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23轮 > 河南建业VS江苏舜天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后防弊病久治不愈 沈祥福愤怒称再犯就不客气了

2012年08月25日10:24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记者 任磊

  本报讯 今天晚上7点45分,在保级悬崖上仅抓着一根草的河南建业,迎战目前排名第二的江苏舜天。昨天踩场训练结束后,沈祥福称,“只要我们做好防守,做好细节,90分钟内零失球,我相信比赛会有一个好的结果”。舜天主帅德拉甘称,“不会因为目前建业排名倒数第一和上一次交手5:1赢球,而有所松懈,他们的实力应该排名更加靠前”。

  沈祥福十分郁闷

  来到建业一个月的时间,让沈祥福很不满意的,就是建业在防守方面的细节,“不该犯规的犯规,该紧逼的没紧逼,我十分不理解为什么会这样?”

  说到细节问题,沈祥福有些激动,他说,按照他的经验,一个月的时间,足可以改变一个球队的防守,“我带国安、广州,防守都做到了,但我不理解的是,为什么在建业却不行,一场比赛都要丢两三个球?”他认为,建业在整体防守和局部防守这两方面都有很大的改观,“但就是个人细节方面!”他甚至引用桑特拉奇曾经说过的话——“当时他说的是进攻,说一个球员面对空门如果踢不进,那会是什么原因呢?”

  让沈祥福郁闷的是,“我们该说的都说了,该讲的都讲了,甚至亲自上去示范,但还是犯规”。他挥了挥肘说,“国外队防守,日本队,不见上手的,就是上手,也不能朝上面伸啊!国外裁判一看见上手,马上吹犯规”。他拿预备队进行了对比,“预备队打了五场比赛,两平三胜,三场比赛90分钟内零失球,而且还都赢了”。沈祥福说,教练组分析的原因,不外乎两点,一是个人习惯,另一个就是执行战术不够坚决。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结果?“教练组一位成员说得好,预备队是年轻队员,他们执行要求更坚决,一队的可能想法比较多,一些坏毛病改不了”。

  沈祥福明确表示,如果本场比赛还有人不按战术要求防守,“那就不客气了,这场比赛就是底限,不会看名气大小,谁执行战术坚决让谁打!”

  做好防守是关键

  对于今晚的对手,沈祥福认为,江苏舜天能取得现在的成绩,“得益于出色的防守,两名前锋以及前卫的反击很有特点。”

  所以,对于今晚的比赛,沈祥福说,要抓住对手的弱点,“如果我们能做好防守,那么就一定会获得机会。”但对手的弱点是什么?沈祥福并未透露。

  昨天下午的踩场训练中,沈祥福带领中前场球员进行了边路传中的练习,同时特别安排了任意球的防守训练。建业队输给青岛的第一个失球,就是任意球所致。从训练来看,建业并没有表现出两连败后的沮丧。“在输掉两场关键比赛之后”,沈祥福说,“尤其是输给青岛后,队里有些不好的苗头,我们教练组分头给队员们做了工作”。

  沈祥福表示,现在也没有必要再背负什么压力,“对结果考虑太多也没用,上场后能跑得起来,拼得起来,才会有个好的结果”。

  卡通戈有望登场

  内托依然缺席了昨天的训练。“他的小腿拉伤,我听说他冬训完回来后有些胖,过去只能打半场,这一次连打五场比赛,非常尽力,也非常疲劳”。沈祥福说。

  对阵大连阿尔滨时受伤的卡通戈,出现在训练场,尽管膝关节打着厚厚的绷带,但表现得十分积极,其他队员都去喝水时,他还同陆峰练习传球。卡通戈、张力、张璐,三人的膝关节都打着绷带,谭望嵩昨天没有露面,据说发了高烧,曾诚刚能够随队合练。伤病,让沈祥福郁闷,“我听说上半年的伤号更多”。

  防守训练中,张可、赵鹏、阿代尔顿和李昭楠穿上黄马甲,他们有可能构成建业队今晚的防线。如果不出意外,肖智、卡通戈、徐洋、昌萨、黄希扬、高梵将组成建业的中前场。

  德拉甘不敢轻敌

  “明天的比赛肯定非常艰苦。”舜天主帅德拉甘开门见山,“我们不会因为河南队现在倒数第一的排名和第一循环双方交手的战绩就会轻视对手,而是要看球队最近的状态。”两队目前的境遇相差不是太多,舜天三连平拿到3分,而河南建业近三轮两负一平,只拿到可怜的1分。

  德拉甘认为,从实力来看,河南队的排名应该要比现在更好一些。“当然,不管对手怎样,我们肯定要去争取一场胜利。联赛已经到了尾声阶段,每场比赛都会非常艰苦,越到这个时候,越能看出一支队伍的真正水平。”

  在踏上球场时,德拉甘特意摸了摸草皮。如今草皮正值休眠期,因此并不是很平顺。不过德拉甘说,他不会去寻求客观原因。“不管是草皮或者天气,这个条件对于主客队来说都是一样的。”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