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游泳 > 游泳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朴泰桓:现在想找个女朋友 理想女友身材要很好

2012年08月22日09:49
来源:搜狐体育

  《自由泳英雄(Freestyle Hero)》一书中处处展现出有过15年选手生涯的朴泰桓所经历的苦难和在此过程中领悟到的经验。

  小时候就实力出众的朴泰桓还吐露了在受到不公平判决时赌气的轶事。小学6年级时,他每天进行的最后训练就是在“既定标准”内完成100米。朴泰桓说,如果其他伙伴的目标是1分10秒,他一定要快出5秒,做到1分05秒。他当时的最高纪录是59秒95,是小学生中唯一突破1分纪录的人。但经过了2年的训练之后,他却产生了“1分05秒有些勉强”的想法。

  曾经有一次他游了1分06秒,教练就在伙伴和家人面前大声斥责他“再做一次”。自尊心受挫的他第二次尝试仍没有任何进展,当时朴泰桓心里就想“即使让我再做100次,我也不想失去我的傲气”。但看到伙伴们因为自己不能回家,在游泳池边战成一排的样子,自己在第十次时进入到了1分05秒之内。虽然像是在耍固执,但这正是造就如今的朴泰桓的原动力。

  在不断重复的训练中,朴泰桓深切感受到“相比训练的多少,必须提高完成度才能做到游刃有余”。他说“如果训练完成度高,钟表的速度就会与自身及自我呼吸相吻合,相反时间就会随着愈发增加的不安和担心流逝掉”。朴泰桓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及2009年罗马世界锦标赛上的不同表现正是证明了这一点。

  2010年在澳大利亚刚开始接受异地训练时因为心急,朴泰桓一度曾不能将注意力完全集中到训练上。当时的他做出了一个决定,“只将注意力放在训练上,放弃该放弃的”。他说不拘泥于将注意力集中在训练的日程安排上,而是放在理解训练的目标上。

  朴泰桓在书中写到,“现在好像也有很多选手说着要制定训练计划而浪费了宝贵的时间。这部分交给教练吧。还不如自己问问自己,什么训练是我不得不去做的,将精神集中在理解训练的本质上来。一流和三流的差异不在别人,而在自我的决定”。

  朴泰桓也有为实现梦想而固执己见的时候,2007年专管组成立时就是这样。朴泰桓想在专管组筹备期间在泰陵选手村外进行村外训练,但却遭到了反对,“只想着显示自己”的责难声四起。但他的想法坚定不移,因为他不喜欢代表队内的那种只追求在全国运动会和国内大会上得奖、对于国际大会却只是重在参与的氛围。致力于成为世界第一的朴泰桓选择了“与熟悉诀别”,并取得了预期的成果。

  他没有忘记对需要感谢的人送去感谢。特别是2010年开始正式一路走来的麦克·博尔(Michael Bohl)教练对朴泰桓来说不仅良师,更是人生益友。朴泰桓一直称他为良师的原因很简单,“因为他无论何时都不动摇,给我指出合理的道路”。

  2010年首次在澳大利亚进行异地训练时,博尔教练曾将游泳比喻为“盖房子”来抚慰朴泰桓的心。他说“北京奥运会上盖的大房子顷刻倒塌了,不管哪个项目,守住第一的位置都是不容易的。现在Parky(对朴泰桓的爱称)没有守护大房子的力量,首先从小窝棚起牢牢筑起,之后再盖砖瓦房”。博尔教练为朴泰桓指明了训练的明确目标,朴泰桓得以东山再起。

  朴泰桓同时表达了对在澳大利亚训练时的伙伴—李贤承(音)以及姐姐朴仁美(音)、侄女金泰熙(音)的感谢之情。他尤其喜爱刚过周岁的小侄女。据说他自己在伦敦奥运会期间只要看到手机上小侄女的照片,所有的压力就都一扫而光,自然地笑起来。“现在想交女朋友了。如果有了女友,我想和她一起吃好吃的,一起看电影约会”。那么他的理想型是什么样子的呢?朴泰桓说“是那种有共同语言、身材好的女子”。(来源:韩国《中央日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