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其他 > 其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香港企业家送奥运选手2520万红包 三巨星受追捧

2012年08月26日06:04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组图:奥运冠军访港 孙杨与古巨基同台献唱

  奥运金牌代表团访香港,已是悉尼奥运以来的“定式”,伦敦奥运也不例外。当然,历届奥运会,香港企业家赠与奥运选手的红包也是不菲。这一次,数额便达到了2520万港元。

  香港扫货冠军都爱

  中国香港体育协会暨中国香港奥委会(简称“港协暨奥委会”)25日中午设宴招待来港访问的内地金牌运动员代表团。港协暨奥委会会长霍震霆在致辞中风趣地表示:“希望金牌运动员可以多到景点参观和购物,帮助香港经济。”

  其实,不用霍震霆提醒,赴港访问的奥运冠军也是鼓足了干劲,血拼扫货,不亦乐乎。

  在接受了曾宪梓体育基金会奖励的2520万港元(约合人民币2064余万元)的奖金后,由55名伦敦奥运会金牌运动员和教练员组成的国家奥运金牌运动员代表团于前日抵达香港,展开为期3日的访问,此次活动也是香港回归15周年的纪念活动之一。

  除有香港市民最喜欢的羽毛球、乒乓球及跳水三个项目的冠军示范表演,更有一众金牌国手齐集香港大球场,参与互动汇演,让市民一睹冠军们的英姿风采。“三巨头”林丹、孙杨和叶诗文的人气最高,受到了香港市民和媒体的热烈追捧。

  赴港之前收2000万巨奖

  奥运金牌代表团首次访港可以追溯到12年前的悉尼奥运会,随后这一活动就成为了传统坚持下来。在代表团抵达香港之前,曾宪梓体育基金会本月23日在人民大会堂香港厅举行颁奖仪式,为在伦敦奥运会上夺取金牌的内地运动员颁发了总额达2064余万元的奖金。曾宪梓是香港金利来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2008年他捐赠1亿港币设立体育基金会,从北京奥运会起,以奥运金牌奖金的形式分期奖励金牌选手。

  香港企业家奖励内地奥运冠军的传统由来已久,最早可追溯到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霍英东当时出资170万美元,其中金牌获得者每人除4万美金外还加一块纯金金牌,曾宪梓则解囊402万人民币,对前三名分别奖励10万、3万和1万,另奖励教练员40万。

  人气王孙杨变身情歌王

  据香港媒体报道,在所有抵港的44名奥运冠军中,林丹、孙杨和叶诗文最受欢迎,虽然孙杨无法给香港市民们现场游一次他最擅长的自由泳,但却在另一个舞台上给大家展示了自己的歌喉。

  孙杨对自己的唱功非常自信,在去年的深圳大运会开幕式上,他就曾高歌一曲,伦敦奥运会后,他曾在接受采访时透露自己对唱歌很有兴趣,甚至表示以后如果有机会,希望能进军歌坛。昨日傍晚在香港大球场举行的《奥运金牌精英大汇演》中,孙杨再次得到了登台演唱的机会。“爱你不是因为你的美而已,我越来越爱你,每个眼神触动我的心。”孙杨与香港艺人古巨基,以一曲《情歌王》让现场粉丝尖叫连连。不少看到现场直播的网友也在微博上热议:“长得好、身材好、唱歌也好,果然可以进军娱乐圈了。”

  林丹、张继科PK另类乒乓

  昨日上午,代表团兵分三路参与“奥运金牌精英显风采”项目,其中张继科和林丹等到伊丽莎白体育馆进行乒乓球、羽毛球的示范表演,吴敏霞等跳水梦之队成员在九龙游泳池进行跳水表演,还有一批运动员与香港青少年进行交流。能近距离接触奥运冠军机会难得,两场运动示范表演共有3448张门票,不设位置,统一票价每张20元港币,门票早在8月15日就被一抢而空。

  13名伦敦奥运羽毛球、乒乓球冠军得主的到来令伊丽莎白体育馆瞬间沸腾,蔡赟\傅海峰与田卿\赵云蕾的另类混双对决拉开了示范表演的帷幕,而张继科和林丹的跨界对决更是将表演推向最高潮。林丹和张继科比拼乒乓球的场景估计今后也不会再有了,为公平起见,林丹使用乒乓球拍,而张继科用起了羽毛球拍,两位各自领域的大满贯得主在自己鲜有接触过的创意比赛面前,顿生些许紧张和局促,不过整个过程却充满趣味和欢乐。最后,打起乒乓球来也有板有眼的林丹大胜因手握羽毛球拍略显手足无措的张继科。

  华西都市报记者武萧迪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