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足协杯动态 > 聚焦足协杯中超诸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恒大进一球失一点伤二将 里皮怒对国足召7国脚

2012年08月23日07:16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足协杯半决赛首回合广州恒大1比0小胜辽宁宏运

  进一球 赵旭日世界波

  失一点 郜林点球宴客

  伤二将 李帅受伤巴里奥斯受伤

  里皮怒对国足 一肚火

  ■ 本报记者 李斌

  两名重要球员的受伤让广州恒大的阵容危机雪上加霜,在昨晚进行的东芝2012中国足协杯半决赛首回合赛事中,广州恒大主场以1比0击败辽宁宏运,赵旭日打入世界波,但李帅、巴里奥斯均在比赛中受伤,广州恒大为胜利付出了惨重的代价。

  另一场半决赛首回合赛事,贵州人和主场以1比1战平山东鲁能。

  辽宁宏运上赛季获中超第3名,但因不愿参加亚冠联赛附加赛而放弃了亚冠资格,结果落下“辽跑跑”的骂名。本赛季,辽宁宏运渴望获得下赛季的亚冠资格来证明自己,但以球队目前在中超的表现来看,他们处于降级无忧亚冠无望的尴尬境地。因此,足协杯是辽宁宏运获取亚冠资格的唯一途径,足协杯冠军可以不通过亚冠附加赛直接进入亚冠联赛,因此辽宁宏运对足协杯冠军志在必得,俱乐部甚至开出千万元的重奖。半决赛首回合客场对阵广州恒大,辽宁宏运也排出了全主力阵容。

  两名大将相继伤退

  广州恒大主帅里皮排出主力与替补混搭的阵容,却不料球队在上半场就突遭横变,两次非战斗减员让广州恒大极为被动。第23分钟,李帅对杨旭的射门做出世界级扑救,但李帅在落地时脚踝崴伤倒地。经队医简单救治后,李帅随即下场被直接送往医院检查治疗。年轻的门将董春雨替补上阵。

  李帅受伤后,广州恒大可谓祸不单行。第31分钟,前锋巴里奥斯在接到后场传球后突然放慢速度,随后倒在草皮上。从现场的情况观察,巴里奥斯是右腿大腿后侧拉伤。此前巴里奥斯在个人网站上抱怨出场时间少,流露出离开广州的想法,这场比赛得到首发机会的巴里奥斯没来得及证明自己就意外受伤。巴里奥斯下场后得到了队医的简单处理,他的伤势应该并不严重,有可能在短期内得到恢复。如若不然,巴里奥斯的亚冠参赛资格就有可能被克莱奥取代。

  赛后里皮也谈到了巴里奥斯的伤病,“现在我们初步看是肌肉拉伤,还不清楚要休息多久,或许是两周,也可能是20天甚至1个月。”里皮说,“我现在没有办法确定巴里奥斯的伤势,如果他真的需要休战1个月的话,那么我们会让克莱奥顶替巴里奥斯(参加亚冠联赛)。”

  巴里奥斯下场后,穆里奇替补登场,广州恒大的攻势逐渐有了起色。第68分钟,穆里奇快开任意球,赵旭日远射破门。之后广州恒大本有机会取得2比0的领先优势,第81分钟,姜宁在前场带球晃过肇俊哲后传给郜林,郜林横敲到禁区,姜宁插入禁区被郑涛放倒,后者因此累积两场黄牌下场。主裁判给予广州恒大一粒点球,但郜林主罚的点球被张鹭扑出。随后广州恒大虽然多打一人,但没能改写场上比分。

  中场休息时,一首忧伤的钢琴曲响起,伴随着歌手Adele的someone like you(爱人如你),球场大屏幕放映着一张张照片,这是俱乐部在悼念8月5日在沙特考察亚冠客场时不幸溺水遇难的俱乐部官员李雪松。这场比赛是李雪松去世后广州恒大第一次主场作战,对阵双方一个是雪松的主队,一个是雪松的家乡球队。现场的许多记者和球迷都穿上了“兄弟不离,足球不弃”的纪念T恤,悼念李雪松。一曲终了,全场3万多球迷沉寂片刻,然后是一阵掌声。

  里皮:感谢中国足协

  广州恒大对阵辽宁宏运的足协杯半决赛第2回合比赛将于9月26日移师沈阳进行。1比0的比分给广州恒大带来的优势并不明显,且届时广州恒大将面临亚冠、中超和足协杯的紧密赛程。不过,赛后里皮对第2回合的比赛依然保持乐观,“尽管届时赛程非常密集,但我们还是会尽全力去争取晋级到最后的决赛。”里皮说。

  国足集训名单昨日出炉,恒大依然有7名球员出现在名单之中,这个在俱乐部和中国足协之间对峙已久的话题以恒大的完败为终结。里皮在赛后对这话题也感到愤怒,回答完问题后,里皮不等助手翻译就站起身来,准备离去。

  里皮最后留下的话是:“这些被召集去国家队比赛的球员就不能踢9月13日恒大客战大连实德的比赛了,我非常感谢中国足协,他们组织了两场比赛,让恒大的国脚们从中国到欧洲,然后到南美洲,再到中国,然后再到中东(亚冠客场比赛),最后回到中国……一切仅仅是为了两场热身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