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斯诺克大师赛9月上海开打 退隐大师中国凑热闹

2012年08月22日14:30
来源:解放网-申江服务导报

  下个月,一年一度的世界斯诺克大师赛又将在上海燃起战火。

  当下,同名同款”“ 的沃德财富全国业余斯诺克大师赛已经在全国开打了一阵子。

  比赛的胜者,将来到上海,在斯诺克大师赛上,与职业大师一杆较天下。 盛事当前,据说连那些退隐江湖许久的“大师”都坐不住了,他们跑来中国,凑热闹。比如本文说的这位吉米·怀特,曾有绰号“白旋风”。

  爱斯诺克,必须穿正装

  印象中的吉米·怀特,是在周星驰电影《龙的传人》里,扮演冷峻帅气的球坛煞星,轻而易举将“周星驰”击败,那年他30岁,电影里的台球绝技都是实打实的,没有一秒钟特技。

  看见吉米·怀特,是在不久前业余斯诺克大师赛西安站的赛场上,他来为业余大师们助兴。

  50岁的怀特剪着短头发,挺着啤酒肚,松弛的肌肉渐显他人过中年的岁月痕迹。

  他穿着斯诺克比赛最正式的衬衫马甲出现,在灯光强烈、又被球迷们围了个里三层外三层的球房里,怀特整件衣服都被汗打湿,不停地找手帕擦汗。即使这样,他也拒绝换一件轻松点的衣服,“我不能随便穿一件T恤来打斯诺克,即便这不是正式的比赛,只要我拿起球杆站在球台边,就必须穿上衬衫马甲。”他说,“我必须遵循传统,必须给予这项运动最大的尊重。”

  在西安站的比赛之前,怀特已经在三天时间内连续走访了广州、南昌、深圳、长沙、西安5座城市。但在这样“高强度作业”下,怀特指导起业余选手来仍然一丝不苟。“你的胳膊收得太紧,球就会向这侧偏,反之,你看,又会向另一侧走。不行不行……再来一次,别着急击球。”每一位上场的选手,他都会手把手地给出建议。

  “每个球员的选择都不一样,比如亨得利,他觉得自己巅峰不再,就毅然退出球坛。我现在仍在欧洲参加一些比赛,我已经打了30年斯诺克,还是很享受,太喜欢以至于离不开它。我还在坚持训练,如果哪天在职业大赛上见到我,你们不用太惊奇。”

  怀特被称为“人民的冠军”,因为他曾六次(1984,1990-1994)打入世锦赛决赛,但总是与冠军无缘。其中离世锦赛冠军最接近的一次是在1994年,当时他和史蒂芬·亨得利打成17:17平。

  决胜局中,怀特在一次直线击打黑球时出现失误,让亨得利一举清杆,葬送了夺冠的机会。

  但他华丽的球风却成为那个时代的记忆。

  爱喝酒,越喝越神勇

  像所有的英国大叔那样,吉米·怀特有标志性的啤酒肚,还有脸颊上两团因长期喝酒留下的酡红。“李白斗酒诗百篇”,怀特也差不多。

  喝到微醺,状态出来。怀特有自己喜欢的啤酒牌子,西安超市里没有他指定品牌的啤酒,工作人员便冲进酒吧为他买了半打。现场活动中,怀特一边打一边喝,两个小时过去,6瓶啤酒只剩了一瓶。他打出了状态,却直呼没有喝够。

  怀特在英国的酒友很多,大都是他的左邻右舍,比如斯诺克界另一位传奇球王戴维斯,还有英格兰国脚、切尔西队长特里。“我买的房子离特里家很近,我们经常在附近的小酒馆里碰面。他很尊敬我,也常和我谈足球场的事情。他之前还告诉我,穆里尼奥今年夏天会回来(指切尔西)。”这件事被怀特信以为真,得意地四处宣扬,见人就说:“你知道吗?穆里尼奥要回来了。”

  现在,“鸟叔”仍在皇马过得不错,阿布又给了他新合同……不知道当时喝醉的究竟是特里还是怀特,以至于放出了“假消息”。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