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阿姆斯特朗禁药风波 > 阿姆斯特朗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阿姆斯特朗奖金将被剥夺 悉尼奥运铜牌或被取消

2012年08月24日17:08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堪培拉8月24日奥运专电 世界反兴奋剂机构(WADA)主席约翰·费伊24日表示,美国自行车名将阿姆斯特朗决定不再与美国反兴奋剂机构就他的兴奋剂问题进行辩解,这表明对阿姆斯特朗的指控一定“有依据”。

  费伊表示,他相信美国反兴奋剂机构在对七届环法冠军阿姆斯特朗的调查过程中,全部遵守了相关的规定。

  “我相信,WADA也相信,美国反兴奋剂机构遵守了WADA的相关准则,而美国得克萨斯的法院也决定不干预这一指控,”费伊说,“美国反兴奋剂机构如今可以对阿姆斯特朗进行处罚,WADA也会支持处罚。”

  美国当地时间24日,阿姆斯特朗发表长篇声明,宣称自己在兴奋剂问题方面是清白的,但表示自己已经厌倦了和美国反兴奋剂机构无止境的纠缠。美国反兴奋剂机构随后表示,将对阿姆斯特朗处以终身禁赛的处罚,并将剥夺其在1999年至2005年间夺得的七个环法冠军。

  日前,阿姆斯特朗将美国反兴奋机构上诉至美国联邦法院,要求美国反兴奋剂机构停止对他的调查,但上诉最终被驳回。这意味着美国反兴奋机构可以继续追查阿姆斯特朗的兴奋剂问题。

  费伊称,阿姆斯特朗在做出退出的决定之后,必须承担相应的后果。“他本有权利为自己辩护,但他选择退出。他拒绝对相关证据进行检验,这意味着对他的指控是有依据的,据此可以做出相关的处罚”。

  国际自行车联盟或将在晚些时候对此事做出回应,他们此前曾经支持阿姆斯特朗挑战美国反兴奋剂机构,为自己辩护。

  当被问及美国反兴奋机构是否有权剥夺阿姆斯特朗的环法冠军时,费伊说:“是否剥夺奥运奖牌和冠军头衔,决定权在各反兴奋剂机构,不在WADA。”

  美国反兴奋剂机构负责人特拉维斯·泰格特表示,将剥夺阿姆斯特朗在1998年8月1日之后取得的全部成绩和奖金。国际奥委会也表示,将考虑是否剥夺阿姆斯特朗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时取得的铜牌。

  在瑞士洛桑,国际奥委会新闻发言人马克·亚当斯表示,在美国反兴奋剂机构和国际自行车联盟做出决定之后,国际奥委会将决定接下来的步骤。

  阿姆斯特朗于1992年开始职业自行车手生涯,他于1996年被诊断出患有睾丸癌,但经过与病魔的斗争,他顽强地重返赛场,并从1999年起连续七次夺得自行车界水平最高的环法自行车赛冠军。然而在他的职业生涯中,虽然从未在反兴奋剂检查中被抓现形,但他还是经常遭受有关兴奋剂问题的质疑。(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