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球 > WTA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小克确认美网后将会退役 最难忘澳网与李娜一战

2012年08月22日10:49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Alse

  北京时间8月22日消息,2012赛季最后一项大满贯赛事美国网球公开赛即将于下周一开拍,而现在这项赛事就已经笼罩了一层淡淡的忧伤气氛。费雷罗已经表示今年年底会选择退役,而2005、2009和2010年三度夺得美网女单冠军的比利时名将克里斯特尔斯则走得更快一些——美网将会是她的最后一站。

  在2007年选择第一次退役的时候,克里斯特尔斯已经是女子网坛最好的球员之一。她当上了世界第一,拿下了34个WTA巡回赛女单冠军,但是其中只有一个大满贯冠军,那就是2005年美网的冠军。当时她横扫法国老将皮尔斯,在四次饮恨大满贯决赛之后终于成为了大满贯冠军。

  然而自从2009年选择复出以来,比利时人的第二段职业生涯显然更加令人印象深刻。在2009年刚刚选择复出的时候,她就夺得了美网的女单冠军,此后的2010年她再度卫冕了这项冠军,从2003年夺得亚军开始,克里斯特尔斯在这里就再也没有输过。现年29岁的她也成为了美网历史上最伟大的冠军之一,而即使她选择了退役,在法拉盛的优异表现也会是其入选网球名人堂的绝对保障。

  2003年是克里斯特尔斯职业生涯的巅峰期,那年她第一次成为世界第一,并在法网和美网两次闯入了决赛,在澳网和温网也打进了半决赛。浑重的击球、出众的身体素质和顽强的作风,这些使得其在拥有海宁、达文波特、威廉姆斯姐妹、毛瑞斯莫和辛吉斯的WTA网坛牢牢占据着顶尖行列。克里斯特尔斯在攻防两端十分出色,在场上她时而主导进攻,而在对方占据优势时她又可以顽强地防守。即使是现在已经接近30岁,克里斯特尔斯仍然是世界上最好的球员之一。早在很早之前比利时人就宣布2012赛季会是其职业生涯的最后一个赛季,而现在,美国网球公开赛又成为了她的最后一站比赛。

  “我已经太老了,我的身体已经不能承受巡回赛高强度的对抗了。”克里斯特尔斯接受美网记者专访时说,“我是时候转变一下自己的角色了,变换一种生活方式,这是我需要去学习和改变的。但我现在不去思考这些,因为我还有比赛要打。美网会是我最后一站比赛,我要投入百分之百的专注度和战斗力去争取一个圆满的结局。”

  “过去的二十年我一直生活在网球场上,我的生活模式似乎已经被固定了,现在我是时候转变一下了。2007年我有了自己的第一个孩子,我的人生一下子与众不同了。我不再是那个小女孩了,我有了自己的孩子,她成为了我生命中绝对的中心。如果可能的话,在退役之后我会再要一个孩子。我喜欢小孩,喜欢那种和他们在一起的感觉。”克里斯特尔斯说。

  在职业网坛打拼多年,性格友好的比利时姑娘在WTA一直拥有着极佳的口碑。在场上克里斯特尔斯霸气十足,在场下却十分亲和,球迷也亲切地称她为“友好小姐”。对于在网坛打拼的这些年,克里斯特尔斯也是感慨良多:“我最舍不得的是我的那些球迷,他们为了我付出了很多很多,而我唯一能做的就是尽全力打好比赛,用好的成绩去回报他们。征战巡回赛十多年,我一直在跟随着我的内心。我知道我在做什么,我也知道我想要什么,这是正确的。我没有忘记我是谁,我在做什么。多年以来我一直专注于网球场上而不是场外,我时刻牢记着自己是一名网球运动员。现在的职业网坛特别是女子网坛,很多球员都不在专注于比赛了。代言、恋爱甚至于进军娱乐圈,很多东西都在使她们分心。但我不是那样的人,我一直只是一个网球运动员,仅此而已。”

  在2009年夏天复出之后,克里斯特尔斯在参加的第三站比赛——美国网球公开赛——就夺得了大满贯的冠军,决赛中她击败了沃兹尼亚奇。那也是她继2005年之后首度染指大满贯冠军,也成为了继1980年的古拉贡之后第一位妈妈级大满贯单打冠军。在颁奖典礼上,克里斯特尔斯和女儿杰达一起出现在了颁奖典礼现场,并且度过了一个难忘的夜晚。虽然杰达太小,还不明白发生了什么事情,但是对于克里斯特尔斯而言,和女儿分享夺得冠军的时刻显然无比幸福。“能够再度夺得大满贯冠军是我没有想到的,虽然我不得不承认我的确是为了大满贯冠军而复出的。我一直渴望着能在温布尔登夺得冠军,特别是2012年的奥运会也是在温布尔登举行,但是最终我也没能如愿。这有点令人沮丧,但是还不算太糟。”克里斯特尔斯说。

  那么对于比利时人来说,复出之后的哪场比赛最令人印象深刻呢?“我印象最深刻的一场比赛是2011年的澳网女单决赛,当时我逆转了中国的李娜。”克里斯特尔斯说,“我和李娜职业生涯打过很多次了,她是一个绝对伟大的选手,创造了很多亚洲球员的历史。她的球很像欧美选手,球质很重并且善于进攻,她的底线球尤其出色,其实和我的风格有一点点像。那场比赛我先输掉了第一盘,事实上我没有想到自己会赢。李娜是第一次闯入大满贯单打决赛,我的经验显然更加丰富一些。最后我赢了,但是我相信她会拿下大满贯冠军的。果然她成功了。”

  “在拿下澳网冠军之后我登上了世界第一,虽然很短暂但已经足够了。这三年的职业生涯简直太不可思议了,我拿下了几个冠军,并且登上了世界第一。虽然我没有在温网取得好的成绩,但是已经足够了。”在复出的三年之间,比利时人目睹了毛瑞斯莫、德门蒂耶娃和海宁的退役,并且在德门蒂耶娃的退役典礼上失声痛哭。“那时我想到了自己。”克里斯特尔斯淡淡地说。

  从2011赛季开始,克里斯特尔斯受到了伤病的困扰。在出席表妹的婚礼时她弄伤了脚踝,随后缺席了大部分红土赛季。之后手腕受伤又使得她在法网早早出局,又因为脚踝伤势退出了温网。此后的腹部肌肉拉伤使得她无缘美网三连冠,在2011赛季她再也没有参加任何一场比赛。而在本赛季,比利时人依旧饱受伤病困扰,截至目前为止她的战绩是19胜6负,最好的战绩来自于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她击败了当时世界排名第一的沃兹尼亚奇闯入半决赛,但是输给了最终的冠军阿扎伦卡。随后她缺席了法网,在温网闯入了第四轮,并且在职业生涯首次亮相奥运会打进了女单八强。虽然遭遇着冠军荒,但克里斯特尔斯已经对自己取得的成绩感到十分满意了。

  “我并不后悔,对于每一场比赛我都是百分之百投入的。我不希望自己留有遗憾,所以我把每一场比赛都当做职业生涯最后一场比赛来对待。现在最后一站比赛真的来到了,美网会是很特别的时刻。我将在那里结束我的职业生涯,我很肯定我会离开。虽然让人感到伤感,但我已经准备好了。”克里斯特尔斯说。

  (Alse)

相关新闻:

·美网裁判涉嫌谋杀亲夫 若指控成立将会终身监禁
·小克确认美网后将会退役 最难忘澳网与李娜一战
·美网夺冠赔率李娜名列第四 小威廉姆斯位居第一    点击进入搜狐体育首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