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1/2012欧洲冠军联赛|欧冠|欧冠新闻|欧冠积分|欧冠视频 > 皇马-巴萨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新赛季首场世纪德比赢的还是巴萨 剧情了无新意

2012年08月25日13:40
来源: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作者:吴小荣
 


  新赛季首场“世纪德比”昨天凌晨在诺坎普球场战罢,这一次胜者依然是巴萨,坐镇主场的他们3:2力克皇马,在两回合超级杯交战中占据先机。世纪德比就像一出京剧,每一位巨星都被画上了不同颜色的脸谱,在这一出戏中演绎着他们的精彩,或是英雄本色,或是啼笑皆非……

  世纪德比

  剧情了无新意

  上赛季的西班牙超级杯,巴萨便力克皇马,第10次捧起超级杯,而昨天的比赛,国家德比还是老面孔,局面也与过去相同,皇马依然采取防守反击的策略,而巴萨的变化,只是主帅从瓜迪奥拉变成了比拉诺瓦。

  开场后,巴萨便迅速占据场面,有威胁的进攻基本也全部来自红蓝军团,只是因为射门准头的原因,迟迟未能取得进球。迈入下半场,率先破门的却是皇马,第55分钟,厄齐尔开出角球,C罗前点10米处抢点破门。不过,巴萨仅仅用了1分钟便扳平了比分,佩德罗禁区劲射破门。

  从第70分钟到第78分钟,巴萨又连入两球锁定胜局,第85分钟,迪玛利亚利用巴尔德斯失误打进一球。最终的比分定格在3:2,巴萨主场取胜,依然是一个惯常的结局。《每日体育报》写道:“无论是夏季的休假,还是瓜迪奥拉的离开,都没有改变西班牙国家德比的剧本。”

  世纪德比

  四张脸谱唱响大戏

  【白脸】

  伊涅斯塔风头盖过所有人

  在三国混战的时代,曹操无疑是最具智谋的领袖人物,在腥风血雨的时代,他的尔虞我诈也成就了一世枭雄。而在当今的国际足坛,技艺最风骚的“白脸”自然非伊涅斯塔莫属。不仅仅是因为“小白”长得嫩白,更因为他出神入化的球技,神鬼莫测,迷惑了全部对手。

  在昨天的“世纪德比”中,伊涅斯塔的风头盖过了所有人。第70分钟,伊涅斯塔突入皇马禁区,飘逸的带球让拉莫斯无计可施,气急败坏之下,只能粗鲁地将其踢倒。主裁吹罚了点球,梅西一蹴而就。第78分钟,这一刻的伊涅斯塔更让所有人震惊,只见他拿球后一人勇闯皇马禁区,面对4人的包夹防守,他闲庭信步骗过所有人,抢在拉莫斯倒地封堵前,直塞无人盯防的哈维,后者轻松单刀破门!巴萨也就此锁定了胜局。就连前皇马巨星布约也赞叹:“伊涅斯塔是表现最好的球员,他的双腿中有金球。”

  虽没有巨星的地位,但“小白”的球技绝不亚于任何一位巨星。足球不会漠视价值,伊涅斯塔的价值逐渐得到了人们的认可,唯一欠缺的,就是一座能让自己进入圣殿的金球奖杯。

  【金脸】

  梅西14破皇马大门史上第一

  尽管连续4场“世纪德比”被皇马严防死守没能取得进球,但梅西依旧是给皇马制造最多威胁的球员。过去4场德比战,梅西共制造了3次助攻,而此役“梅球王”重新化作了射门机器,他的点球破门,帮助巴萨取得领先,打开胜利之门。

  这是梅西在2012年打进的第55粒正式比赛进球,和2010年创造的个人纪录60球只有5球差距,要知道今年还有4个月时间,而西甲已经打响,超越个人最佳赛季已成定局。

  此外,梅西的进球还追平了巴萨的队史纪录——在国家德比中的进球数。梅西共14次攻破皇马球门,追平塞萨尔的纪录,成为巴萨在国家德比中进球最多的球员。而梅西的前面,只有劳尔和斯蒂法诺,两人分别打进15球和18球,梅西离超越他们并不遥远。

  【黑脸】

  门神啊门神,你到底是哪家人

  4:1瞬间变成了3:2,这是巴萨主帅比拉诺瓦外赛后新闻发布会上最多被提及的话题。这一幕发生在比赛第85分钟,梅西接伊涅斯塔传球在禁区点近在咫尺的射门被卡西不可思议地扑出,随后皇马发动反击,C罗传球被阿德里亚诺抢断,但阿德回传巴尔德斯之后,巴尔德斯停球、带球失误,对抗中又狼狈跌倒,被迪马利亚抢断,最终后者射空门破门。

  这极有可能是一个将巴萨推向绝境的失误。尽管巴萨最终赢得了比赛,但皇马取得了两个客场进球,回到主场他们翻盘的可能性很大。如果皇马真的上演逆转,那么巴尔德斯无疑就是头号罪臣。让人哭笑不得的是,这已不是巴尔德斯第一次在国家德比中犯下这么昏庸的错误,上赛季西甲首回合国家德比,巴尔德斯开场仅23秒时便直接把球传给了迪玛利亚,最终导致本泽马破门,好在那一场巴萨逆转取胜。

  这样的愚蠢失误,自然在赛后引来一片批评和嘲讽声。《马卡报》打出了“巴尔德斯给了皇马生命”的标题,并特别点出了三点,而第一点就是巴尔德斯,“他的一次糟糕控球,让超级杯第二回合充满变数,一切都有可能发生。”皇马前副队长古蒂在个人推特上说:“感谢你,巴尔德斯。”

  【红脸】

  狂人继续炮轰裁判昏庸

  自从穆里尼奥入主伯纳乌后,几乎每一次国家德比有争议镜头出现,穆里尼奥总少不了对裁判的一番痛诉,这是他耿直性格的体现。而昨天这一战后,狂人又不出意料地开炮了。

  射门比1:9,控球比29%比71%,皇马在诺坎普遭遇完败,穆里尼奥也对皇马上半时的表现委婉地提出了批评,但他同时强调自己不会因为输球就怪罪皇马队员,相反,他再一次把枪口对准了裁判:“我认为是助理裁判犯了错才让巴萨打进了第一个球。”而从比赛慢镜头来看,在马斯切拉诺传球那一瞬间,插上的佩德罗的确有越位的嫌疑。对于穆帅的这种炮轰,比拉诺瓦也习以为常,“我并不意外穆里尼奥再次谈论裁判。”

  记者 吴小荣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