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23轮 > 上海申鑫VS北京国安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曝是否换帅国安队员已分裂 赢球老帕也可能离开

2012年08月22日14:00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东方体育日报
东方体育日报

  “我不明白为什么,我们在比赛中攻入了两个进球,但最终的比分却是1比1。”主场战平辽宁宏运后,尽管国安主帅帕切科再次将没有取得胜利的责任推卸到了裁判身上,但球队在比赛中并不出彩的表现,仍然令俱乐部高层极为不满。比赛中帕切科依旧坚持自己固有的打法,在辽宁队于汉超先破门的情况下,险些主场输给对手,俱乐部高层当场就十分恼火。有消息称,若周末客场不能战胜上海申鑫,帕切科就将交出帅印。

  排兵布阵疑似混乱

  也许是意识到了球队正处在“特殊时期”,和辽宁宏运比赛前,国安队取消了赛前的踩场训练。为了严格保密球队技战术和人员安排,国安队也特意将比赛当日的赛前准备会搬到了更衣室中进行,总经理高潮更是亲赴更衣室为队员做动员。

  然而当球队正式对外公布出场名单时,再次令所有人大跌眼镜:长期被老帕封杀的王长庆和已经被弃用的外援雷纳尔多首发登场,而上周媒体爆出和老帕有矛盾的邵佳一、朗征、毛剑卿等以往的主力替补连18人名单都没有进入。“毛剑卿在哪呢?是有伤吗?1分钟也打不了吗?”和辽宁宏运比赛当晚,俱乐部高层就提出了这样的质疑。

  尽管俱乐部对外宣称这几名队员都是因为不同程度的受伤才缺席比赛,但在第二天的预备队比赛中,毛剑卿表现极为活跃,出任单箭头的他不仅攻入一球,而且在比赛中频频为对手制造威胁,丝毫看不出受伤的迹象。被替换下场后,毛剑卿在替补席上一边狠狠地敲打着自己的球鞋,一边嘟囔着:“联赛早这么让我踢不就好了”。

  而突然被从18人名单中拿下的邵佳一本人对此也有些摸不着头脑,据记者了解邵佳一膝盖有些老伤,但并不影响参加比赛。为了避免在场地不平的预备队比赛中受伤,第二天邵佳一主动向球队请假,而朗征、格隆两名伤员同样没有出现在预备队比赛中。

  除了球员的出场安排让人不解,对自己手下助教的“轮换”也让中方摸不着头脑。根据球队的安排,预备队的训练比赛长期由法耶和谢峰进行安排,而本周和辽宁队比赛前,却由一直跟随一队的安东尼奥和路易斯两名助教带队训练安排比赛,如此轮换让中方随队人员不由得在旁边嘀咕“看不懂”。

  是否换帅更衣室已趋分裂

  对于老帕是否应该下课的问题,目前国安队内的意见并不统一。除徐亮公开支持帕切科外,球队中几名长期占据主力的球员,同样不希望老帕离开。在和辽宁比赛前,帕切科还特意找到了球队中的7名主力球员谈心,与球员沟通的同时,希望得到他们的支持。

  从某种程度上讲,球员们对于帕切科的支持,却是老帕以“宽容”作为条件换取的:赛季结束放长放假,听取核心队员对人员安排的建议,甚至在状态不好时仍坚持使用嫡系,不做过高的技战术要求与批评,这些都是老帕争取主力球员的“方式”。甚至有传言称,和山东比赛前老帕的主力队员和朋友打麻将玩到通宵。

  主力队员挺帕的同时,此前被媒体爆出和老帕有矛盾的几名球员,如今的处境却显得十分微妙。主场和辽宁宏运赛后,有媒体向进球功臣卡鲁德洛维奇抛出了“主帅安排是否合理”的问题,当即被中方人员以太敏感为由打断。而来自帕切科的中方经纪人甚至在近期向几名队员打电话,明示他们通过媒体和微博力挺老帕,希望制造维护帕切科的舆论,却在队内遭到了不同程度的拒绝。

  最为关键的是,今年是国安队首次采取“年薪制”发放工资,队员的合同中很明确的规定了对于成绩的要求,倘若联赛不能进入前三名,球员的收入将大幅减少。因此即便是对帕切科教练有不满情绪,队员们在球场上依旧奋勇拼搏。“谁也不敢不好好踢,到时候发不下钱来,吃亏的是大家。”一名队员私下里说。

  国安赔付违约金也要送走老帕?

  去年赛季结束后,国安俱乐部和帕切科签订了一份“2+1”的合同,整个教练组的年薪达到120万美元。由于在合同条款中没有对于球队成绩十分具体的约束,因此倘若现在要炒掉帕切科,俱乐部要支付一大笔违约金。这也成为了目前俱乐部换帅不得不考虑的一大因素,不过据记者了解,一向好面子的国安,并不会被违约金限制住。“只要能对球队好,一切以大局为重。我们也相信真到了时候,帕切科教练不会非懒着我们这不走。”俱乐部高层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

  作为一家国企背景的俱乐部,支付大笔违约金的同时,很可能会向相关领导问责。因此,老帕下课对于国安很可能将是“牵一发而动全身”的大工程。不仅球队的主力阵容会发生变化,同时帕切科的教练团队也将全部离去,球队的教练组面临大规模重组,在过去两年帕切科在俱乐部上下建立起来的体系也随之崩塌。

  从各方消息汇总的情况看,即便本周客场击败上海申鑫,固执的帕切科命运也不掌握在自己手里。而帕切科一年半执教留给国安的,除了上赛季赏心悦目的攻势足球外,还有马努为期三年的垃圾合同,以及俱乐部对外籍教练和外援的巨额赔款。

  在老球员力不从心,在中生代球员大多离开,部分有实力的球员年轻球员被俱乐部变卖的背景下,帕切科给他的下一任留下了一个“烂摊子”,而无论是中方教练接手还是外籍团队加盟,北京国安也许在未来的一段时间内将面临着更多更艰难的挑战。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