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23轮 > 广州恒大VS天津泰达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广州记者批驳亚泰声明 视频证实4点情况不属实

2012年08月22日18:30
来源:南方都市报

  视频证实:

  至少4点情况与亚泰声明所述不符,亚泰声明不可信。

  记者要求:

  亚泰俱乐部收回声明、向记者道歉,加强球场管理。

  南都讯 记者 唐元鹏 广州记者在长春客场遭遇刁难乃至围攻的“8·18事件”,因为长春亚泰俱乐部的一份声明变得复杂起来。昨天凌晨,事件另一方广州记者针对亚泰俱乐部的声明进行了回击,依据电视台播出的视频对亚泰声明中不符合事实的部分进行了批驳。

  8月18日广州记者在长春经开体育场遭围攻事件继续发酵,前天晚上,一篇来自长春亚泰俱乐部的声明通过权威媒体发布,对事件过程做出了亚泰方面的说明。对于这份声明,事件另一方的广州六名记者不能认可,认为通篇声明存在许多不实之处,并发了回应声明。

  广州记者根据电视台在现场拍摄的视频,提出四点澄清:

  一、亚泰声明中指广州有7名记者,实际上视频显示只有6名记者。

  二、亚泰声明中称广州记者只有两人出示证件,5人拒绝出示证件,但视频中每人都在脖子上挂着证件。

  三、视频中,显示长春体育场记者席满座,同时那些人胸前没有挂着记者证。记者席被不是记者的人占据,亚泰声明中没有提及。

  四、亚泰声明中称:“赛区工作人员主动安排该7人前往1号V IP看台观看比赛,但遭到对方拒绝。”据视频显示,广州记者是主动前往赛场办公室要求解决座位问题。

  广州记者认为以视频为依据,至少有四点情况与亚泰声明所述不符,亚泰声明内容实不可信。记者们要求“亚泰俱乐部必须收回声明,并且就此向记者道歉,同时希望亚泰俱乐部能加强球场管理,使得今后前往长春经开球场采访的其他客队记者不再受到如此不公正的待遇。”

  记者的回应声明经微博发出后,达到近千转发,在球迷中形成热议。至记者昨晚发稿时止,长春亚泰俱乐部未有进一步回复。

  另讯,据新华社的采访报道,在该场比赛前,有人曾经向球场的工作人员打招呼,说“要刁难一下客场来的人。”“当时说,听到不是东北口音的就要留意一下,如果是客场来的就要刁难一下,”这名内部人士如此向新华社记者透露。

  有感

  联赛太业余 十年不悔改

  某位在长春吃了一脚的广州记者撰文道:在客场承受适度的刁难,还是可以接受的。这是一种无奈的自嘲。这个联赛到底怎么啦?被刁难还要逆来顺受?

  类似广州记者在长春客场的遭遇,殷鉴不远,上海一名女记者就在几个月前在大连客场被打;而客队球迷被围攻、被打更不算什么新闻。中超客场越来越成了险途,照这样发展下去,或者每个去客场看球的球迷、记者,都要做好准备,盔甲、止痛药、红花油多少带上一些,以防不测。

  在这些表面危机之下,是地方保护主义的思想根源。这里牵扯出一个问题,客队是什么?在地方保护主义者的眼里,客队是“敌人”,有种你死我活的“深仇大恨”,于是才会派生出客场种种不安全因素,某些不法球迷视对方球员为死敌,对方媒体、球迷为奸细,运用种种手段进行打击报复。而负责组织维护的工作人员和安保人员,自然在地方保护的大旗下站在自家一方。过去这些都被视为正常的情况,也就是记者需要适应的刁难。

  在一个初级阶段的足球联赛中,地方保护主义的幽灵成了这个联赛非职业的内涵,有了它的存在,这就不是真正的职业联赛。

  职业联赛是什么?职业联赛某种程度是一盘生意,通过商家和观众的消费,让组织者、参与者赚钱的生意。作为生意,所有参与者包括各个俱乐部,都应该将媒体视为重要合作伙伴,正是媒体的存在吸引着人们的眼球,提升着联赛的商业价值。

  对于合作伙伴,自然应该客气接待。亚冠联赛,各个主场都有接待媒体的严格程序和要求,有专门区域的划分,有对记者各种各样的服务,无他,希望记者报道给力些,这是一种相互依存的关系。如果做不到,对不起,主场别办了。相比之下,中超之业余可怕得令人发指,十几年下来,依然落后如斯。

  从根子里转换思想吧,去除那些受迫狂似的敌对观念,开放一点接纳你的合作伙伴,让商业价值最大化,让负面影响最小化。皆大欢喜,何乐不为?

  南都记者 唐元鹏

  足协介入调查

  南都讯 记者唐元鹏 在“8·18事件”不断发酵的情况下,中国足协终于坐不住了。昨天,足协开始对事件进行调查,调看有关视频,询问广州记者以及长春方面相关人等。在充分听取各方说法后,足协再考虑对事情进行处理。

  昨天下午,与事者之一的《足球报》记者白国华接到了中国足协工作人员的电话,向他了解了事情的前后情况。据悉,足协也向广东电视台调用了当天的视频画面进行研究分析。另外,足协方面也找了长春足协和俱乐部方面了解相关情况。

相关新闻:

·恒大官方公告:强烈谴责围攻媒体人此类恶性事件
·足协调查粤记者被围事件 知情人称长春两处违规
·广州记者批驳亚泰声明 视频证实4点情况不属实
·广州记者长春遭围攻 赛场志愿者率球迷追打辱骂
·恒大就记者被围攻提申诉 要求保障媒体权利安全
·亚泰回应穗记者遭围攻:记者推搡辱骂两女大学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