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23轮 > 八方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大连实德身缠各种传闻 “八冠王”已走到尽头?

2012年08月23日14:34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在中国足坛,“八冠王”的称号只属于大连实德。它意味着过往的荣耀,代表着亲历者和见证者的身份,也是一个时代的象征,没有人希望这样一家拥有传统和历史的俱乐部最终消失。针对连日来其将与大连新贵阿尔滨合并的传闻,实德没有做任何辩解。也许这仅仅是传闻,但种种迹象表明他们的确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困境。

  正方:合并并非空穴来风

  实德和阿尔滨两家俱乐部最初被联系到一起,可以追溯到本赛季初。当时实德内部出现了严重的问题,老板徐明不知去向,俱乐部开始拖欠教练和队员的奖金工资。随后的2012年4月15日有媒体曝出“大连实德已委托律师事务所启动破产程序”,并有传言称红牛集团即将收购实德俱乐部。尽管随后实德方面出面辟谣,但老板徐明依然没有露面,集团方面对于俱乐部的未来也没有给出任何说法。

  不过就在此时,俱乐部内部和球员之间却听到了一种新的说法,那就是实德将与阿尔滨完成合并,以一家新俱乐部的形式征战明年中超。作为合并并非空穴来风的佐证,不久后实德俱乐部明显受到了新财力的支持。不仅球员所有被拖欠的奖金工资被补齐,而且球队薪金发放的速度前所未有的快。有大连足球圈内人士曾告诉记者:“阿尔滨与实德合并是迟早的事,为此阿尔滨已经做好了一切准备。你想想,现在实德差钱,阿尔滨差好的本土球员,两家一合并实力足以争冠,而腾出来的壳还能卖个好价钱。这是一举两得的事,也是一笔划算的买卖。”

  反方:阿尔滨成实德股东

  不过就在“合并”声不绝于耳的同时,也存在着另外一种说法。那就是实德和阿尔滨依然独立存在,只是阿尔滨会在下赛季出资购买实德俱乐部的股份,成为实德俱乐部的一个大股东,这样阿尔滨拥有了控股权,而“八冠王”也得以被保留下来。

  对此,两家俱乐部的球员曾经有所耳闻,而且还从侧面了解到,之前补齐欠薪就是阿尔滨与实德开始初步合作的表现。有球员透露说:“明年肯定还会是两支球队,但前提是两支球队都没降级,变化也只是俱乐部层面的,或者说是俱乐部的股权变更,和球队应该没有关系。球员们该踢球踢球,还是在自己的队里。”

  不过至今,无论是合并还是购买股份的说法,都没有得到两家俱乐部的证实。而所谓购买股份的计划,似乎更像一些不愿意失业的球员的美好愿望。试想一旦阿尔滨成为实德的大股东,且两家俱乐部明年同时征战中超,势必会出现第二个“实德系”。别的暂且不论,中国足协这一关他们就过不去。所以说,有关“八冠王”大连实德的前途,至今依然扑朔迷离。

  链接一

  足坛不乏同城合并

  本报讯 (记者杨先华)如果实德和阿尔滨合并,无疑将引发“足球城”大连的又一次“地震”。在中国足坛的历史上,不乏同城俱乐部合并,而其中不少与大连的关系颇为紧密。

  甲A时代,曾经获得过1998赛季甲A殿军的广州松日,由于在2000年经营不善从甲B降到乙级,球队随之解散,被广州太阳神合并吸纳,在次年组成了广州吉利队重新征战甲B联赛。天津足坛历史上也有过一次合并,那就是1997年同时降级的天津三星和天津万科合并成为全新的天津泰达征战甲B联赛。

  中超时代,最有代表性的是2007年朱骏一手导演的上海申花与上海联城合并,上海联城的前身是成立于2001年的大连赛德隆。2003年在剥离“实德系”过程中,大连赛德隆被足协勒令转让,后经过珠海平安、珠海中邦两次更名后,被朱骏收购改名上海联城。仅仅一个赛季后,朱骏又收购了上海申花并宣布两家俱乐部合并,从而有了如今上海申花的雏形。

  链接二

  大连双雄三缄其口

  本报讯 (记者杨先华)针对合并或收购的说法,记者昨天向大连实德和大连阿尔滨两家俱乐部求证。“大连双雄”给出的回应出奇地一致:“现在球队正在专心备战中超联赛,对于其他传闻我们毫不知情,也不方便评论。”

  目前,大连实德队以7胜8平7负积29分排名中超积分榜第8位,大连阿尔滨队以6胜9平7负积27分排名积分榜第9位。无论是大连实德还是大连阿尔滨都逐渐走出了赛季初的低迷,步入正轨,而且还有进一步上升的空间。不过得知记者的来意,两家俱乐部的相关人员显得非常谨慎,他们几乎异口同声地表示:“球队现在都还处于保级的关键时期,球员们都在专心备战周末的联赛。对于有关俱乐部的相关报道和说法,我们确实不知情。”

  这样的回应在记者的意料之中,毕竟合并也好,收购股份也罢,都属于商业行为,而且影响面比较大。在联赛进行过程中,任何风吹草动都可能给球队带来负面效应。依照目前事态的进展,恐怕一切都要以稳定为重,待赛季结束再付诸行动。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