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球员留洋试训 > 其他球员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张呈栋登陆德乙曲线救国 距离五大联赛咫尺之遥

2012年08月25日06:27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任天堂

  虽然不是期待中的德甲球队,但是能够得到德乙领头羊不伦瑞克的垂青,也证明了张呈栋的影响力早已超出了葡萄牙联赛的范畴。作为中国球员在欧洲留洋的旗帜性人物,张呈栋如今已经成为继杨晨、邵佳一和蒿俊闵之后,又一位在德国足坛替中国足球、中国球员扛旗的人。

  说起不伦瑞克,尽管它是一家成立于1895年的百年老队,但是近年来的成绩一直不甚理想。上赛季才刚刚从德丙升入德乙,并以德乙第八名的成绩完成了2011-12赛季。该队作为德甲16支元老俱乐部之一,最好的成绩是拿到了66-67赛季的德甲冠军,并且创造了仅失27球的成绩。该纪录直到87-88赛季才被不莱梅打破。

  一家落魄的百年老队却正在迸发出全新的活力。本赛季伊始,球队的表现绝对是现象级的。德乙联赛头两轮,不伦瑞克先是在主场1-0小胜刚刚降级的科隆,接着在客场还是以1-0的比分小胜实力不俗的柏林联队。而在随后的德国杯上,不伦瑞克又在客场3-0横扫吕贝克晋级下一轮。头三场比赛,进5球失0球的表现,彰显球队的良好状态。

  当然,球队也并非毫无瑕疵。打造强悍防线的同时,球队在进攻端还是有不小的改善空间。球队的5个进球,居然只有1粒是由锋线球员攻入,进球的是替补前锋阿德米。而不伦瑞克一线队算上刚刚加盟的张呈栋,一共有7名前锋,如此进球效率确实不敢恭维。

  目前,球队的主力前锋是32岁的老将科鲁普克(Dennis Kruppke)和刚果前锋库姆贝拉(Domi Kumbela)。前者浸淫德乙、德丙等次级联赛多年,是一位足球经理游戏中的低潜高能前锋。作为球队的队长,科鲁普克不但肩负着摧城拔寨的使命,同时还是球队的精神领袖,地位非同小可,是球队的核心球员,主力位置难撼。他的搭档暂时是刚果国脚库姆贝拉,其拥有非洲球员特有的出众身体素质,但是门前得分能力一般。主力替补阿德米(Orhan Ademi)是瑞士U21国脚,1991年出生的他是俱乐部重点培养的希望之星。此外,默克尔、埃德温-邦苏以及柯尔特三人同样对于主力位置虎视眈眈。

  如今,张呈栋的到来无疑将进一步激化锋线竞争的激烈度。初来乍到的中国前锋即便是葡超贝拉马尔上赛季的队内头号射手,恐怕一时仍很难成为球队主力,还是要从替补开始做起。只有在短时间内赢得主帅利伯克内希特(Torsten Lieberknecht),才有望与队长科鲁普克打造球队锋线的新组合。

  从葡超到德乙,张呈栋看起来是“降级”了,其实却是距离欧洲主流联赛(德甲等)更进一步。中国前锋正在以“曲线救国”的方式续写着自己的留洋梦想。

  (搜狐体育 任天堂)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