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年美国网球公开赛|2012美网 > 2012美网群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美网组委会评选女单首轮必看比赛 李娜小威上榜

2012年08月25日09:01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Alse

  北京时间8月25日消息,2012赛季最后一项大满贯赛事美国网球公开赛即将于8月27日拉开战幕,而男女单打的签表也已经正式揭晓。近日美网组委会专栏撰稿人尼古拉斯-沃尔兹在美网官网上发表文章,评选出了女子单打首轮不得不看的五场比赛。这里面既有小威廉姆斯、李娜这样的大满贯冠军的美网首战,也有你意想不到、但是不容错过的精彩比赛。

  随着女子单打签表的揭晓,大家也都在纷纷议论哪场比赛是最值得期待的比赛。作为2012赛季最后一项大满贯赛事,本赛季的美网女单第一轮比赛可以说是亮点多多,下面我们评选出了正赛女单第一轮不得不看的五场比赛。

  小威廉姆斯(4)VS范德维格

  这是一场两位美国人奉献的比赛。一位是美国观众最期待的塞雷娜女皇,一位是美国新生代球员中的佼佼者。在伤愈复出之后小威廉姆斯的表现甚至比受伤之前还要出色,在法网第一轮爆冷出局之后她在斯坦福-温网和伦敦奥运会比赛中收获了女单的19连胜,直到辛辛那提才被德国新秀科贝尔终结。那场比赛之后小威廉姆斯坦言自己有点累了,需要一段时间休息一下,而谈及美网,美国人则是自信满满。小威上一次夺得美网冠军还是2008年的事情了,当时她击败了塞尔维亚名将扬科维奇。自那以后她在2009年闯入了半决赛,但不敌最终夺冠的克里斯特尔斯,上赛季她强势归来闯入决赛,但输给了澳大利亚名将斯托瑟。值得一提的是这两场比赛小威廉姆斯都与当时的主裁判发生了不愉快。希望这次美国人能够吸取教训,顺利地完成比赛。小将范德维格这个夏天的表现同样出色,去年她才在美网收获了大满贯正赛单打首胜,但是今年夏天的斯坦福网球赛她已经闯入了最终的决赛。当时击败她的正是小威廉姆斯,比分是7-5 6-3。

  李娜(9)VS沃特森

  来自中国的底线高手李娜将会尝试着冲击自2011年法国网球公开赛之后的个人第二座大满贯冠军奖杯。李娜在美网的最好战绩是2009年的女单八强,当时她也是输给了最终夺得冠军的比利时名将克里斯特尔斯。自那之后的2010赛季她首轮输给了乌克兰好手卡特琳娜-邦达伦科,而2011赛季又是首轮输给了罗马尼亚小将哈勒普。这两场比赛中李娜都出现了数量惊人的非受迫性失误,因此说输给了对手还不如说输给了自己。在美网之前,李娜在蒙特利尔和辛辛那提两站超五赛事背靠背闯入了女单决赛,在蒙特利尔她输给了科维托娃,但在辛辛那提大逆转击败了科贝尔,打破了长达15个月的冠军荒,辛辛那提网球赛的冠军也是她职业生涯的第一个超五巡回赛冠军奖杯。对手沃特森来自英国,是2009年美网青少年组的女单冠军。去年她职业生涯首次亮相成人组美网比赛,苦战三盘输给了当时的三号种子莎拉波娃。这位20岁的小将被誉为女子网坛的希望之星,但因为脚踝伤势过去一直处于休战状态。现在来到了曾经取得辉煌成就的美网赛场,她会不会成为第三个终结李娜旅程的低排位选手呢?

  斯齐亚沃尼(22)VS史蒂文斯

  对于斯齐亚沃尼,我们的记忆还停留在2010年的罗兰加洛斯。当时即将年满30岁的她连胜七场夺得了个人职业生涯迄今为止唯一一座大满贯女单冠军奖杯。2011赛季,她在无人看好的情况下再度打进了法网女单决赛,但遗憾地输给了中国选手李娜。自那之后意大利老将的状态有了下滑,本届美网她只以22号种子的身份出站比赛,而这也是意大利姑娘职业生涯第13次出战美网女单正赛。斯齐亚沃尼和史蒂文斯职业生涯有过一次交手,在本赛季的斯特拉斯堡红土网球赛上,当时斯齐亚沃尼7-5 601横扫取胜,最终斯齐亚沃尼也获得了个人职业生涯的第五个WTA冠军奖杯。今年夏天史蒂文斯的表现十分出色,在辛辛那提,她与拉德万斯卡苦战三盘,最终遗憾地输掉了比赛。强力的发球和出众的防守反击技术是史蒂文斯获胜的保障,在底线她的进攻火力十足,十分适合在硬地场上作战。或许本场比赛她会对意大利老将造成强有力的冲击。

  克里斯特尔斯(23)VS杜瓦尔

  对于比利简金国家网球公园,恐怕再没有人像克里斯特尔斯这样拥有美好的甚至是情有独钟的回忆。在2005年,小克在这里横扫皮尔斯,夺得了职业生涯首个大满贯冠军头衔。复出之后的2009、2010赛季,她先后击败了沃兹尼亚奇和兹沃娜列娃两次夺冠。从2005年到现在,克里斯特尔斯在美网赛场取得了21连胜的惊人战绩,在因伤错过2011赛季的美网比赛之后,比利时人现在仍然是“准卫冕者”。对手杜瓦尔是美国本土的外卡选手,现年16岁的她职业生涯首次亮相大满贯正赛,这已经是值得庆贺的事情了。

  金久慈VS舍夫多娃

  这场比赛或许不会被太多的球迷提起,但是作为两次打进美网女双决赛的强档组合,金久慈和舍夫多娃在今年的女单首轮就要同室操戈。这样的签表的确十分有趣,本赛季伤愈复出的舍夫多娃在女单赛场上表现十分出色,在罗兰加洛斯她击败了卫冕冠军李娜,而在温布尔登又送出了黄金一盘横扫法网女单亚军埃拉尼,随后又与小威廉姆斯奉献了一场高水平的对决。这位24岁的哈萨克斯坦女将曾经是俄罗斯红粉军团中的一员,而转投哈萨克斯坦之后就成为了当之无愧的一号女单。金久慈已经是第八次出战美网女单正赛了,23岁的她去年打进了第三轮,输给了当时世界排名第一位的丹麦名将沃兹尼亚奇。本场比赛不论谁输谁赢,金久慈和舍夫多娃都将在女双比赛中继续联手出战。在2010年她们职业生涯第一次配对就拿下了温网美网两座大满贯女双冠军奖杯,而2011赛季美网她们再度闯入了决赛,一度手握冠军点的情况下遭到了雷蒙德/胡贝尔的逆转屈居亚军。此番再战,金久慈/舍夫多娃有奖向女双冠军发起强有力的冲击。

  (Alse)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