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球 > WTA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达拉斯赛-文奇生涯首胜扬科 喜获个人赛季首冠

2012年08月25日10:17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王锋

  北京时间8月25日,总奖金额为22万美金的WTA国际巡回赛达拉斯德克萨斯网球公开赛结束了单打决赛的争夺,赛会3号种子——意大利老将文奇延续了自己在塞尔维亚选手面前的强势表现,她耗时2小时1分钟以7-5/6-3直落两盘击败了自己此前三战全败的2号种子扬科维奇,收获了个人在2012赛季的首个单打冠军奖杯,这是文奇职业生涯的第七个WTA巡回赛单打冠军,而本赛季第二次打进决赛的扬科维奇则继续与赛季单打首冠无缘。

  意大利老将文奇近期状态出色,在不久前的罗杰斯杯和本周比赛她先后以送双蛋的方式击败了伊万诺维奇和约万诺夫斯基两位塞尔维亚选手。今天文奇的对手是又一位塞尔维亚好手扬科维奇,后者本赛季多次遭遇一轮游,但本周状态有回勇之势,一路过关斩将打进了个人本赛季的第二个决赛。扬科维奇和文奇此前一共交手三次,都是塞尔维亚人获胜,但是最近的一次也要追溯到09年的美网,此番再度相遇,状态大好的意大利人一定不会让对手轻易连胜。

  首盘比赛由文奇先发球,扬科维奇一上来就轻松破发,从而在艰难保发后取得了2-0的完美开局;之后双方一直顺利保发,比分交替上升到扬科3-2领先的发球局,连续两个发球局都是艰难保发的塞尔维亚人这次终于没能顶住,文奇成功回破将局分追成了3-3平;之后扬科曾在第九局再度破发以5-4占得先机,但是文奇立即回破还以颜色,从而在保住第十一局后将2号种子逼入了5-6落后的危险境地,最终扬科错过了3个局点后被对手破发,文奇以7-5先下一城。

  第二盘文奇以love game保发强势开场,而扬科维奇则是在错过4个局点后惨遭破发,这样意大利人再度保发后建立起了3-0的完美开局;第四局扬科在0-30落后的情况下连下四分保发,止住了连丢六局的颓势。意大利人在第五局的状态也出现了波动,扬科化解了对手多个局点后完成回破,将局分追到2-3的均势;顺利保住第六局后2号种子又在第七局一度40-0手握3个破发点,可惜最终让对手逆转保发,死里逃生的意大利人趁势在第八局再度破发,从而以5-3领先来到了自己的发球胜赛局,扬科维奇在最后关头放手一搏,虽然她先后挽救了两个赛点,但最终还是让对手保发以6-3锁定胜利,文奇收获了个人新赛季的首冠。(搜狐体育 王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