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23轮 > 上海申鑫VS北京国安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帕切科为面包低下高贵头颅 自我否定保尴尬帅位

2012年08月25日22:2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熊迩轩

  搜狐体育讯 2-1,凭借着徐亮的进球及王晓龙精彩绝伦的百步穿杨,国安在客场艰难地战胜了申鑫,拿到了宝贵的3分,同时也缓解了帕切科帅位危机。可以说,国安本场比赛能够取胜确实有些幸运。应该看到,如若不是杨智有如神助高接低挡,如若不是门柱横梁力阻主队破门,如若不是申鑫锋将过于挥霍,国安恐怕很难从申城全身而退。一场胜利的背后,却暴露了帕切科在排兵布阵上的保守,看来在生死关头,帕切科也不得不低下其高傲的头颅。不得不说是,帕切科的这步棋其实走得很险。

  为了保险起见,即便面对苦苦保级的申鑫,帕切科依然派上了马季奇与张晓彬两名工兵型后腰首发。在他们身前,徐亮被拉到了左边路,上轮表现不俗的王长庆继续首发,朴成则司职前腰,卡鲁担任单前锋。从张晓彬与徐亮的位置变化与人员变动可以看出,帕切科的用意还是要以稳为主,这与其过去屡屡破釜沉舟,翻云覆雨的风格大相径庭,着实可以看出老帕的压力实在太大。徐亮的进球并没有经过太漂亮的配合,意外的领先应该归功于徐亮不懈的努力与凶狠的拼抢。取得领先后,国安并没有像过去那样继续向对手施压,这让申鑫可以随心所欲地组织进攻。

  在随后的比赛里,几乎演变成了申鑫的半场攻防演练。在申鑫流畅的倒脚与控制球面前,国安显得狼狈不堪,门前一度风声鹤唳。在经过了几次进攻后,申鑫终于在第34分钟利用一次角球的机会凭借邹仲霆的凌空垫射扳平了比分。此后,申鑫继续向国安门前发难,第36分钟,第44分钟,两次形成单刀之势的雅伊尔顿射门被杨智先后化解。补时阶段,安东尼奥突入禁区的射门被立柱弹出,国安再次逃过一劫。从上半场比赛结束前的局面来看,比分还是平局,国安应该感到万幸。

  被动的局面让帕切科不得不做出调整。下半场刚开场,王晓龙替下了张晓彬意在加强进攻,这一次幸运的女神再一次站在了帕切科这边,似乎冥冥中注定葡萄牙老头与国安的缘分还未到期。第52分钟,王晓龙面对申鑫多名球员的夹抢毫不畏惧,他凭着充沛的体能及娴熟的脚下技术连续盘带到禁区左侧起脚低射,球直入球门后侧下角,这名被前国奥主帅杜伊戏称为“马拉多纳”的左脚将果然上演了一记单骑闯关,这粒进球对国安来说又是如此关键。

  与上半时一样,取得进球后的国安再次收缩防线,比赛再次变成申鑫的进攻演练。申鑫连续的进攻让国安的球员开始招架不住,马季奇与于洋先后因受伤和抽筋被换下场。两人下场后,申鑫的攻势更加猛烈,国安的后防队员则一次次上演堵抢眼的局面。第74分钟,申鑫右翼渗透入国安禁区,朱家伟倒地攻门瞬间被周挺迎上封堵出底线;补时阶段,申鑫险些攻破国安的大门,安塞尔莫近距离的凌空垫射竟然被杨智神奇封出。随后国安门前依然险象环生,只因申鑫临门一脚欠佳未能破门。

  帕切科用这样一次非典型的战术赢得宝贵的三分,实在显得有些冒险,赢得也有些幸运。过去的比赛中,国安面对对手无论强弱总是先发制人以我为主,在比分落后的情况下,常常能看到帕切科孤注一掷的搏命打法,或许是被伤害太多,帕切科在“面包”面前终于放弃了“理想”。“保守地获胜”与“激情地失利”,帕切科选择了前者,然而这对于国安来说终究不是长久之计。(搜狐体育 熊迩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