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英超联赛|英超视频|英超新闻|英超转会 > 曼联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索罗斯大幅增持曼联股票 两潜在利好促大鳄抄底

2012年08月22日10:45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索罗斯大幅增持曼联股票

  本版撰稿 本报记者 金雷

  刚刚上市,曼联的股东名单里就迎来了一位不速之客——著名的金融投机家索罗斯。昨天纽约证交所交易委员会的一份文件显示,乔治·索罗斯购入了310万股曼联A类股票。周一曼联股票收报13.06美元/股,跌了2.7%。

  8月9日,曼联股票正式在纽约交易所上市,公开发行1660万股A类股票,每股的发行价为14美元,共集资2.33亿美元。索罗斯一口气吃进了310万股,占到了曼联股票总流通盘的18.6%,成为流通市场上曼联的大股东。据悉,本次入股索罗斯是通过旗下索罗斯基金管理公司操盘的,具体持仓的基金公司是著名的量子基金。

  索罗斯入股曼联,在足球圈和金融圈都引发关注,考虑到曼联上市后股票表现不佳,股价已累计下跌了6.7%,金融大鳄此番大幅持股让人吃惊。而且,他吃进的曼联A类股票并不享受股息,附带的表决权也非常有限。

  82岁的索罗斯是匈牙利出生的美国籍犹太裔商人,国际金融界著名的投机家。1992年,他凭借对汇率波动的敏锐嗅觉通过做空英镑挣得6.5亿美元,之后的东南亚金融危机,他又是始作俑者,此后,还曾大量募集资金企图阻止小布什连任美国总统……目前,索罗斯管理着250亿美元的资产。在购入曼联股票之前,索罗斯还未参股过职业体育公司。

  曼联目前实行的是二元股权分割制,格雷泽大量持有的B类股票此次没有上市,但每股附带10票表决权,A类股票每股附带1票表决权。按此计算,索罗斯吃进的股票真正占到曼联总股份的1.9%。对本次入股,索罗斯方面没有作出任何声明。

  就在索罗斯持股消息传出之前,曼联在英超首轮0比1负于埃弗顿,从阿森纳加盟的上赛季金靴范佩西替补出场没有上佳表现。

  两大潜在利好促使索罗斯“抄底”

  索罗斯是金融界嗅觉最敏锐、最具前瞻能力的投机家,他那些翻云覆雨的传奇也无需赘述,不久前,还靠抄底黄金狠赚了一笔。如今入股曼联,这只金融大鳄到底嗅到了什么商机?

  上市不到两周,曼联的股票表现疲软,但索罗斯逆势而上,大笔吃进享受不到股息的A类股票,肯定有他的缘由。

  位于纽约的投资银行Inner Circle Sports曾为芬威集团投资利物浦俱乐部提供咨询,该行合伙人豪尔认为,在索罗斯眼里,曼联和整个英超都有利可图,“索罗斯可能看中了曼联的媒体转播权收益。这可能是索罗斯对曼联品牌以及英超联赛不断增加的版权收入的押注。从2013-2014年赛季开始,英超的国内转播权收入将增长70%,海外转播权将于今年10月底或者11月初公布,预计收入也会大幅提升。”

  而且,曼联本身的经营能力也值得期待。上一个财政年度,俱乐部的总收入高达5.32亿美元,在英超排名第一。格雷泽不久前透露,正考虑出售老特拉福德球场的冠名权,这将为俱乐部带来数亿美元的收入。俱乐部刚刚宣布与汽车巨头通用旗下的雪佛兰签下球衣赞助合同,总金额高达2.1亿美元。曼联也是全球球迷人数最多的足球俱乐部之一,达到了6.59亿人。

  同时,体育公司的整体表现处在上升通道。过去一年,运动品牌巨头耐克的股价上涨了20%,运动鞋零售巨头Foot Locker的股价更是上涨了93%。

  这不是索罗斯第一次打体育公司的主意。2008年,他曾考虑入主陷入债务危机的罗马俱乐部,但最终放弃。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