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超级丹”霸气献技HOLD全场 打乒乓战胜张继科

2012年08月25日16:39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香港8月25日奥运专电(记者夏子怡 张天国)25日,香港骄阳似火,湾仔伊利沙伯体育馆内好似巨星演唱会现场,激情四射,热烈爆棚。

    伦敦奥运会中国代表团金牌运动员25日在香港举行3场示范表演和市民见面会。其中,13名羽毛球和乒乓球国手“齐降”伊利沙伯体育馆,带来“奥运金牌精英显风采”示范表演,并与香港市民切磋互动。

    上午9点半,场内积聚已久的欢呼声飙升到沸腾,在香港警察银乐队的伴奏中,金牌运动员们悉数登场并向观众招手问候。

    走在队伍最前列的“超级丹”甫一亮相,就引发现场震耳欲聋的叫喊声。有的“丹迷”一边卖力高呼,一边挥舞着“超级丹”的海报,兴奋夸张的神情足以显现羽坛“王者”的个人魅力。

    前排12岁的小姑娘李梦欣开心地说,她和妈妈为了抢到有利的观“战”位置,一大早就过来等候进场,自己正是因为喜欢林丹,才开始学习打羽毛球。

    林丹与香港羽毛球新星黄永棋之间的较量开始了。黄永棋充满斗志,毫不示弱,频频打出漂亮的高远球;林丹则以控制节奏为主,不急不躁,以网前小球和前后场调动回应。数拍过后,两人渐入佳境,你来我往,进退自如。直线、斜线、勾对角、搓球、劈扣,看得人眼花缭乱,血脉沸腾。观众们时而敛气凝息,时而起身叫好,好似亲临奥运比赛现场。

    进入比赛后半阶段,黄永棋出其不意的一记正手后场吊球,将林丹调动到后场。只见“超级丹”眼盯羽球运行轨迹,迅速移动脚步,来了个半转身“华丽”反身背后回球,动作轻盈随性,却干脆凌厉,潇洒的“明星范”顿时秒杀无数现场摄影师的菲林。

    全场示范表演的压轴戏和最大亮点无疑是“超级丹”和世界乒坛最迅速成就“大满贯”伟业的张继科之间的乒乓球对垒。为公平起见,林丹使用乒乓球拍,而张继科用起了羽毛球拍。两员大将在自己鲜有接触过的创意比赛面前,顿生些许紧张和局促,不过整个过程却充满趣味和欢乐。

    最后,打起乒乓球来亦有板有眼的林丹大胜手握羽毛球拍略显手足无措的张继科。胜利后的林丹满面笑容,向观众挥手致意,现场笑声四起,掌声雷动。(完)2012/08/25 16:38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