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足公布热身赛集训名单 争国脚卡马乔完胜里皮

2012年08月23日14:50
来源:燕赵都市报

  9月,国足将远征北欧进行与瑞典队和巴西队的热身赛。对于这两场极具价值的热身赛,卡马乔非常重视,为了征调国脚,他甚至与恒大的主帅里皮闹得不太愉快。最终,足协还是按照卡马乔的意思,昨天足协公布的最新一期的国家队24人名单,广州恒大有孙祥、郑智、冯潇霆、郜林等七人入围。不过,这一做法也让三线作战的恒大俱乐部抱怨足协不作为。

  卡马乔无视恒大“魔鬼赛程”

  恒大将在25日中超主场打亚泰,9月3日半数主力飞往赫尔辛基,9月6日国脚挑战瑞典,9月10日国脚对阵巴西,9月13日中超去大连挑战阿尔滨,9月19日在沙特吉达决战伊蒂哈德……三线作战的恒大将遭遇NBA式的赛程。

  上周,里皮曾亲自同卡马乔和中国足协方面交流,希望能考虑恒大9月19日就要进行亚冠四分之一决赛客场比赛,尽可能在新一期国足集训中少征召恒大球员。但是,卡马乔显然没有采纳里皮的意见。

  此前有消息称,国足教练组与恒大方面经过反复沟通后,初步确定只征调张林芃、赵旭日两名亚冠停赛的恒大国脚。不过随后,卡马乔的态度由此前的温和突然变得非常强硬起来。与中国足协相关部门负责人交流时,卡马乔表示,国家队的比赛,其意义和重要性本质上不比亚冠小,与顶级球队比赛,中国队可以获得相当的国际排名积分,国足也因此可以在下阶段重要赛事预选赛分组抽签方面获益。

  卡马乔此次强硬要人,也有据理力争的成分。从规则来说,里皮和恒大俱乐部也没有理由拒放国脚。

  恒大指责中国足协“不作为”

  昨天,里皮将矛头指向了足协,他表示:“我对中国足协很不满意。作为中国最好的球队,我们打亚冠是代表中国的,但足协却并没有支持我们的工作。”恒大俱乐部董事长刘永灼也很愤慨:“现在亚冠的东亚代表只剩下我们和蔚山现代了,谁能走得更远,将影响到中国足球在亚洲的势力版图以及地位!”

  一边是世界杯冠军教头里皮,一边是世界级名帅卡马乔,两者因为征调恒大国脚的问题都咄咄相逼,有足协内部人士告诉记者,他们也是两头受气。虽然恒大的要求并非不合理,但早在和卡马乔签约时,足协就表明会完全尊重卡马乔意见,在圈定国足名单方面不会干涉卡马乔。

  卡马乔的固执让足协只能在极其有限的空间中,给予恒大俱乐部照顾。国足下月同巴西队的热身赛,经过了很长时间的谈判才确定,很重要的一个原因就是,足协希望在最终比赛地点和时间方面,能更有利于恒大国脚备战国内联赛和亚冠。最后也正是在足协的坚持下,国足同巴西队的比赛比之前商定的提前一天进行。不过,足协费尽心机争来的一天时间,在恒大俱乐部看来,其实远远不够。

  “问题球员”王大雷重返国足

  除了恒大7名球员之外,本次足协公布的名单中最受人关注的是著名的“问题球员”———申花门将王大雷的入选。在卡马乔的阵容中,曾诚是值得信赖的门将,而耿晓峰、张烈、于子千等都曾入选,不过这一次,卡马乔终于给了在联赛中表现出色的王大雷机会,后者也第一次进入了卡家军的大名单。

  鲁能此次有三名球员入选,分别是耿晓峰、郑铮和蒿俊闵,辽足前锋杨旭则重新回到了大名单中,富力的唐淼和张远也在错过上一期的名单之后重新回归国足。此外,本期入选的“老国脚”朱挺未来在国足的位置可能将比较特殊,由于对国足右边后卫人选一直不太满意,卡马乔很可能考虑让他踢右后卫。

  有新人入选,自然也就会有人落选。北京国安本期只有于洋一人入选国足,杨智和王晓龙虽然都进入大名单,但并没有出现在集训名单中。于大宝虽然曾一度被外界认为是卡马乔最欣赏的国内球员之一,但本期集训他的名字很意外地没有出现。海归球员张呈栋同样也没有入选,这意味着9月份的国足热身赛中将“零海归”。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