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巴塞罗那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巴萨磐石客串已变世界级 封杀2神锋+睡皮式助攻

2012年08月24日09:38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Santi
幻灯:马斯切拉诺染黄

  面对上赛季光联赛就攻入121个进球的皇马,马斯切拉诺领衔的巴萨防线表现出超级水准,让对手连射门机会都寥寥无几,如果不是巴尔德斯低级失误,以及布斯克茨防守角球争不过C罗,巴萨本可以在主场取得一场完胜。

  相比联赛首轮,巴萨后防人员变化有两点,阿尔巴与阿德里亚诺是正常轮换,另一个位置是中卫,皮克顶替首轮赛中身体不适的普约尔。普约尔曾4次夺得西班牙超级杯,但上赛季因伤错过所有两场超级杯,过去普约尔不在阵,巴萨防线往往正面拦截能力以及机动性会下降许多,但现在这些都不再是问题,因为马斯切拉诺已经可以委以重任。

  让马斯切拉诺踢中卫或后场自由人,是瓜迪奥拉的发明创造,此前在河床、利物浦和阿根廷国家队,从没人这么用小马哥。然而马斯切拉诺拥有成为优秀中卫的素质,强硬的防守风格、出众的一对一拦截能力,更重要的是他的活动范围极大、对危险的洞察力出众,这些都能有效弥补皮克之类高大中卫所欠缺之处。上赛季瓜帅使用三后卫时,就坚定地让小马哥打后场中路,他的回追速度以及协防意识,都是防范对手反击不可或缺的一面盾牌。

  皇马前场有高点有快马还有C罗这样的核武器,与之交手对任何后卫都是重大考验,但马斯切拉诺交出的功课却能打高分。每次当皇马尝试中长距离直塞球时,小马哥与布斯克茨就是前后两堵移动的城墙,一次次将阿隆索厄齐尔们给C罗本泽马的输送线卡断。

  赛前《马卡报》披露穆里尼奥有五套方案对付巴萨,一套就是掐断给梅西的输送传球网,然而皇马没能做到,倒是自己的箭头人物遭巴萨控制和孤立。虽然巴萨丢了两球,但一个是定位球,一个是门将出丑,能让本泽马和伊瓜因这两大超级前锋运动战零进球甚至零机会,恐怕也只有巴萨这样的打法以及马斯切拉诺领衔的防线才能做到。

  在C罗为皇马意外取得领先后,又是马斯切拉诺送出一脚绝妙的传球,助攻佩德罗闪电般将比分扳平。刚进球的一方在对手开球时,往往处于最没有防御意识、防线也未完全构筑成型的阶段,而阿根廷人准确把握了这转瞬即逝的机会,送出一脚媲美皮尔洛阿隆索的过顶长传,直接打向皇马防线身后。

  尽管从慢镜头来看佩德罗上半身越位,但电光火石之间边裁没有发现,媒体能称赞的就只有马斯切拉诺的妙传了,《每日体育》表示:“马斯切拉诺的纵深传球给佩德罗,让白衣军的喜悦只维持了寥寥一瞬”,《世界体育》也表示:“马斯切拉诺的精密转球,佩德罗扭转了局势。”

  马斯切拉诺的出色表现,也给亚历山大-宋提供了完美的转型案例。与小马哥不同,喀麦隆人在阿森纳就多次踢过中卫,而巴萨相中他,也是因为他与哈维-马丁内斯一样能打后腰和中卫两个角色。如何迅速从英超式后腰向西甲式中卫-后腰摇摆人过度,宋可以向马斯切拉诺好好取取经。

  (搜狐体育 Santi)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