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青第16次进决赛 前15场U18亚青赛决赛9胜6负

2012年08月25日19:4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jimmy

  尽管开局被日本队打了一个6-0的攻击波,但U18国青队拒绝冷门,王怀玉的球队最终击败日本队,连续第2届U18亚青赛跻身决赛。数据统计显示,这是U18国青队历史上第16次杀入U18亚青赛决赛,之前15场决赛球队的战绩是9胜6负。除此之外,U18国青队还获得了明年U19世青赛参赛资格。

  这是国青队历史上第19次参加U18亚青赛,也就是说中国男篮一共缺席过3届U18亚青赛,分别是1970-74年。1977年第4届U18亚青赛,国青队首次参赛便闯入决赛,可惜在决赛中球队不敌菲律宾队屈居亚军。1年后的第5届U18亚青赛,国青队依旧在决赛中不敌菲律宾队。终于在1980年U18亚青赛上,当时国青队在决赛中复仇菲律宾队,历史上首夺U18亚青赛冠军。但在1982年和1984年,国青队连续2届U18亚青赛都获得亚军。值得注意的是前5次参加U18亚青赛,国青队获得1个冠军4个亚军。

  1986年和1989年这两届U18亚青赛,国青队接连获得冠军。而在1990年第11届U18亚青赛上,国青队未能闯入决赛最终获得第3名。1992年国青队卷土重来,球队在决赛中力擒韩国队夺取冠军。1995年U18亚青赛,国青队决赛不敌韩国队获得亚军。紧接着在1996年和1998年两届U18亚青赛上,国青队表现出色接连夺取冠军。在2000年U18亚青赛位列第2名之后,国青队在2002年U18亚青赛再度站上最高领奖台。前17届U18亚青赛,国青队7次问鼎冠军。

  2004年U18亚青赛,国青队表现不如意最终获得第3名,这也是中国男篮历史上第2次获得U18亚青赛季军。2006年重新夺回U18亚青赛冠军后,2008年U18亚青赛国青队出现罢赛事件,结果导致球队被判0-20不敌叙利亚队,这样一来国青队最终获得第5名,这也是国青队征战U18亚青赛史上首次无缘前3名并创下队史最差战绩。2010年也就是上届U18亚青赛,国青队重整旗鼓,球队在郭艾伦的带领下豪取9连胜并史上第9次夺取U18亚青赛冠军。

  本届U18亚青赛,国青队的整体实力占据一定优势,球队取得8连胜率先跻身决赛。晋级决赛之路上,王怀玉的球队106分狂胜中国香港队、两胜日本队,还有在复赛末轮通过加时赛险胜宿敌韩国队。就这样,国青队历史上第16次挺进U18亚青赛决赛。有一组数据值得特别注意,那就是国青队并非史上参加U18亚青赛次数最多的球队,排在韩国队和日本队之后,与菲律宾队并列第3位;而在夺冠次数和闯入决赛的次数上,则是国青队最多。(搜狐体育 jimmy)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