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羽超将开拍林丹领衔众星闪耀 各队皆有国手坐镇

2012年08月24日14:14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羽超联赛本周末开拍 多位巨星齐聚广东
羽林大战超级好看
羽超联赛本周末开拍 多位巨星齐聚广东

  本报记者 杨敏

  2012年中国羽毛球俱乐部超级联赛将于明天开拍。12支参赛俱乐部中有1/4落户广东,由印尼名将陶菲克领衔的广州粤羽移师惠州,“广州女婿”林丹效力的八一俱乐部继续以广州体院为主场,而伦敦奥运男双冠军傅海峰自参加羽超以来首次回归广东队。

  内援外援众星闪耀 各队皆有国手坐镇

  广州粤羽俱乐部于上赛季首开先河,引进马来西亚头号男单李宗伟、印尼名将陶菲克和马来西亚双打“钻石组合”陈文宏/古健杰,大大提升羽超联赛的关注度。广州粤羽本赛季继续引进外援,陶菲克和“钻石组合”依然将前来效力。已经确定在伦敦奥运会之后退役的陶菲克,将确定参加明晚与上海队的比赛。

  除了广州粤羽,不少俱乐部都在本赛季纷纷引进外援,浙江队招来李宗伟加盟,湖北队则引入了丹麦双打名将鲍伊/尼尔森,青岛队则引进了泰国女单拉特查诺·因达农,辽宁也引进了日本男双组合早川贤一/远藤大由。

  外援的加盟让羽超联赛增色不少,内援的登场也同样耀眼,几乎每个俱乐部都拥有国家队一线主力。八一俱乐部由伦敦奥运会男单冠军林丹与女单冠军李雪芮坐镇,湖北队则拥有赵芸蕾这位伦敦奥运会混双与女双“双冠王”,赵芸蕾的男友、伦敦奥运会混双冠军张楠在本赛季也将落户湖北队,这对“情侣档”备受关注。本赛季羽超联赛的参赛队由原本的8支扩充为12支,包括去年羽超的8家俱乐部和羽甲联赛前4名。广东队正是以上赛季羽甲前4名的成绩在本赛季首次跻身羽超联赛。伦敦奥运男双冠军傅海峰此前一直效力青岛队,本赛季他加盟了广东队,回归家乡。湖南队拥有伦敦奥运会女双冠军田卿以及国家队男双主力柴彪。上海队由目前女单世界排名第一的伦敦奥运会女单亚军王仪涵领衔,在伦敦奥运会上因消极参赛而被取消资格的女双名将于洋则落户辽宁队,与北京奥运会的金牌拍档杜婧再次牵手。

  国羽在伦敦包揽5金,5个单项的金牌选手中,只有蔡赟未能亮相羽超,他在本赛季将效力东莞队,参加羽甲联赛,希望带领这支年轻的队伍成功冲超。本赛季羽超联赛分成两个阶段,在中国大师赛、中国公开赛以及日本、丹麦、法国、中国香港公开赛期间停赛,常规赛在8月25日至10月13日进行,11月1日至12月9日为季后赛。12支球队分为南区和北区进行主客场双循环常规赛,两区最后一名降级、前4名进入季后赛主客场交叉淘汰赛,最终决出冠亚军。

  林丹继续“留守” 傅海峰终于“回家”

  除了引进外援,广州粤羽俱乐部在内援的引进上也十分给力。在本赛季的摘牌大会上,本来俱乐部想要引进八一队的蒋燕皎,不过上赛季排名靠后的辽宁队启用优先权把她摘走。广州粤羽最终摘下北京奥运会铜牌得主卢兰以及双打世界冠军郑波,加上队中广州本土培养的国家队一线主力王睁茗与钟倩欣,以及邓旋、梅绮丽、区冬妮等选手,也具备相当的竞争力。广州粤羽总教练高军在赛前十分低调,强调俱乐部将以保级为首要目标。与上赛季最大的不同就是本赛季广州粤羽的主场全部移师惠州,明晚的揭幕战,广州粤羽将在惠州市龙门体育馆举行,从8月30日起,广州粤羽的全部主场赛事在惠州江北体育馆举行。

  虽然广州粤羽移师惠州,但是本地球迷依然眼福不浅,因为林丹与傅海峰将在本赛季落户广州。12支参赛俱乐部中,八一队的阵容最为豪华。林丹的强大实力基本可以为该队确保一分,在汪鑫伤退之后,伦敦奥运女单冠军李雪芮接棒,她既可以出任女单,又可以兼任双打,她和潘攀的女双组合在上赛季就表现不俗。在男双及混双方面,除了何汉斌,八一队还从厦门引进了刘小龙,实力得到进一步增强。既有明星又有实力,八一队在新赛季羽超可以走得更远。这是八一俱乐部连续第二年落户广州,在8月22日的新闻发布会上,林丹的现身引爆全场,数十名球迷在酒店门外苦等,这位“广州女婿”的受欢迎程度可见一斑。林丹因为要到香港参加奥运明星联欢活动将缺席明天的首战,但他确认将尽量参加接下来的比赛。

  尽管广东队在上赛季的羽甲联赛名列第4,但是该俱乐部在本赛季召回傅海峰,其绝对实力和大赛经验是队伍最值得信赖和依靠的。除傅海峰之外,广东队还拥有薛松、郭俊杰、夏静云、孙瑜、何嘉欣、陈清晨等年轻选手,如果放手一搏,要战胜大牌云集的对手也不是没有可能的。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