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东莞870万重奖国羽队 成龙赠15件“百万战衣”

2012年08月22日11:39
作者:东莞日报

  本报讯 包揽5金,成为百年奥运历史上首支包揽羽毛球全部冠军的王牌球队,2012年中国国家羽毛球队扬威奥运,创立了羽坛历史上一个崭新的传奇。

  昨晚,由东莞市政府主办、南城街道和东莞市体育局联合协办的庆祝国家羽毛球队奥运凯旋联欢晚会在东莞市南开实验学校隆重举行,以迎接国羽英雄,庆贺奥运凯旋。这是国家羽毛球队凯旋后的首场庆功晚会。

  晚会上,东莞市政府向国家羽毛球队赠送慰问金100万元,中天集团、广源集团、东莞银行、宏远集团、世纪城集团等5家企业向羽毛球队共赠送770万元奖金。

  省委副书记、省长朱小丹发来贺信。乒乓球功勋教练李富荣,国家体育总局乒羽管理中心主任刘凤岩,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建华,市委副书记、市长袁宝成,市委常委、东莞军分区政委刘卫芳,副市长喻丽君等出席晚会。

  国家羽毛球队获东莞870万元重奖

  一场激情四射的晚会,一场欢声雷动的盛宴,国家羽毛球队奥运会凯旋后的首场庆功晚会如期在东莞举行。

  晚上8时许,人群中突然一阵骚动,国家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国羽奥运男双冠军“风云组合”蔡赟、傅海峰,女单冠军李雪芮,混双冠军张楠、赵云蕾,女双冠军田卿、赵云蕾以及被誉为“超级丹”的林丹沿着红地毯一路向舞台中央走来。现场的8000多名观众立刻沸腾起来,高涨的情绪,让现场几近失控。

  东莞被称作国家羽毛球队的“福地”,东莞国家羽毛球训练基地被李永波誉为“国家羽毛球队最好的训练基地”,同时拥有著名的羽毛球人才培训学校。

  对夺得大满贯归来的王者——国家羽毛球队,东莞不忘送上大礼:袁宝成代表东莞市委、市政府向球队赠送100万元慰问金,中天集团、广源集团、东莞银行、宏远集团、世纪城集团等5家企业向羽毛球队共赠送770万元奖金,祝贺国家羽毛球队成为百年奥运历史上首支包揽羽毛球项目全部冠军的王牌球队。

  东莞将一如既往给国羽队当好后勤

  在一段开场舞后,徐建华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徐建华代表市委、市政府和东莞人民向国家羽毛球队表示祝贺,祝贺他们在刚刚过去的伦敦奥运会上首次实现大满贯,创造了征战奥运会的新辉煌。

  徐建华说,国家羽毛球队所取得的优异成绩让东莞人民备受鼓舞,作为国家羽毛球队训练基地所在地,东莞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国家羽毛球队,继续做好后勤工作。他希望东莞市李永波羽毛球学校为国家输送更多人才,进一步提升东莞羽毛球的运动水平。

  国家羽毛球队的骄人成绩让整个广东为之振奋,省体育局副局长王禹平当场宣读了省长朱小丹发来的贺信。

  国家羽毛球队之所以能取得如此辉煌成就,与球队胜不骄败不馁的优良作风分不开。刘凤岩在致辞时高度评价了国家羽毛球队所取得的优异成绩,他勉励队员继续保持清醒的头脑,戒骄戒躁,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创造新的辉煌。

  相关新闻

  蔡赟:要帮东莞队冲甲

  将参加羽毛球甲级联赛,身兼男双和混双

  在众多冠军成员中,伦敦奥运双打冠军蔡赟是与东莞情结最深的,因为他将代表东莞世纪城羽毛球队,参加新赛季的羽毛球甲级联赛。

  羽毛球超级联赛将于近日拉开大幕,而作为中国羽毛球联赛第二级别的甲级联赛,也将于羽超之后开战,联赛前两名,将升入明年的羽超。蔡赟正是东莞队今年引进的最大牌球员。

  “我的目标,是带领东莞队顺利冲入羽超联赛。”蔡赟的言语中流露出自信,“待冲超成功之后,我还会继续留在东莞,帮东莞队打羽超。”

  蔡赟透露,他对东莞的印象很好,之前也与羽校校长汤仙虎有很多沟通,不过由于奥运会的缘故,还没有与东莞队合练。“经过一段休整,我就会来到东莞,与全队合练。”蔡赟说。

  据悉,蔡赟将兼男双和混双两项,成为东莞冲超的核心。

  虽然已经身为人父,也完成了“全满贯”的里程碑,但蔡赟表示自己还不想那么早从国家队退役,“明年还要坚持打苏杯,也许还会坚持到里约奥运会。”

  兑现伦敦奥运会期间承诺

  成龙赠国羽15件“百万战衣”

  昨晚的晚会,除了国羽冠军团队外,最为耀眼的明星无疑是国际歌影视三栖巨星成龙。平时较少与体育联系在一起的“大哥”这次出现在东莞,不仅献歌《真心英雄》,还赠送国羽冠军成员15件他亲自设计价值百万的珍藏版皮衣。

  李永波帮“大哥”提行李

  演出晚会前的欢迎晚宴上,李永波无疑是全场最忙的人,他应接不暇地满足宾客合影、签名的要求。19点10分,李永波突然现身冠军之家酒店门口,并移步到一辆黑色房车门前。

  后排车门拉开,成龙慢慢走下。“大哥,你好!”李永波伸出大手迎接成龙。

  身着白色唐装以及标志性马甲的成龙脸上写满了“疲惫”二字。“兄弟,我昨天(参加某活动)是签名签到手软啊!”成龙一边与李永波握手,一边摇头表示无奈,他顾不上晚宴,径直进酒店休息。

