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其他 > 其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成都残疾人运动会昨开幕 1017名残疾人选手参赛

2012年08月23日07:02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昨日,成都市第七届残疾人运动会在都江堰市体育场正式开幕,来自21支代表队的1017名残疾人运动员将在比赛中展现他们对体育运动和生活的热爱。

  本届成都市残运会为期3天,共有21支代表队1017名残疾人运动员参赛,比赛项目共12个大项,167个小项,是成都残运会历史上规格最高、比赛项目最多、参赛运动员规模最大的一届。对于这些残疾人运动员们来说,残运会不仅是一个竞技的赛场,还是展示他们身残志坚、自强不息精神的舞台,因为想要参与体育运动,他们需要比健全人付出更多。

  在昨日开幕式现场,成都商报记者遇见了省残运会蝶泳冠军梁冰。梁冰告诉记者,1993年他在一次车祸中不幸失去了右手和右腿,这对他是个沉重的打击。但经过了一年的恢复后,在市残联和专业教练员的帮助下,他开始重新练习游泳。“以前我也很喜欢游泳,而且游得比较好,但在受伤后想要重新游泳很难,首先就是要学会重新把握平衡。”仅仅经过3个月的训练,梁冰就找回了游泳的感觉和自信。据梁冰介绍,为了能够取得好成绩,他每天都坚持游1000到2000米,除了春节外基本上从未间断。“游泳没有强烈的身体对抗,很孤独,想要练好就只有自己和自己较劲”,经过不懈的努力,梁冰最终在2010年的省残运会上获得冠军并打破纪录。对于本次市残运会,梁冰有自己的目标,“我现在主要是教那些残疾的小朋友游泳,有好的苗子就带着进行训练和比赛。现在41岁了,没办法参加全国的比赛,这届比赛就是想获得团队和个人的第一”。

  开幕式结束后,记者还遇见了成都电视台主持人雷庆瑶,作为开幕式嘉宾,她在开幕式上演唱了自己的新歌《希望》。3岁就失去双臂的雷庆瑶曾经也是一名残疾人运动员,并且参加过全国和全省的残运会,她对于残运会有着很深的感触。雷庆瑶表示:“残疾人运动员训练非常艰苦,他们首先要克服自己心理上的恐慌,接着又要找到适合自己的运动,还要加强自己的力量,其中的艰辛是健全人无法想象的。残疾人运动员是换了一种姿态参与到运动中,通过运动来挑战生命极限,展示生命风采”。

  成都商报记者 李博 实习生 李培洋

  摄影记者 陶轲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