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23轮 > 中超热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超前瞻:鲁沪死掐恒大遇阻 豫苏战或成分水岭

2012年08月24日02:01
来源:搜狐体育

  进入后三分之一赛程之后的中超联赛,争冠与保级两条战线,更是玄机四起,悬念丛生,纵横交错之间,既考验各路劲旅后程发力的能耐,也考验俱乐部在中超江湖中的人脉。本周末中超第23轮,恒大主场迎战天津,江苏客场挑战河南这两场比赛的结果,或许将成为争冠保级的一个分水岭。而在本轮战罢,中超联赛将有一个短暂的休整期,谁能把握这一难得的机遇积攒争冠与保级的分数,值得关注。

  争冠线上,一旦恒大在主场力擒天津,而排名第二的江苏舜天在客场不敌河南建业,则意味着恒大领先的优势达到了9分,在联赛还有7轮的情况下,舜天及其追随者们要想实现赶超,谈何容易。反之,一旦恒大不能全取三分,而舜天反客为主力斩河南,那么争冠形势就将更加混沌不堪。保级线上,如果河南建业主场不敌江苏,那么意味着河南建业基本提前领走了一个降级名额。生死存亡在即,河南俱乐部、沈祥福、中原球迷,会给球队带来一个什么样的支持?除了这两场比赛之外,山东鲁能主场迎战上海申花的比赛,无疑也是焦点之战,悬念重重,玄机多多,滕卡特与巴蒂斯塔,到底谁能笑到最后,让我们拭目以待。

  广州恒大VS天津泰达

  星级指数:★★★★★

  结果预测:广州恒大主场胜

  主要看点:穗津战结果紧扯里皮神经 吉马良斯欲雪前耻

  本场比赛无疑是本轮的重点战役和焦点比赛。由于周中足协杯半决赛出现的异常状况,广州恒大在接下来中超联赛中的表现,自然会更加引起人们热辣的关注。周中与辽宁比赛中,门将李帅和强援巴里奥斯先后因伤退场,是否会影响甚至贻害到联赛还不得而知。而主场作战的恒大队如果不能拿下天津泰达,那么积分榜的优势就极有可能大幅缩水,中超争冠形势将朝着自己很不利的方向发展。对于豪言要三线争冠的里皮来说,中超卫冕的压力,足协杯争冠的挑战,特别是亚冠联赛欲突破极限的豪情壮志,都有可能让这位意大利人坐在了火山口,进退维谷。

  现实的状态是,广州恒大最近以来全队战斗力和凝聚力都有所削弱,后防更是遭人诟病。连续8场均有失球,这在上个赛季是不可想象的。更令球迷担忧的是,在巴里奥斯出现伤病之后,如果克莱奥还坚持要转会,那么恒大面临的阵容尴尬恐怕会愈演愈烈。相比之下,天津泰达的状态就要好的多。低调务实的吉马良斯带领球队最近四轮狂夺10分,连擒国安、富力、平申花,克杭州,主场客场均有不俗表现。值得注意的是,中超历史交锋,天津成绩非常尴尬:自恒大上赛季入主中超以来,恒大对阵天津的连续三场比赛均取得了胜利,如此郁闷的结果,或许会让吉马良斯憋足了劲,要在客场大干一场了。

  上海申鑫VS北京国安

  星级指数:★★★★

  结果预测:北京国安客场胜

  主要看点:朱炯欲破逢京必败魔咒 帕切科急待释放压力

  申鑫与国安两队中超历史交锋,呈现一边倒的态势。双方已经交战过五场,结果是国安获得了全胜。从某种程度来说,朱炯和他的弟子们,此番主场迎战御林军,要想方设法打破逢京必败的魔咒。即便是拿到一分,对于申鑫来说,也是历史性的一大进步。

  目前,上海申鑫的当务之急,是尽快拿够保级的分数。但接下来的对手却让朱炯感觉到困难重重。不过,最近三轮申鑫状态有所回升,客场平阿尔滨、主场擒中能,再在上周末客场平舜天,都显示了球队“哀兵必胜”的雄心壮志。而北京国安最近以来的状态却让俱乐部和球迷忧虑重重。上周末主场与辽宁战成了平局,帕切科内心的压力并没有得到释放,葡萄牙人在国安的执教命运仍然是扑朔迷离。如果能够延续历史上对阵申鑫的好运气,那么本轮过后,积32分并列第四的御林军,或许会度过当前的难关。

  河南建业VS江苏舜天

  星级指数:★★★★

  结果预测:双方战平

  主要看点:沈祥福欲破逢苏不胜怪圈 达神要继续逞威

  本场比赛是一场中超第二与倒数第一球队之间的“强弱对话”。江苏队积41分,仍然有望与恒大展开争冠角逐,而河南队才积可怜的19分,位居副班长的中原军一只脚已经踏进了中甲。要想在后续比赛中实现咸鱼翻身,对于中途救火的沈祥福来说,着实不容易。但祥子在职业联赛江湖中人脉一直不错,只要有一线希望,相信他不会放弃留在中超的机会。事实上,球队阵容在中超不算太差,无论是曾诚、赵鹏国字号土炮,还是卡通戈、昌萨、高梵这样的洋枪,都拥有不俗的实力。关键是把这样的理论“实力”捏合成赛场上的具体战斗力,否则,“纸上谈兵”贻害无穷。

  双方中超历史交锋,河南队0胜5平2负,无有胜绩纪录。江苏舜天成为河南队自2009赛季以来的苦主。更有上半程首回合比赛中,客场1-5惨败给舜天的尴尬,河南队此番主场作战,沈祥福还肩负着打破球队逢苏不胜魔咒的使命。而如何防住达纳拉赫这样的杀手,对于河南来说显的更加紧迫。

  山东鲁能VS上海申花

  星级指数:★★★★★

  结果预测:上海申花客场胜

  主要看点:鲁能欲续主场好运 “阿诺德”组合临场发挥成焦点

  鲁沪之战,无论从球星,还是主帅;无论是俱乐部,还是球迷,绝对称得上一场重量级对决。对于鲁能而言,周末足协杯的结果并不满意,马上又投入中超联赛,对手又是如狼似虎的申花,球员的内心恐怕会更加不爽。尽管中超历史交锋战绩,鲁能8胜3平6负,占据相对优势,尤其是最近六个赛季主场对阵申花,保持了全胜的纪录。但此番主场交战,滕卡特其实心里并没底。上周末多名替补出战的鲁能队客场2-4惨败于升班马富力脚下,倒数第5的排名使得他们理论上还有降级的可能。这份尴尬促使滕卡特必须打起十二分的精神,来对待周末这场硬仗。

  事实上,前来挑战的申花队最近状态也出现了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虽然下半程征战中,申花保持了7轮不败,但令巴蒂斯塔无比郁闷的是,7场比赛居然遭遇了5场平局。特别是最近两轮连续与对手交上白卷,更是打击了申花将士冲击亚冠席位的信心。如果照这样的状态发展下去,朱骏恐怕又要竹篮打水一场空了。令人担忧的是,在引进了“阿诺德”组合后,球队不知不觉染上了巨星依赖症。最近两场比赛就是一个明证。在德罗巴状态下滑之际,申花队左右打的都相当别扭。再加上莫雷诺中场组织调度能力遭遇瓶颈,申花的三板斧砍下去,也难奈对手。当然,一旦德罗巴、阿内尔卡灵光一闪,估计哪支球队都得喝一壶了。

[1] [2] [下一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