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围棋世界 > 百灵杯世界围棋公开赛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百灵杯中国棋手包揽4强 280万元巨奖已尽收囊中

2012年08月24日09:42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作者: 刘彦

  外战成绩欠佳的周睿羊五段昨天在中国棋院执白将仅剩的韩国棋手朴廷桓九段淘汰出局,中国棋手包揽首届百灵爱透杯世界围棋公开赛四强的同时也将揽下总共280万元人民币的奖金。

  周睿羊与朴廷桓一战是本轮的焦点。周睿羊在国内大赛中也获得不少冠军头衔,但他的外战成绩一直不佳,特别是与韩国棋手对弈时难以冲破“韩国魔咒”,今年4月份在BC卡杯比赛中,韩国围棋电视台便统计了周睿羊对韩国排名前十的战绩:与李世石、姜东润、朴永训、赵汉乘四人尚未交手过;对朴廷桓是3败;对崔哲瀚是4败;对元晟溱、金志锡、白洪淅、李昌镐都是1败,总成绩是对韩国前十11战全败。

  在八强之中,只剩下这一位韩国棋手,周睿羊偏偏抽中了他。昨天的比赛成为周睿羊的正名之战。序盘阶段,执黑的周睿羊在上边的战斗中表现极为强悍,中午封盘之前,黑棋已经占据优势。下午续战,朴廷桓的第一手棋白74被周睿羊视为“败招”。黑棋将白棋右上角冲成两段,不但确立了实地上的领先优势,自己的几块棋也都厚实地做活,形势一片大好。朴廷桓勉强反击了一阵,周睿羊应对稳妥。至第161手,朴廷桓中盘认输。

  赛后周睿羊表示,以前对国外棋手输得比较多,越输压力越大。这盘终于赢下来,挺不容易。

  本次百灵杯掀起了新的一轮“年轻风暴”,也成为年轻选手大放异彩的舞台。八强战中,来自武汉的13岁少年谢尔豪初段将李康六段淘汰出局,成为有史以来最年轻的世界大赛四强选手。另外两位晋级半决赛的棋手是陈耀烨九段和唐韦星三段。

  90后年轻棋手的迅速崛起 不仅让70后棋手感到廉颇老矣,也让80后也极具紧迫感,世界冠军朴文垚曾表示,“现在小选手越来越厉害了,比赛时他们所出的新招有时让我难以应付,我只有不断地求新,才能不至于落后。”

  百灵杯赛是目前世界棋坛奖金最高的赛事之一,冠、亚军奖金分别为180万元和60万元人民币,半决赛落败也将有20万元进账。周睿羊击败朴廷桓的同时,也确保这些奖金都将落入中国棋手囊中(奖金额均为税前)。

  记者 刘彦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