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23轮 > 大连实德VS杭州绿城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逆境中挽狂澜已成新核 汪嵩接班杜威扛绿城大旗

2012年08月25日22:47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玉树临风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5日19:00,2012赛季中超联赛第23轮全面拉开战幕,已经濒于保级区的杭州绿城在客场挑战大连实德。结果绿城在上半时由队长汪嵩在第33分钟利用远射首开纪录后,下半时又 由外援雷纳蒂尼奥和冯钢连下两城,终以3-2客场击败了状态颇嘉的大连实德。在这场比赛中,汪蒿不仅为绿城攻进一球,而且在九十分钟的比赛中统领全队牢牢地控制住中场,并将全队的攻防体系前移 ,不仅为锋线输送了诸多“炮弹”,自己还频频出现在对方禁区内,表现十分抢眼。

  绿城在本赛季的前三个月时间里可以说是坐足了“过山车”,先是在中期取得4连胜,排名蹿升到第5名,没有人想过绿城会有降级的危险。但在杜威转会离队后的7轮比赛中,进球只有9个,失球却达到 了14个,场均丢两球,而排名也到了倒数第3。可见,杜威的突然离开给全队造成的冲击非常大,而别的队却引进了一些重量级球员,这从实力对比上发生了巨大变化。本赛季以来,金东进一直在和杜威搭档,现在换了人,不仅需要时间磨合,场上队员也有些失去了方向感。另外,杜威是绿城的绝对核心与灵魂,场上没了他自然就形同散沙。从球队到绿城球迷都在急切呼唤新灵魂的诞生。

  那么新灵魂在哪里?这个答案已经在绿城1-3负于天津泰达后有了端倪。新场上队长汪蒿在那场比赛后说到:“输了不是末日,机会还在自己手中,只是人生难得几回搏,每个人都要有危机感和更多的责任感。不要到最后自己后悔,中超的平台好好珍惜,机会是留给有准备并且有实力和充满智慧的人,不能永远都在总结!”其雄心与豪气已经隐隐显现出来。

  果然在今天的比赛中,从一开场他就表现得十分活跃。开场不到十分钟,他开出一记落点极佳的角球,险些使门前包抄队友破门。五分钟后,他又以一记任意球直接罚向实德大门,好在实德门将张翀判 断不错将球得到。

  之后实德组织的传球更多地被汪蒿留在了中前场。在汪蒿又一次打起了质量很高的任意球进攻后,第33分钟,他在中路控制住球后又分到左路,法布里西奥得球后迅速起高球,迫使实德队员将球破坏出底线,绿城从而获得角球机会。汪蒿罚了个战术角球,自己立即穿插到实德门前,队友把球由中路回敲过来,他得球毫不停顿,一脚抽射,为绿城先拔头筹。

  在进球之后,汪蒿继续保持旺盛的攻防能力,几次穿针引线的组织配合都很有威胁。而且还有一次射门非常有力道,只是被实德队员挡了出去。

  下半时虽然实德队的攻势强于绿城,场面出现了一边倒,但是汪蒿在场上的表现并没受到局面的影响,还是有板有眼,起到了“定海神针”的作用。直到第73分钟,他还在前场主罚了一个颇有威胁的任意球直接吊门,被实德门将拿到。

  就在全场比赛结束前一刻,他主罚的角球还准确落到了实德门前的空档上,只可惜没有队友包抄上去。在大连队连进两球后,绿城先后换了几人,但汪蒿一直留在场上挑大梁,这说明主帅冈田对其表现还是十分满意的。这场比赛,汪蒿已经通过自己出色的表现确立了绿城新核心的地位。杭州绿城也完全 有可能以今天这场比赛为转折,在新核心的率领下彻底走出低谷。

  (搜狐体育 玉树临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