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23轮 > 山东鲁能VS上海申花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申花拒绝鲁能延期提议 称魔鬼赛程要靠自己克服

2012年08月22日09:51
来源:上海《青年报》

  作为过来人,巴蒂斯塔明白球队两连平之后的处境,以及队员们所承受的心理压力有多么巨大。因此,在本周的前两堂训练课上,阿根廷人主打“快乐足球”,让队员们在游戏性质的对抗赛中放松身心,争取以一种平静的心态奔赴前两个赛季的伤心地济南,为第二阶联赛段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

  本报记者 彭敏熠

  游戏般的训练缓解压力

  刚从德国归来的投资人朱骏,尽管于昨天下午短暂观看了球队的训练,但却未与任何球员和教练有过交流,或许在如此关键时刻,他也希望给球队一个更加轻松的备战氛围。

  此前有消息称,在上周末沪连之战后,申花俱乐部的官员和主教练巴蒂斯塔进行了一次面对面的会谈,总结了之前两场0比0的平局。期间,巴蒂斯塔也向俱乐部表示,他会根据近两场中暴露出的问题,对球队的首发阵容进行些许调整。

  本周一,教练组特意取消了原本的休息安排,通知队员提早归队参加训练。在接到通知的一刹那,很多球员心里都颇为担心,感觉可能会有一次严肃的队内会议,并宣布一些不好的消息。不过,当他们陆续回到康桥基地后,看到的却是巴蒂斯塔的一张慈祥笑脸,阿根廷人的话不多,只是告诉队员:“训练以游戏性质为主,目的是希望所有人能够放松一下。”

  而昨天下午的训练,巴蒂斯塔同样没给队员任何压力,即便俱乐部投资人朱骏一度在场边短暂观看,阿根廷人也丝毫未受影响,一切如常态般进行。受到主帅的情绪带动,郁闷了多日的申花队员也平复心情,享受快乐足球的同时,恢复和备战周六与鲁能的比赛。

  以逸待劳欲一雪前耻

  济南从来不是申花的福地。事实上,自中超联赛创建以来,申花先后8次做客济南,但战绩是惨不忍睹的1平7负,球队上一次在客场面对鲁能时全取3分而归,还要追溯到2002赛季的甲A联赛。

  然而,由于鲁能正在遭遇密集的赛程,以及近期战绩不甚理想,导致心态失衡,申花8年客场不胜鲁能的耻辱有望被改写。

  由于要参加今晚客场与贵州的足协杯半决赛首回合比赛,上周末刚在客场大败于富力的鲁能,不得不在广州、贵阳和济南3地之间奔波。他们甚至一度向中国足协提出过“把沪鲁之战延后至周日”的请求,却遭到了申花方面的拒绝,原因是:“机票已经订好,魔鬼赛程是需要球队自身克服的,而不是靠他人的帮助。”

  而比体能方面更加让鲁能不利的,是主帅滕卡特焦躁的心态。在昨晚的足协杯赛前新闻发布会中,面对记者有关“为何大败富力”的问题,荷兰人情绪激动,草草发言结束后便负气离开。

  以逸待劳加上心态上的优势,让申花在尚未正式在战术上备战周末比赛之前,便已占得先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