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羽毛球 > 媒体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辽宁日报:国羽成了赶场子第一团

2012年08月25日14:09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东莞市政府8月21日为中国羽毛球队举办的庆功晚会上,中国羽毛球队获赠奖金共计 870万元。当晚成龙也前来助阵,有细心的观众当场就算了一笔账,成龙送出单价150万元的皮衣共15件,加上现金奖励870万元,国家羽毛球队一晚获奖价值3120万。话说回来,为啥选在这儿庆功,因为以李永波名字命名的羽毛球学校就开设在此,不过每年12万元的学费是恒大足球学校3.5万元学费的3倍还多,让人直呼上不起。

  国羽东莞庆功,说白了就是一场秀,李永波团队、成龙、东莞各取所需。只是大家都有点纳闷,这调门是不是太高了?本来,当赛场硝烟散去后,中国的奥运冠军们享受金牌带来的荣耀,收获丰厚的物质奖励,几乎是近几届奥运会结束后的“规定动作”。但这次中国羽毛球队的“规定动作”做的尤其出色,堪称所有金牌队伍中的“赶场第一团”。李永波曾在一天内带着林丹、李雪芮等运动员出席两个不同赞助商的活动,第二天又赶往青岛出席某品牌的庆功宴。伦敦奥运会上席卷全部5枚金牌的中国羽毛球队离开了奥运赛场这个平台,仍然“更快、更高、更强”——致富速度更快、商业价值更高、吸金能力更强,从总教练李永波到金牌运动员,个个以胜利者的姿态变成商业宠儿。

  而对于影响极坏的“消极比赛”风波,李永波已经完全对公众的呼声置若罔闻,“过去的事情不要再提”。还是那句话,事关体育精神和中国体育形象,“过去的事情”怎能不提?

  《人民日报》官方微博直指这一事件,分量十足:“韩国羽协对消极比赛的球员和教练员给予重罚。与此不同,中国羽毛球队赢得的是鲜花和不菲奖励。比赛规则有失公平,包揽金牌劳苦功高,但宽容不等于偏袒溺爱。标准模糊,弹性执法,助长的是成王败寇的功利心,带来的是荣辱不明、是非不分。中国体育当是非分明,为人为政当引以为戒。 ”

  其实早就有媒体人士指出,仅仅为了金牌而战,弃基本的体育精神于不顾,这样的金牌代表不了国家利益,只能代表个人利益,顶多是集体利益。如今国羽在五金照耀下,频频 “被奖励”,恰恰说明了这一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