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巴塞罗那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巴萨3比2取胜皇马先拔头筹 超级杯上演进球大战

2012年08月25日14:13
来源:上海《青年报》 作者: 杨羡之

  巴塞罗那与皇家马德里这两支豪门的每一次碰撞,总是能吸引全世界球迷的目光。昨天,本赛季西班牙超级杯首回合在诺坎普球场展开争夺,最终,巴萨主场以3比2取胜皇马。一场进球大战,彻底满足了球迷们的胃口,但两大豪门的争斗,依然还在继续……

  诺坎普这个夜晚并不完美

  上赛季,巴萨就曾力克皇马第10次捧得超级杯并夺得3连冠。到了本赛季,这已经是巴萨第18次跻身西班牙超级杯,而8次夺冠的皇马则是13次参赛。双方第6次在西班牙超级杯中碰面,此前5次交手,皇马4次总分胜出。“我希望能够获得这次较量的胜利!”赛前,巴萨新任主帅比拉诺瓦便充满信心地表示。

  果不其然,虽然C罗率先为皇马打破场上僵局,但随着佩德罗、梅西和哈维连入3球反超,皇马最终只能在迪马利亚打入扳回颜面的一球后,遗憾以2:3输掉了首回合的较量。“我们全场在控球,踢出了很好的比赛,我们让皇马只有非常少的机会。”赛后,比拉诺瓦激动地说道。显然,赢得了这场比赛之后,巴萨距离自己第11次捧起超级杯,已经越来越近了。

  不过,巴萨的胜利依然带有些许瑕疵,赛后,众多西班牙媒体便认为,巴萨到底还是给予了皇马一线生机。“坏运气在最后时刻缠上了巴尔德斯,巴萨门将犯下愚蠢错误,眼睁睁看着迪马利亚抢走皮球,为皇马将比分追成2比3。这个进球让巴萨感觉苦涩,因为穆里尼奥的球队在主场踢出1比0就能拿到奖杯。”《每日体育》便如是表示。《马卡报》也认为,巴萨门将最后时刻犯下的错误,“给了皇马生命,让他的对手在第二回合仍然有机会。”

  C罗、梅西双双创造历史

  对巴萨的比赛,C罗创造了又一个纪录:4次!最近连续4次做客诺坎普球场,葡萄牙天王都有进球,成为皇马历史上第一个对巴萨连续4场在诺坎普都有进球的球员。此外,在最近14场同巴萨的比赛中,C罗也已经先后7次攻破对手球门。

  当然,这样一个夜晚又岂能遗忘梅西!在连续4场对卡西利亚斯没有破门之后,梅西这场终于一扫郁闷,他利用伊涅斯塔制造的点球破门,打破了432分钟对皇马的进球荒。

  梅西进球的意义远不止打破球荒那么简单,他的进球还追平了巴萨的队史纪录——在国家德比中的进球数。梅西共14次攻破皇马球门,追平塞萨尔的国家德比进球纪录,成为巴萨在国家德比中进球最多的球员。而梅西的前面,只有劳尔和斯蒂法诺,斯蒂法诺共为皇马打进18球,劳尔打进了15球,梅西离超越他们并不遥远。

  正因为如此,这场国家德比之后,焦点依然对准了这两位天皇巨星。巴萨主帅穆里尼奥便表示,“他们两个人是现在这个星球上最好的两名球员,创造任何纪录和历史都不为过。到底有多伟大?也许只有等到他们退役的那一天才会拥有答案。”

  记者 杨羡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