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23轮 > 贵州人和VS青岛中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能:场场关键努力百分百 球迷呼吁要保足球城

2012年08月23日13:37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剩下的比赛,我们会尽百分之二百的努力,去力拼每一个对手。”在8月22日下午的“众志成城 为青岛而战”青岛足球发展球迷媒体座谈会上,青岛中能队长刘健表态。目前,联赛还有8场比赛,中能距离理论上的保级分数32分还差8分,任务仍然艰巨。而记者在电话采访因身体欠佳而临时缺席座谈会的中能集团董事长乔伟光时,他说,感谢社会各界八年来的支持,在球队的困难时期举行这次座谈会,表达感谢之余也希望能够获得各方的继续支持。

  ■队 长表态场场都关键,努力百分百

  在主场艰难拿下河南建业之后,青岛中能的联赛排名上升到了第13位。虽然俱乐部并没有明确表示剩下八场球队的目标是多少分,但以中能目前积24分的情况来看,距离理论上的保级分数32分还需要8分,也就是说,剩下的八场比赛场场是关键,需要球队付出百分百的努力。

  队员们在稍稍喘了一口气之后,又将在本周六客场挑战贵州人和。由于青岛连日降雨,大家直到22日下午才第一次获得了到虎山基地训练的机会。训练之前,领队杨为健和队长刘健也牺牲午休时间出席了座谈会。

  “上一场比赛,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们拿下了对手,保级形势出现了一些转机。之前,我们输给大连实德和上海申鑫,形势比较危急,但大家并没有失去信心,坚信一定会保级成功。”刘健说,“未来仍然很艰难,还剩下八场比赛,我们一定会尽200%的努力,力拼每一个对手,不辜负大家的期望。”领队兼中方教练组组长杨为健也很感慨,“在这个关键时候,我们会尽最大的努力,不仅要保级,还要尽量争取更好的名次,给大家带来更多的快乐,希望大家在球队困难的时候多支持。”

  ■球迷呼吁要保足球城,各界须助力

  在杨为健和刘健因为训练要提前离开座谈会时,盛腾球迷协会的一位老球迷动情地说,“刘健 ,给兄弟们带个话,加油啊!”刘健会意地点点头。

  老球迷的话,代表了很多人的心声。当天到场的球迷,既有年过花甲的老人,也有年轻的90后,但是对于青岛足球的热爱,都是一样的。在中能俱乐部最困难的时候,他们说,希望市政府、企业家、社会各界,所有关心这支球队的人,都能尽一份力。

  “在球队赛季初成绩不佳的情况下,俱乐部请回了张外龙教练,请来了物超所值的外援布鲁诺,让我们看到了希望。”球迷乐队的指挥王如军开玩笑说,布鲁诺如果能有更多的机会,甚至每场比赛都能进三场球。而海啸球迷协会的代表桑磊也表达了自己的观点,“布鲁诺很优秀,但还是感觉球队前面少一个高点,希望俱乐部明年能够在引援时能够考虑。”

  写了一手好书法的老球迷王子荣,曾给中能每一位队员送去了自己亲手写的座右铭,他说,还请市政府和社会各界多支持,“跟上海申花那场比赛,张市长来看球,我们就赢了。要是领导们多来看看,球队还能多赢球。”

  ■俱乐部感慨八年不容易,还请多支持

  近几年,中能因为转会、投入的问题,没少受到媒体和球迷的批评,但俱乐部为球队保级提高奖金、为球迷承担客场球票费用等举动,球迷也都看在眼里。对于大家能够在工作日前来参加座谈会,中能俱乐部总经理于涛表示了感谢,“也可以看出,足球在老百姓心目中的位置是不言而喻的。”

  到2012年12月24日,中能接手青岛足球就整整八年了。八年时间,中国足球的外部环境也发生了很大的变化,近两年,恒大等俱乐部的强势介入,也让中小俱乐部承受了不小的压力。“中能坚持八年不容易,外部环境的变化也是始料不及的,但既然选择了,我们就会去积极面对,也请社会各界多多给予支持和理解。”于涛说。

  本赛季刚刚从沈阳来到青岛的东北大帅李应发,目前是俱乐部的监事会主席,虽然来青工作时间不长,但他也希望能够利用自己的宝贵经验,给青岛足球带来一些变化。“我在很多地方搞过足球,也深知其中的不易,想要搞好一支球队,不仅要靠俱乐部的努力,还需要市政府、社会各界、我们的球迷多多支持。”主要负责俱乐部青训工作的李应发说。本栏文/实习生 刘天童 图/本报记者 袁蒙 记者 嵇玲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