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23轮 > 广州恒大VS天津泰达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忍受逼宫还是痛下杀手? 大牌开炮考验里氏恒大

2012年08月24日16:39
来源:天津网-球迷 作者:曾昭翔

  巴里奥斯一直想让别人知道,他对外公开想回欧洲踢球的想法不是为了钱,而是为了保证一个主力位置,这是个原则问题。但他怎么也想不到,他向东家的这次“宣战”,在恒大,乃至整个中国足坛都引起了一场地震。

  先是去年穆里奇要求加薪威胁离开,随后又是被“冷冻”的孔卡心灰意冷想要回巴西,如今当巴里奥斯和克莱奥为主力中锋的位置争得不可开交时,两人也纷纷流露出去意……当恒大的招牌外援们“排队”提出离开时,恒大坐不住了,里皮坐不住了,球迷们也坐不住了。

  如今,“恒大”这两个字不仅仅代表了一支中超联赛顶级队伍的荣耀和地位,同时也造就了一个纠缠不清的“绿茵好莱坞”,这场混乱而持久的肥皂剧将以怎样的方式收场,所有人都在等待。

  巴里奥斯要“叛逃”

  20日晚,恰逢广州恒大与辽宁宏运足协杯半决赛第一回合之前,巴里奥斯毫无征兆地“爆发”了,而他选择打响第一枪的地点,正是备受外界关注的他的个人官网。

  “很明显,就我个人而言,外援限制政策让我得不到理想的出场时间,另一方面,欧洲不少俱乐部也都向我发出邀请。因此,接下来这几天非常重要,我会和俱乐部的负责人沟通,看看接下来怎么办。事实上,恒大已经拥有非常雄厚的阵容实力,教练不会特别重用我,面对这种状况,我可能会在一年内寻找重返欧洲的机会。要知道,我当时离开多特蒙德,为的是找一个能保证出场时间的地方踢球,现在我仍在寻找……”

  自二次转会加盟恒大后,巴里奥斯就一直倍受球迷喜爱和期待,而他本人也对此次中国之行憧憬万千。但是,自广州德比替补上场完成首秀之后,一直到现在,巴里奥斯只获得了5次出场机会,其中只有1次是首发。上场和长春亚泰的比赛,巴里奥斯甚至没有获得出场的机会,而他一直在场边热身准备上场。此外,广州的高温天气也让巴拉圭人尤为头疼,一次训练中他竟然中暑到医院打了吊针。

  作为世界级的前锋和德甲冠军球队的主力前锋,如今巴里奥斯只能在恒大踢踢替补,这种不满情绪当然非常容易理解,更何况现在他正处于运动生涯的黄金时期。虽然此前里皮在亚冠联赛报名中为了他舍弃克莱奥,但显然巴拉圭人并不是很领情。

  值得一提的是,翌日当媒体继续跟进此事,要求巴里奥斯对官网言论进行解释时,巴拉圭人态度很冷漠,“我要说的在个人官网上已经都说完了,这也是我的真实想法”由此来看,他的“逃跑计划”已经考虑得非常成熟,绝非一时意气用事。

  克莱奥也不想留了

  巴里奥斯想要离开,主要是因为难保主力位置,不过作为目前恒大队的主力中锋,克莱奥同样过得并不开心,他也想要尽早离开。

  8月13日是恒大提交亚冠淘汰赛名单的最后期限,而在里皮最终制定的30人名单中,在足协杯和联赛频频进球的克莱奥落选,反倒是一直表现浑浑噩噩,既找不到射门感觉,又与队友缺少呼应的巴里奥斯入围。

  显然,这份名单伤害了克莱奥的感情,上轮联赛广州恒大客场2:1战胜长春亚泰,正是克莱奥的破门帮助恒大史上首次从长春带回了胜利。而颇具讽刺意味的是,就在这场比赛之前,巴西人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也表达了要离开的想法,“我没有进入亚冠名单,当我把这件事告诉儿子的时候,他也很伤心。一直以来,我对比赛和训练都保持着足够的热情和投入,但我却感到自己的付出并没有得到重视,如果没有改变的话,我想在赛季末寻求转会离队。”

  其实,克莱奥有此想法,绝非仅仅因为无缘亚冠名单,早在上个赛季结束后的庆功宴上,恒大老板许家印就曾当众表示要放弃克莱奥,理由是“一个球员整个赛季只能踢10场比赛,肯定是不行的。”当时克莱奥人在巴西养伤,就在大家都认为克莱奥肯定要被放弃的时候,李章洙的一再坚持最终让他留在队内。

  如今,随着巴里奥斯的到来,克莱奥也感觉到在球队立足主力的难度,而且另一方面,克莱奥今年已经27岁,如果他想离开恒大回到欧洲,或者恒大想把他卖走赚钱,那么今年年底对于双方来说都是一个绝好时机。

  痛下杀手,里皮拿谁先开刀?