  成龙身边没有保镖,却有个大大的黑色皮箱子,李永波并没有示意工作人员帮忙,而是亲自帮“大哥”拉箱子。

  到底箱子里装的是什么?这个谜底在晚会现场揭晓。原来成龙特地带来了15件他亲自设计的皮衣,而这些珍贵礼物是他在伦敦对李永波许下的承诺。

  赠“百万战衣”兑现伦敦承诺

  “在伦敦奥运开幕式后,我偶遇了李导,当时听他们谈论如果拿5块金牌怎样,4块怎样。我就在想,如果能拿3块已经很厉害了。”成龙回忆说,“所以当时我和李导承诺,只要拿到3金以上我都送礼物。”

  成龙告诉记者,皮衣是他作为北京奥运会申奥大使时特别制作的纪念版,其中有奥运五环的样式,还有不少成龙个人的元素,全球总共只有150件。皮衣在8年前拍卖就价值50万元,前段时间87万元,几天前已经升值到105万元,所以价值不菲。

  “前几天李导在北京见到我,说一定要兑现承诺。”成龙最终没有食言。国羽冠军成员纷纷披上了“百万战衣”,与成龙一同唱《真心英雄》。李永波说,“未来还要多拿金牌,为国争光,为成龙争气。”

  【庆功焦点】

  虽然航班延迟

  “超级丹”还是来了!

  昨晚,国羽来莞举行庆功晚会,在伦敦奥运会上成功卫冕男单冠军,并且包揽了15个世界冠军头衔的“超级丹”林丹无疑是各界关注的焦点。“我就是来看林丹的!”这是现场不少球迷的心声。

  不过,昨晚“超级丹”就险些未能亲临东莞,参与国羽的庆功晚宴。据消息人士透露,林丹近日正忙着与谢杏芳拍婚纱照,而他昨日在北京所乘坐的航班,由于受到航空管制,可能要延迟3个小时,所幸由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出面为他协调,最终于昨晚8时许才抵达东莞。

  原计划于19时30分举行的晚会,也因为林丹航班的关系而延迟至20时30分才开始。不过,当最后出场的“超级丹”手牵着两名小学生,自信从容地从红地毯徐徐而过的那一刻,现场观众都沸腾起来,仿佛所有的等待都值得。

  这段时间,林丹为了在9月份能给谢杏芳一个完美的婚礼,一直忙于筹备婚礼的事宜。他透露,当看到阿芳穿着婚纱的那一刻,自己真的被“电”到了。“我想以后有机会要带着她到全世界各个美景拍婚纱照。”林丹说。

  林丹好男人的形象已经深入人心。昨晚,当林丹在凝神观看晚会的时候,有球迷“潜入”嘉宾区,拿着他的个人传记《直到世界的尽头》索要签名时,他笑着答应了。值得一提的是,由于下雨,他还全程为邻座的嘉宾撑伞。

  【晚会花絮】

  晚宴格调“小清新”

  伴着轻松愉悦的音乐,西式自助餐式的庆功晚宴开始了。“风云组合”蔡赟、傅海峰和张楠坐在一张白色的小餐桌前面,吃着丰盛的海鲜大餐,谈笑风生,对于球迷的签名拍照要求,他们来者不拒。

  对于何时与赵芸蕾完婚的问题,年轻的张楠表示:“现在两个人还年轻,目标是2016年的里约奥运会。结婚的事等到那时候再考虑也不迟。”

  奥运女单冠军李雪芮的餐盘里是清淡的水果沙拉和三文鱼,腼腆的她停箸笑着对记者说,这是她首次来到东莞,“感觉这边很不错,不过上午才到,还没有时间好好感受东莞。”

  本届奥运会备受争议的世界女双第一组合于洋和王晓理也出现在现场,穿着红色国家队服的她们看上去精神奕奕,对于“消极应赛”的事情绝口不提。

  晚会前“风雨来袭”

  雨滴打在雨衣上,耳边传来噼里啪啦的声音,但是很快就被现场观众的阵阵欢呼声淹没了。晚会开始前两个小时,会场外就挤满了排队等着进场的观众,他们只为亲眼一睹国羽的风采。

  14岁的徐丽站在红地毯两边的栏杆前,一手拿着手机录视频,一手拿着荧光棒,大声尖叫。徐丽把一本印有林丹封面的杂志拿给记者看,她想让“超级丹”给她签名。被挤在坐席中的徐妈妈不顾自己穿着裙子的淑女形象,站上椅子。“这个暑假我们母女都一起学羽毛球,奥运会上国羽拿了五块金牌,他们的精神让人感动!”徐妈妈告诉记者。

  现场的雨越下越大,观众穿上现场临时派发的雨衣,打着雨伞,耐心地等着国羽英雄登场。

  贺信

  中国羽毛球协会:

  欣悉贵会“奥运英雄凯旋归来”庆功会在我省东莞市隆重举行,我谨代表广东省委、省政府表示热烈的祝贺!

  在刚刚闭幕的第30届奥运会上,中国羽毛球队全体将士肩负祖国和人民的殷切希望,怀着为国争光的强烈信念,不畏强手、顽强拼搏,包揽了羽毛球项目全部5项金牌,实现了羽毛球竞技史上新突破,为祖国和人民赢得了荣誉。中国羽毛球队在赛场上展示的中华儿女积极进取、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必将极大地激发广东人民爱国热情和拼搏精神,为我省全力推进加快转型升级、建设幸福广东增添新动力。

  希望中国羽毛球队继续发扬优良传统,再接再厉,奋勇争先,不断为祖国和人民赢得更大荣耀,再创中国竞技体育新辉煌!

  广东省省长 朱小丹

  (来源:东莞日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