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五甲联赛|五人制足球|中国室内五人制足球甲级联赛|中国室内五人制足球国家队 > 聚焦五人制足球国家队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世界大学生五人制足球赛 中国男足提前跻身八强

2012年08月22日09:52
来源:搜狐体育

  2012特步中国大学生五人制足球联赛刚刚落下帷幕不久,冠军湖北大学队再度踏上征途,代表中国出战在葡萄牙布拉加举行的第13届世界大学生五人制足球锦标赛,据20日最新消息,由于尼日利亚队弃权,湖北大学队6:4力抗捷克,锁定小组前两名成绩,提前跻身8强,有望突破历史最佳成绩。

  在20日的比赛中,开场仅2分钟中国队七号队员晏飞即破门得分,随后捷克队奋起反攻,两队比分交替领先,4:4僵持不下,直到终场结束前,对方使用全场紧逼防守战术在前场进行逼抢,中国队利用破全场紧逼进攻战术分别在38分20秒和39分20秒由7号队员晏飞连下两成。最终,比分定格6比4,七号晏飞的帽子戏法助力中国队取得开门红。与此巧合的是,在不久前刚刚结束的特步中国大学生五人制足球联赛的全国总决赛中,晏飞也同样是以帽子戏法助力球队夺冠。

  据了解,特步大五联赛是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中国足球协会共同主办,代表了中国大学生五人制足球的最高水平。2011-2012赛季共有来自全国的228所高校参赛,是目前我国五人制足球史上高校参与数量最多、竞技水平最高、影响最大的大学生体育官方赛事。在2012年6月的全国总决赛中,湖北大学力压群雄赢得全国总冠军,在赛事中表现异常优异的球员晏飞更被评为“最佳运动员”,当时晏飞即表示,特步大五联赛为他提供了一个成长的平台,他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踢好每一场球,希望湖大五人制越来越强,中国五人制足球越来越强,并希望下面在代表中国参加世界大学生五人制足球锦标赛中能够取得好成绩。

  世界大学生室内五人制足球锦标赛是国际上的一项传统赛事,每两年举办一次。今年参加本次比赛的球队,包括五人制足球强国巴西、西班牙、俄罗斯和葡萄牙,亚洲则有伊朗、阿曼、哈萨克斯坦、泰国和中国等。中国被分在C组,同组的对手有俄罗斯、捷克和尼日利亚。由于湖北大学队员的出色发挥,目前中国队已获小组出现资格,即将在1/4决赛中面对A组的前两名。而总决赛将于当地时间8月25日晚上18点30分进行。此前2008与2010年湖北大学在这一赛事中分别取得过第7和第13名的成绩。

  对于湖北大学在世界大学生室内五人制足球锦标赛中首战告捷,特步中国大学生五人制足球联赛组委会发出贺电并表示:代表中国出战的湖北大学是五人制足球的传统高校,一直称霸中国大学生五人制足球联赛。在2011-12的特步大五联赛中,他们以绝对优势夺取冠军,队中拥有胡杰、朱蓓、李凯、晏飞等众多实力雄厚的队员,其中胡杰还是国家队的队长。此次,希望他们能够继续保持在特步大五联赛中的优异表现与良好状态,全面发挥拼搏到底。

  而谈及本次比赛的目标,湖北大学主教练于志雄则介绍,在一批有经验的老队员离队后,目前的球队以新人为主,此次葡萄牙之行的重要目的是锻炼队伍,开阔眼界,多多了解五人制足球先进国家的战术和打法。

  中国代表团名单

  职务 姓名 职务 姓名

  团长 曾吉 队员 徐洋

  秘书 郭飞 队员 邓雄光达

  翻译 祝然 队员 胡长俊

  主教练 余志雄 队员 于晨

  队员 胡杰 队员 刘仁川

  队员 晏飞 队员 李凯

  队员 彭搏耀 队员 朱蓓

  队员 尹世兴 队员 付攀奇

  ―――――――――――――――――――――――――――――――――――――――

  关于特步(中国)有限公司

  特步(中国)有限公司位于中国福建省泉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是一家集综合开发、生产和销售运动鞋、服、包、帽、球、袜为主业的大型体育用品企业。2008年6月3日,特步迎来了辉煌之日,在香港联交所成功上市。

  作为时尚运动领域的第一品牌,特步不仅没有脱离体育营销,而且动作不凡,多年来积极赞助大型体育赛事和参与社会公益活动。从2004年到2009年,特步先后成为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届、第十一届运动会惟一合作伙伴,打破了国际运动品牌垄断国内高端赛事的局面。2011年,特步更是一口气成为台北国道马拉松、台北马拉松、厦门国际马拉松、扬州鉴真国际半程马拉松、西藏拉萨国际半程马拉松、西安城墙国际马拉松、杭州国际马拉松、郑开国际马拉松、大连国际马拉松等八项马拉松赛事和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上海站的合作伙伴,特步与跑步的天然关联拥有了良好的宣传平台。此外,特步还独家赞助了英超伯明翰俱乐部和西甲比利亚雷亚尔俱乐部的全部出场、训练和比赛装备,特步倡导的时尚足球有了坚实基础。

  不仅如此,特步还赞助了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美国和英国代表团领奖装备,美国大学生网球队比赛装备,中国花样游泳队国家队和中国极限运动国家队全套出场、训练及比赛装备。继上海世博会之后,特步又成为西安世园会志愿者合作伙伴。特步“以体育为核心,以时尚为表现”的品牌战略,为企业及品牌注入了无限生机和活力,确保其始终处于行业的领先地位。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