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23轮 > 大连实德VS杭州绿城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何德刚:记录实德女球迷月月 热爱足球也爱慈善

2012年08月22日15:28
作者:大连实德官网

  月月是个网名,她的真实名字叫付晨阳。在大连,类似月月这样的女球迷并不少,但能像她那么有才气似乎不多。电视上露过脸,报纸上发表过文章,还参加过诗歌比赛获过大奖,据说奖品是40多箱白酒。今年大连德比前,在焦研峰主持的球迷论坛电视节目中,月月关于德比的见解和观点曾得到过许多人的赞赏。

  促使我写今天这篇文章缘于最近发生的一件事。就在上周六实德队客战上海申花的那天,月月带着自己读小学的儿子和另外两名球迷金韶红、杨长江去普兰店看望曾经资助过的贫困生。今年六月中旬,实德足球俱乐部、实德队一行60多人前往普兰店大谭镇中心小学进行爱心资助活动,其中就有球迷月月、金韶红和杨长江。这次她(他)们三人回到大谭镇去资助过的学生家里进行了探望,并带了一些礼物。爱心在这种善举中得到了延续。

  上面提到的这3名球迷都是实德官方会员,月月是19号会员,金韶红是20号会员,杨长江是5号会员。前年办理入会手续时,凑巧拿到了19号会员卡,这让月月兴奋不已,因为她最喜欢的实德球员就是19号安贞焕。去年安贞焕大连告别赛时那首“贞情呼焕”的歌词也是月月改编的。比赛当天一大早她去金州体育场售票亭前在拥挤的人群中抢购了四件安贞焕的纪念衫,连同告别赛的海报,一并珍藏于家中。

  最近几年,月月没少去金州体育场看球,俱乐部的活动也经常参加,今年6月当听说我们要去普兰店进行爱心助学活动时,月月特意跟单位请假要求参加。当时,我们共资助79名家庭困难的学生,除了资助一年的学费外,俱乐部还送给每名学生一个装有学习用品的书包以及送给学校的足球、训练服装等。月月的资助对象是大谭镇徐庄小学一年级的陈诗欣,俩人之间有过非常愉快的交流。

  回到大连后,月月经常给陈诗欣打电话,她心中一直有个想法是带着三年级的儿子去大谭镇农村孩子的家里看看,让儿子知道还有许多贫困家庭的孩子需要帮助。今年暑假正好给了月月这个机会,她买了一些衣服、食品、课外书、学习用品等前往普兰店。在陈诗欣的家里了解到,她的爸爸两年前遇车祸身受重伤,手术花光了家中的全部积蓄。在这次期末考试中,陈诗欣数学成绩是普兰店大谭镇的第一名,语文成绩是全镇第二名。当时她问妈妈:“为什么别的孩子考好了都有礼物,而我考了全镇第一名却没有礼物呢?”妈妈告诉女儿,学习是给自己学的,不是为礼物才学习。在听说了这个细节之后,月月感动的说不出话来,眼窩发热,当即掏出400元钱,让家长带孩子去买些她喜欢的礼物。另外一名学生叫姜惠,上六年级,这是月月在第一次资助现场认识的,互留了电话后一直保持着联系。这次去大谭镇,月月专门去姜慧家里探望,并跟姜慧以及她的家长进行了交流和沟通。另外,月月从大连买了一件漂亮的连衣裙送给姜慧,穿上后正合身,让姜慧乐的合不上嘴。下学期姜惠就上初中了,她说一定要好好学习,不辜负资助她的人,不让爱她的人失望。

  月月是对生活有热情、对需要帮助的人有爱心的一个球迷,作为大连人,我真的觉得为我们这个城市有这样的女球迷而感到骄傲和自豪。

  [何德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