  巴里奥斯和克莱奥几乎同时流露去意,这自然给恒大出了一道难题,对“银狐”里皮来说,这也是对他更衣室调节能力的又一次直接考验。

  随着赛季中期里皮接过恒大队教鞭,外界普遍认为,意大利人的到来给这艘中超联赛的“超级战舰”安装了一颗马力更为强劲的动力核心,这支球队将完成一次全新的 “升级改造”。但是现在,外援“宣战”的问题接连出现,里皮也很清楚,能否妥善解决这一问题,对全队赛季战略有着至关重要的影响。

  事实上,现在在恒大内部,不少队员对于两位外援的“威胁离队”心存不满,尤其对巴里奥斯更甚,“大牌怎么样?里皮带过的大牌,哪个不比他大?因扎吉不一样在里皮时期打替补?恒大哪个在国内也是响当当的,谁没打过替补?私下里说说也就完了,还拿到自己网站去说,这不是明摆着让俱乐部下不来台吗?亚冠马上开始,克莱奥那么好状态都被他顶下去了,人家说走还说得过去,他这样做真的没道理,太让人失望了。与其这样,还不如换克莱奥上!”

  对于这场闹剧,恒大俱乐部的态度很官方,董事长刘永灼表示,“队内竞争很正常,具体球员怎样使用,还是由主教练来定夺。”而当记者问到里皮对此事的看法时,意大利名帅也打起了“太极”,“我完全不知道这个事情,之前不是也说孔卡要走吗?但他依然还在球队当中,而且是一名非常好的球员。我没有收到任何关于克莱奥和巴里奥斯要离队的消息。上轮联赛克莱奥也踢了比赛,而且表现得非常出色,如果他是想离开了,不可能会这样的吧?”

  尽管恒大官方与里皮态度都很暧昧,但不可否认,对于处理此类事件,里皮有着丰富的经验。昔日在尤文图斯,“银狐”将“万人迷”罗伯特·巴乔抛弃,时至今日他仍说,“我永不可能与巴乔和好。”而在广州恒大,里皮也成功地将孔卡从一名孤胆球星改造为一名团队球员,就像他所说,“一支球队的意志力和团结协作的精神,远远比球星更为重要。”因此在广州媒体看来,如果巴里奥斯和克莱奥不能像孔卡一样,在态度上做出根本性改变,对于里皮而言,他们都是可以放弃的。

  喜剧还是悲剧,只等一个结局

  就在事态陷入僵局之时,戏剧性转机突然出现。22日晚足协杯半决赛第一回合,广州恒大主场对阵辽宁宏运。就当外界认为巴里奥斯会因自己不负责任言论而被“冷冻”时,里皮却早早许诺他会得到首发位置,这也被外界视为里皮对巴拉圭人一次近距离考察。

  不过,巴里奥斯实在太不走运了,比赛仅仅踢了31分钟便意外受伤,被穆里奇换下提前离场。从目前情况来看,巴里奥斯这次受伤疑似右侧大腿后侧拉伤。如果伤情严重,甚至无法征战亚冠,对于本来就在恒大处境不佳的他而言,这无疑是雪上加霜。

  虽然恒大最终1:0小胜辽宁,但赛后里皮却满脸严肃,对于巴里奥斯受伤的问题,意大利人没有丝毫的犹豫,“他的意外受伤可能会让我们的亚冠淘汰赛名单出现变数。我们现在没有办法确定巴里奥斯会休战多久,可能是半个月或者20天,也可能是一个月,如果真是一个月的话,我会考虑用克莱奥换下他。”如果事情结果真是这样,毫无疑问,巴里奥斯在广州的短暂经历也将就此草草结束。

  至于克莱奥,虽然有可能会因克莱奥的受伤而获得一些转机,但目前有消息称,俱乐部已经准备和他进行交流,内容包括余下的比赛,赛季末的打算等。距离赛季结束还有3个月左右时间,这3个月对于克莱奥和恒大来说,都是个缓冲期。

  在广州媒体看来,恒大主动放走克莱奥的可能性并不大,因为巴西人如果返回欧洲,身价会大跌,之前许家印已经在球队发表过讲话,恒大足球以后要赚钱,外援一定要升值才能卖。如果要转会其他中超俱乐部,价格将是最大问题。

  本版撰文 本报记者 曾昭翔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