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足协杯|2012中国足球协会杯 > 八方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国青年报:足协杯难改鸡肋味道

2012年08月23日05:16
来源:中国青年报

  今晚中国足协杯半决赛首回合比赛,分别在贵州和广州两个主场结束。山东鲁能和辽宁宏运两支球队未见松懈,因在中超联赛中表现不佳,足协杯已是两家俱乐部本赛季的最后指望——如非联赛排名偏低,历来被球员和球迷视作“鸡肋”的足协杯在四强赛阶段也未见得能为球迷奉献出精彩比赛。

  足协杯创办伊始还是获得了各家俱乐部的重视,诸多无法在联赛中实现冠军愿望的俱乐部,均在足协杯上表现勇猛。然而好景不长,随着国内联赛“假赌黑”的横行,俱乐部的压力日益增大,足协杯成了俱乐部眼中的“鸡肋赛事”——主力球员借机休息,上场比赛出工不出力,替补球员即便有了上场机会也无所适从,这种长期的恶性循环,导致足协杯越来越不被人看重。

  “最早引进足协杯,一是考虑扩大市场影响力,让球迷多欣赏几场比赛,另外是因为国内球员比赛太少,需要增加一些比赛场次来提高水平。”前职业足球教练金志扬说,“足协杯初期也确实达到了这种效果,留下了不少经典的比赛,但从停办之后,其影响力下降得很厉害,现在只是重新起步。”

  2007年,为了满足“奥运战略”,给国奥球员留出足够长的集训时间,中国足协决定“暂停”足协杯比赛,并表示,在2009年恢复足协杯时,引入乙级联赛球队以完成扩军。但北京奥运会后,足协杯的招商遇到了困难,中国足协索性停办了此项赛事。而2011年足协杯恢复后,已是元气大伤,不少球迷对天津泰达摘得桂冠甚至没什么印象。事实上,辽宁宏运以足协杯亚军身份获得亚冠联赛资格而后又放弃,更是对足协杯希望用“奖励亚冠名额”来刺激球队全力以赴的一种变相“打击”。

  “今年足协杯已经采取了一些改革措施,希望能吸引球迷的目光,比如说扩军到48支球队,以及允许业余球队参与到足协杯赛事中来。”中国足协竞赛部主任戚军说。

  不过,在职业球队眼中,业余球队还太过稚嫩。“可能目前业余球队和职业球队之间的差距还比较大,结果可能还是中超球队晋级,但如果将来业余球队能对职业球队构成威胁,那比赛就有意思了。”戚军说。

  本报北京8月22日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