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23轮 > 八方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北京晚报:国安换帅为了啥

2012年08月25日16:53
来源:北京晚报

  今晚国安与申鑫的比赛,将很大程度上决定帕切科在国安的执教命运。去年仍被赞为葡萄牙名帅的帕切科,续约两年后,今年在连续7场不胜之后,就已经走到了下课边缘。巧合的是,如果今晚帕切科果真下课,那么国安俱乐部又是在联赛只剩下7轮比赛的情况下换帅。从李章洙到洪元硕,联赛剩下7轮换帅。这说明了什么?

  现在,国安高层对于帕切科的不满已经在口头上几次表达。国安高层对于帕切科的固执从感到头疼,已经演变为烦恼。国安高层罗宁直言,国安队现在变了,外界也在变。帕切科仍在坚持攻势战术,结果大家都看到了。帕切科能不能变一变?这方面的意见,国安俱乐部还有国安教练组,都多次向帕切科直接或者间接地表达过。但帕切科对战术有自己的看法,他多数时间都是自己做出判断和决定,他人的建议接受的并不多。作为一名主教练,他坚持己见,这是无可非议的。他跟战术较劲或者较真,是可以理解的。如果一名教练员在使用战术上出现错误,那么势必球队的成绩最终要为此埋单。国安队前一段时间,就是在强援加盟后,遇到了这样的问题,一味要求进攻,然而中后场人员老化,结果屡屡被对手偷袭。

  帕切科不但与战术较劲,还与球员较劲。他脾气暴,而且绝不允许球员挑战他的权威。比如上轮国安与辽足预备队的比赛,赛前因有伤未能在正式比赛中登场的毛剑卿却在预备队中首发,而且打进一球,说明他的状态良好。其实,这不是小毛第一次遭受这样的“惩罚”。此前的联赛中,小毛也被“惩罚性”地放在过预备队比赛中,其原因是他在正式比赛中,意气踢球,就是有情绪上场,没有遵守教练员战术。在这一点上,向来个性强烈的毛剑卿出现这样的问题,并不奇怪。奇怪的是,这样的问题反复出现。如何做好球员与教练员的沟通,做好球员的思想工作。这始终是帕切科的弱项,不过公正地说,这是教练组的责任,而不是一个外教能够全部承担的工作。

  像毛剑卿这样有个性的球员,国安队内部不止一个。需要说明的是,大多数有个性的球员,都是有天赋的球员。这是俱乐部的财富。帕切科的战术一旦出错,就会面临来自球队内部,尤其是这些天赋高的替补球员的批评。球队气氛就会出现消极因素,再加上帕切科用人固执。一旦形成恶性循环,往往就会令俱乐部产生换帅的想法。因为,在俱乐部看来,比赛还是球员来执行。如果有许多球员不支持帕切科了,那么比赛成绩就无法保证。当年,李章洙在还剩下7轮就下课的时候,就是遭遇这样的局面。现在,帕切科面临的情况不太相同,球员们之所以产生换帅的想法是今年球队实行年薪制,球队的名次与球员的年终收入直接挂钩。如果球队打不进亚冠,那么球员们的年薪就会大幅削减。站在球员的立场上,如果帕切科再不能自救,那么势必要换帅。同时,许多年轻球员是支持帕切科的,毕竟帕切科给他们带来了锻炼和成长。

  然而,一支球队的持续稳定发展,不仅要考虑一队球员的利益,还要从俱乐部的长久发展来衡量。现在,国安多了个习惯,每到联赛剩下7轮,就换帅。这一方面说明俱乐部对于球队成绩的负责任态度,一方面说明俱乐部对于成绩的压力。一支球队的发展,难免要出现高潮和低谷,遇到新老球员的交替时期。不同时期,目标不同,成绩不同,球迷们是可以理解和接受的。像今年鲁能,起用了一批年轻球员,虽然成绩不佳,但鲁能这半年成绩的付出,让人看到了鲁能明年的期望。国安打造百年俱乐部,绝不应急于一时。

  本报记者 陈赢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