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天壤之别国羽重奖韩国重罚 人民日报发微博质疑

2012年08月23日12:26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程田
人民日报官方微博截屏
人民日报官方微博截屏


  中韩羽球队是伦敦奥运会上让球风波的两大主角。在奥运会落下帷幕,回到各自国内之后,两队却收到了两份截然相反的待遇。历史性包揽5枚奥运金牌的中国队凯旋而归,被夹道欢迎,李永波率众队员往返于各地的庆功宴,频频“捞金”,几乎无问责之说。几位韩国涉事球员以及教练则遭受重罚。中韩鲜明的反差,甚至惊动了人民日报,其官方微博对国羽涉事教练、球员免于处罚,进行了质疑。

  争议事件发生之初,性格主帅李永波经受了舆论一边倒的诘责,但在历史性包揽5金之后,舆论风向大变。媒体开始专注于挖掘奥运冠军们背后的故事,羽联本身存在规则漏洞也被较多的提起,甚至认为国羽能在负面风波之下依然创造历史本身就是强大的一种体现。

  在事件发生之初,李永波曾发微博称“会择机把过程分析给大家听……该负的责任我一定负”,但回到国内之后,李总教头绝口不提让球之事,这一风波也成了中国羽毛球队的一禁忌,似乎只等时间让这一切烟消云散。而等待着韩国球员教练的可不是鲜花和金钱,而是重罚,据最新的消息,尽管罚单从最初的球员禁赛两年教练终身禁赛这一重磅罚单,改为球员禁赛半年教练禁赛4年这一中磅罚单,对比“安然无恙”的中国方面,处罚不可谓不严厉,对比不可谓不鲜明。

  必须承认,让球事件绝对是中国奥运军团在伦敦奥运会上所经受的一个黑色瞬间,让球事件绝非孤立的,一直以来一些中国羽毛球选手之间的比赛因频频伤退以及争议的比赛过程,饱受国际方面乃至自家球迷的质疑。在体育道德主导的当今大环境之下,唯金牌论是不是应该进行深刻反思?

  国羽免于处罚甚至惊动了人民日报,这份中国最具影响力报纸的其官方微博昨晚直指这一事件,发了一条分量十足的微博,“今天,韩国羽协对消极比赛的球员教练员给予重罚。与此不同,中国羽球队赢得的是鲜花和不菲奖励。比赛规则有失公平,包揽金牌劳苦功高,但宽容不等于偏袒溺爱。标准模糊,弹性执法,助长的是成王败寇的功利心,带来的是荣辱不明、是非不分。中国体育当是非分明,为人为政当引以为戒。安。

  不罚不足以平息质疑,不罚不足以杜绝类似事件再次出现。而从伦敦奥运会中国第一女双遭罚,第二女双依然以较大的优势夺金看,强大的国羽也没必要通过这种手段来保金牌。但种种迹象表明,中国羽毛球队的涉事教练和球员,很有可能因为出色的成绩而免于处罚。这究竟是弊是利,也许只有时间能给出答案。(搜狐体育 程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