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足协杯动态 > 聚焦足协杯中超诸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滕卡特第25变难求一胜 足协杯不夺冠帅位恐难保

2012年08月22日22:26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道明

  1比1,山东鲁能在足协杯半决赛幸运的完成首回合任务。滕卡特为了完成俱乐部要求打入亚冠的任务,在联赛无望的情况下将战斗力集中到了足协杯。在客场对阵贵州人和之前,他排出了今年各项赛事的第24套首发阵容,结果被广州富力横扫,半场就被对手打入三球。雪藏的多名主力都是为了在足协杯和对手死磕,本场半决赛他顺理成章拿出了第25套首发阵容,为的就是将来能够继续不断的变阵。

  韩鹏、王永珀、蒿俊闵和马塞纳等他认为可以委以重任的中前场队员都在贵阳的客场首发登场。事实证明,荷兰主帅的赌博是冒了非常大的危险的,没有连续性的鲁能,如果不是因为人和错失了点球很难带走一个拥有客场进球同时又是平局的结果。

  第二十五次变身没有带来实质的改变。在韩鹏回归首发之后,鲁能对于他在进攻中的依赖越发的明显。在贵阳的雨战中,鲁能在丢球后不断的使用45度的斜长传来寻求突破口,但是效果甚微。倒是王永珀和蒿俊闵在外围冷不丁的远射让人看到一些希望。而因为韩鹏的存在,马塞纳依然找不到适合自己的区域。边前卫一旦内切,他便远离禁区,而一旦鲁能边路起球,他的身材和抢点能力让他淹没在人和的长人群中。没有空间让他施展中路的突破攻击,在大量的时间里马塞纳都十分的沉寂。而韩鹏在禁区内的拼争也没有什么实质的收益。

  同时在防守上鲁能也没有连续性,杜威的到来有一定改观,但是面对人和非常有实力的双塔组合。而且是有着技术性中场支持,不是纯粹单兵的组合,鲁能的防线被压得很扁。“黑塔”很努力的在做中场的拦截工作,但是他一个人还是显得孤单。杜威往往在争顶上就被对手对子对掉,而他周围的空间,就算队友补防到位也未必能够形成有效的拦截。

  如果不是鲁本在反击中因为个人风格原因处理球过慢,人和完全可以在领先后通过快速反击打入更多的进球。拉法更是错过了一次空门的机会。高家军有资本挥霍机会。就算王永珀通过第二点的敏感性为鲁能扳平,人和依然在比赛尾声拿到了点球。只是可惜老大哥曲波打偏了。

  利物浦的前主帅贝尼特斯曾经创造过99场首发阵容不同的足坛壮举,但是他依然给这个港口大城带去了冠军杯的奖杯。相反,鲁能的荷兰主帅滕卡特就没有这么好的资本可以面对外界的质疑。各项赛事的第二十五次换阵,鲁能只是收获了一场惊心动魄的平局,保留住继续向亚冠前进的火种。滕卡特也留住了继续当变形金刚的资本。

  然而好运到底会眷顾他多少次呢?在联赛里,当他的队伍落入降级区的时候,他转运带球队走出了困境。在足协杯上他在贵阳的雨战中没有被人和开场44秒的闷棍打死。这位喜欢缝缝补补首发阵容的荷兰主帅真的能够实现自己最大的救赎么。如果没有在杯赛上夺冠进入亚冠,鲁能恐怕不会留下这个爱折腾的自负男人。(搜狐体育 道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