的冠军,只有永远的英雄。他已经超越了自己,我觉得大家应该给他更多的鼓励,希望他现在安心地养伤。希望下一次来上海的时候能够听到刘翔的好消息。”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