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23轮 > 中超热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德罗巴领衔中超五大五星上将 作秀比冠军更重要

2012年08月23日13:49
来源:西安晚报

  在恒大独大,整体实力强劲的背景下,中超联赛最大看点已经不是冠军归属,而是众多巨星的闪耀。随着联赛争夺进入白热化,中超也成为德罗巴、雅库布、凯塔、卡努特、巴里奥斯等明星的“秀场”,超前的意识,惊人的技术,敏锐的嗅觉都让球迷感受到世界级球星的风采。

  申花“魔兽”

  德罗巴

  点评:魔力十足王者霸气

  中超因为有了阿内尔卡影响力大增,但真正得到世界足坛广泛认可,那还得靠德罗巴。原因很简单,阿内尔卡已经过了职业生涯巅峰期。相比之下,德罗巴仍然属于世界一线巨星,仅仅两个月前还在欧冠决赛进球,带领切尔西登上欧冠之巅,“魔兽”到来不仅改变了申花,更成为中超具有划时代意义的分水岭。

  作为中超最大牌外援,德罗巴无疑是所有球迷关注的焦点,“魔兽”也没有辜负大家的希望,从8月4日申花主场狂胜杭州绿城开始,就证明了自己,首秀收获两球堪称完美。从数据来看,打了5场比赛贡献2球1助攻,完成射门17次、射正6次,另外还有14次成功的个人突破。申花1胜4平保持不败,其中包括最具挑战性的对阵富力、恒大、泰达的三个“魔鬼”客场。“魔兽”魔力十足,彰显王者之气。

  国安“廉颇”

  卡努特

  点评:技惊四座老骥伏枥

  在中超豪门一掷千金的这个年代,身为传统豪强的北京国安自然也不愿意落后。卡努特创造国安引援的多项第一:是球队年薪最高球员,是国安外援引进史上名气最响的球员。当俱乐部以200万美元的历史最高年薪签下35岁的卡努特时,还有很多人怀疑这位“老星”,毕竟他已经进入职业生涯末期。

  卡努特首秀担当替补表现并不差,一记技惊四座的倒钩射门、一次精准的头球差点得分,只是亮眼表现都被国安惨败所掩盖。第一次代表国安首发,卡努特就进球了,与青岛中能的那场足协杯成为他个人表演的舞台。开场不到4分钟用头球首开纪录,30分钟后在两名后卫和门将的包夹之下再次巧射得手,一场大战既体现出“老星”丰富的经验,又显露出强劲的个人实力,彰显了自身价值。随着中超联赛的深入,卡努特应该还会散发出更大的余热。

  富力之“魂”

  雅库布

  点评:关键先生实用杀手

  赛季初,广州富力确实火了一把,只是随着联赛深入,升班马缺少队魂,后劲不足的软肋逐渐暴露出来,直到“二次转会”雅库布到来才改变了一切。

  雅库布没有阿内尔卡的大牌光环,也缺少德罗巴的巨星气场,但这位英超射手却个性十足。8月19日主场对山东鲁能,开场仅8分钟禁区前沿充满想象力的吊射得分就体现出自身价值。从技战术特点来看,雅库布更加实用,从朴茨茅斯到布莱克本,雅库布效力英超多年,上赛季为布莱克本出战30场、进17球,高居英超射手榜第四。

  高效、实用的特点在中超也得到显现,加盟富力后首秀对阵同城死敌恒大,最后时刻头球完成了升班马绝杀中超冠军的奇迹。6场中超比赛收获4球,再加上足协杯的1粒进球,雅库布成为二次转会各队引援的“模范”。

  大连“雷锋”

  凯塔

  点评:阿尔滨找到新核心

  与德罗巴相同的是,凯塔同样出身于名门,在巴萨阵中担当后腰发挥着重要作用,但由于场上位置限制,凯塔远没有“魔兽”那样显山露水,这也造成了他低调、谦虚、勤奋的作风。

  对于大连阿尔滨来说,8月18日主场对阵贵州茅台是场硬仗,贵州人和位居联赛第三目标直指亚冠资格,凯塔改变了比赛进程与结果,上半场第37分钟突至禁区,闪开回追的防守球员劲射破门,打入加盟阿尔滨之后的首粒进球。凯塔不属于射手,因此最主要价值并非在于得分,而是体现在前后场串联上,四场比赛一个进球、三次助攻,巴萨球星变身阿尔滨“雷锋”。赛季初,阿尔滨被认为是降级大热门,不过有了巴萨铁腰坐镇,确定真正核心后,升班马已经完成蜕变,俨然成为中游球队。

  恒大“巴神”

  巴里奥斯

  点评:实力强劲痛并快乐

  欧洲杯,意大利球星巴洛特利吸引了全世界球迷的目光。

  而在中超赛场,恒大也有着自己的“巴”神,花费850万欧元转会费以及670万欧元年薪,签下了巴拉圭射手巴里奥斯。28岁的巴里奥斯正值职业生涯黄金期,不过如今的他有些痛并快乐着的感觉。

  巴里奥斯是巴拉圭国家队头号前锋,曾经效力于德甲卫冕冠军多特蒙德、3个赛季共打入39粒联赛进球。

  加盟中超后也有惊艳表现,出场5次,取得两个进球,巴里奥斯感受到了快乐,因为这里有着极好的硬件和待遇,广州球迷也很热情,但受外援名额限制,巴里奥斯陷入痛苦之中,至今只为球队出战5次,且首发极少,尴尬的处境让他有了离开中超的想法。

  记者王瑞 实习生王雅坤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