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23轮 > 上海申鑫VS北京国安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安虽胜一顽疾毕露无遗 定位球不给力三线折戟

2012年08月26日12:16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天亮

  面对随时都有可能敲响的下课铃声,即便是骨子里流淌着进攻血液的葡萄牙人也暂时妥协,帕切科在本场比赛上半时罕见的祭出了防守反击打法,然而习惯了压迫进攻的御林军在防守反击时显得更加力不从心,身陷保级困境的上海申鑫甚至都能将国安防线撕扯的千疮百孔,虽然御林军最终带走了一场胜利,但定位球的顽疾依然困扰着他们,上半时32分钟,申鑫球员邹仲霆接队友开出的角球破门得分,这次破门是朱炯的球队第一次在联赛中轰开国安球门,也是御林军又一次在定位球防守中品尝苦涩。

  定位球攻防是本赛季国安队的一大顽疾,每当对手获得前场定位球机会时,国安球门都有一种风雨飘摇的感觉,而当国安获得前场定位球机会时,界外或者对方门将的怀抱往往是进攻的终点。

  本赛季初,国安定位球防守不利的弱点就已经暴露,联赛首轮面对升班马广州富力,注意力不集中的御林军先是在上半场的一次角球防守中丢掉一分,随后又在下半场被对手利用一次任意球配合彻底结束比赛悬念,败走越秀山。

  而就在那场比赛之前四天,北京国安同样是因为一次定位球防守不当一球小负蔚山现代,为亚冠最差成绩埋下伏笔,在那次角球防守中,国安甚至没有站在门柱旁补门的球员。可以说本赛季国安双线开局不利都与定位球息息相关。

  当亚冠惨遭淘汰,联赛举步维艰的时候,御林军又在足协杯比赛中被定位球战术打的毫无脾气,止步八强。8月1日,北京国安在足协杯四分之一决赛中面对贵州人和,受锋无力困扰的御林军罕见的三度洞穿对手球门,然而这并不意味着胜利,贵州人和依靠三次定位球配合和一次反击,简单粗暴的将国安淘汰出局。

  时间回到本场比赛,北京国安终于尝到了久违的胜利滋味,美中不足的是,国安再一次险些被定位球击败,邹仲霆在角球进攻中的破门让球迷不得不回想起了此前几次被逆转的情景。

  最终,国安2-1击败上海申鑫带回了三分,但定位球短板已经先后在亚冠、联赛、足协杯三项赛事中制约国安前行步伐。而对于定位球攻防中的不利,除了国安队员自身在定位球防守时经常出现注意力不集中以及缺少身材高大的球员外,主帅帕切科也难逃干系,不少有关人士都曾表示,以往几任国安主帅都非常注重定位球攻防演练,但帕切科却很少在训练中涉及。

  此外,定位球攻防不利也是帕切科目前问题的缩影,首先,面对一个一直存在的问题不及时解决,表现了葡萄牙人固执的一面。其次,定位球进攻中缺少套路也体现了国安队目前进攻中球员自由度过高,缺少预先演练的精巧配合。以本场为例,申鑫的角球破门有明显演练过的痕迹,而国安的两次破门,几乎完全是依靠进球队员的个人能力和灵光一现。(搜狐体育 天亮)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