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23轮 > 河南建业VS江苏舜天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舜天客场三球胜建业 报昔日主场被冲超一箭之仇

2012年08月26日02:37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昨晚,在郑州航海体育场客场作战的江苏国信舜天,3比0完胜河南建业,为自己三连平后赢得了一场宝贵的胜利。

  对于河南建业来说,这场比赛的失利势必成为球队保级道路上的重大打击。因为赛前,建业主帅沈祥福把本场比赛定位河南队的“保级底线”。

  舜天冲破了对手的保级底线,报了6年前对手在自己主场冲超成功的一箭之仇。老对手对决,何其残酷。

  报了主场被冲超的一箭之仇

  时间回到2006年10月18日,中甲联赛的一场关键比赛中,做客南京五台山体育场的河南建业凭借王宇景在比赛最后时刻的一个任意球1:0击败了江苏舜天,提前2轮升入中超联赛。而同样急于冲超的江苏舜天不但在那个赛季继续失意,主场被对手冲超的一幕也成为球队历史上最大的耻辱。

  那次南京之行,河南建业的“阵容”极其庞大,除了球队之外,浩浩荡荡的5000球迷也兵临南京。在这样强大的气势之下,舜天俱乐部高层顶着巨大的压力,组织球队全面阻击。

  然而,对手在比赛最后时刻的进球,让舜天的愿望落空,看着对手在自己主场肆意庆祝,所有的舜天人情绪都低落到了极点。而球迷的谩骂声至今都让舜天高层和经历过那场比赛的球员记忆犹新。

  昨天,舜天3比0完胜河南建业,在自己取得冲击亚冠积分的情况下,让对手进一步深陷保级低谷。目前,积19分排名联赛倒数第一的河南建业已经落后联赛倒数第二的上海申鑫4分之多,保级之路异常艰辛。

  舜天的及时雨,建业的伤心泪

  昨天比赛开始后,郑州的天空突然下起雨来。河南的同行还开玩笑说到,“这是建业拿分的及时雨啊”。但他们哪里想得到,这场雨最后成为了善于打防守反击的舜天队的及时雨。

  舜天的打法向来是快速通过中场,由于航海体育场的场地条件不好,再加上雨天湿滑,所以舜天这种快速打法更加如鱼得水。果然,在比赛中,我们看到的往往是穿着红色球衣的河南建业外援在玩技术活的时候不断摔倒。而舜天的两位外援前锋达纳拉赫和耶夫蒂奇则一次次的快速通过中场,以双鬼拍门的架势威胁对方球门。

  比赛第13分钟,江苏舜天快速反击,建业队的后卫和门将解围失误,耶夫蒂奇轻松推射空门得手,比分1比0。而这样的轻松进球除了耶夫蒂奇的善于跑位外,场地湿滑也成为对方后防失误的重要原因。

  快速反击的好戏,有耶夫蒂奇,当然也少不了他的搭档达纳拉赫。在河南建业无法创造出好机会的同时,这位射手榜的头号球星也蓄势待发,果然,湿滑的场地条件在比赛最后时刻成全了达纳拉赫的一个精彩头球。比赛第80分钟,舜天左路45度角传中,禁区内的达纳拉赫背对球门头球后蹭,皮球划过一道优美弧线,飞过对方门将曾诚落入球门后角,将场上比分改写为2比0。

  伤停补时第2分钟,达纳拉赫禁区内混战再入一球,将比分改写为3比0,也将自己的联赛进球数增加为20个,这一数字恰好是建业本赛季中超全队的进球数。

  一场舜天的及时雨,最后却成为了河南建业的伤心泪。

  吉翔两度血染赛场搏来胜利

  在本赛季表现异常出色的吉翔,本场比赛中有上佳表现,他主攻的左路也成为了河南队的梦魇,一次次被吉翔无情突破。以至于对手恼羞成怒,两次在比赛中有意无意的击打吉翔面部,造成吉翔上下半场两次口吐鲜血,惨烈异常。

  而前一阶段保受争议的小将孙可昨天也踢得相当自信,他在右路的一次突破甚至赢得了河南球迷的掌声。正是有了球员们的浴血奋战,才有了舜天昨天这场关键的胜利。

  达纳拉赫两个赛季总计打进33球(13+20),成功超越了塞尔维亚前锋耶利奇曾创下两个赛季进32球的纪录。同时,达纳拉赫距离中超外援进球纪录仅差1球,这也是耶利奇在05年创造的单赛季打进21球的纪录。中国足球顶级联赛单赛季进球纪录由李金羽保持,2006年他曾经单赛季打进26球,达纳拉赫距离这个纪录还有6球差距。本赛季的达纳拉赫可以说是河南建业队的头号克星,他面对这个对手两场比赛打进5球,帮助江苏舜天双杀对手。

  扬子晚报记者张昊(郑州专电)

  作者:郑州专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