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诸强动态 > 长春亚泰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亚泰主场1-2不敌阿尔滨 丢掉人气已经4轮不胜

2012年08月26日07:29
来源:搜狐体育

  进球难,赢球更难。近期低学的长春亚泰丢掉的不仅仅是上半程奠定的良好局势,而且也渐渐丢掉了主场的人气。昨晚,前往“经开”观战的球迷只有万余人,而长春亚泰则在主场1比2不敌升班马大连阿尔滨,遭遇4轮不胜的尴尬。目前,下半程已打完7轮,少赛一轮的长春亚泰仅拿到了5分。

  罗申巴克+凯塔,这对前巴萨双煞的名气足够响亮,但驾驭大连阿尔滨的却是一位来自欧洲二流联赛(丹麦超级联赛)的乌塔卡。本场比赛,正是凭借乌塔卡的梅开二度,大连阿尔滨客场2比1力克长春亚泰。

  连续10轮比赛打进12粒进球,且场场都有建树,乌塔卡的攻击力令人恐怖。当然,这位身价只有50万欧元的尼日利亚国脚也是物超所值。上轮主场2比1击败贵州人和,乌塔卡同样独中两元,而进球过程与本场比赛如出一辙,都是率先打破僵局,最后锁定胜局。

  双方首回合较量,乌塔卡也曾打进两球,除了下半场的一粒误打误撞的进球,还有一粒在补时阶段的进球被判越位。不过,此番做客长春,乌塔卡开场3分钟便用一记推射完成了一记闪电进球。第23分钟,王栋利用点球为长春亚泰扳平比分。可乌塔卡又在第87分钟利用自己强悍的身体强吃亚泰防线,打进制胜一球。

  进球后,大连阿尔滨主帅斯塔诺耶维奇掩饰不住内心的喜悦,与乌塔卡来了一个空中碰撞,庆祝本赛季的首个三连胜。赛后新闻发布会,斯塔诺耶维奇言简意赅,称“感谢球员拼到最后,三连胜对球队的意义非常重大”。毕竟,他在第5轮接手大连阿尔滨时,这支升班马还徘徊在榜尾,且一场未胜。而那时的长春亚泰高居三甲。如今,大连阿尔滨7胜9平7负的战绩,与少赛一轮的长春亚泰同积30分,并以净胜球的优势力压长春亚泰暂列积分榜第7位。

  在萨布利奇骨子里,长春亚泰不仅要打得漂亮,而且还要赢得结果。可实际上,长春亚泰赢得了比赛过程,而输掉了很多场不应该赢的比赛。本场比赛,追求完美的萨布利奇再一次很受伤,他在与老乡斯塔诺耶维奇共同导演的对攻大战中尝到了失利的苦涩。

  第23分钟,张文钊利用个人能力突入大连阿尔滨禁区制造一粒点球,王栋操刀一蹴而就,将比分扳成1比1。就在球迷以为长春亚泰会上演逆转好戏时,乌塔卡在第87分钟的进球让球迷的心彻底凉了。

  “以这样的方式输掉比赛,每个人都感觉不好,球迷这样,球员也会这样。今晚不是一个美好的夜晚。我向球迷说声报歉,因为没有人会预想输球。”输给升班马,长春亚泰主帅萨布利奇心情不爽,而让真正不爽的是,自己的球队在场面占优的情况下经常意外翻船。

  整场比赛,长春亚泰控球率达到了50.3%,略高于大连阿尔滨,在射门次数、角球和前场任意球、攻入前场30米区域等数据上明显占优,其中射门次数多达到15次,比对手多5次。

  “联赛打到现在,我们发生过很次这样的情况——把握机会的能力不高,反而被对手抓住反击机会赢得比赛。这场比赛,不能说我们的球员不努力,不拼搏,大家都看到了比赛过程,我们有很多好的配合和破门机会,但在进球能力上存在很多不足。相比之下,我们的防线很容易犯错,给对手机会。”萨布利奇道出了自己的困惑。

  上赛季,长春亚泰一共输了7场,其中,主场只输了2场。本赛季打到23轮时,少赛一轮的长春亚泰的输球场次达到了8场,主场输球为4场。相比上赛季同期(22轮),长春亚泰不仅在积分上少8分,名次也由三甲落到了第8位。

  本赛季上半程,长春亚泰表现不错,位居三甲。可到了下半程,长春亚泰显得后劲不足,近7轮只取得了1胜2平4负的战绩。“如果别的球队有我们这样的机会,早就轻松拿下了比赛。”赛后,萨布利奇慨叹麾下没有一锤定音的关键先生。

  无论是主场还是客场,以攻为主的长春亚泰打得并不难看,机会也挺多,但过程与结果多次不成正比时,就会引来球迷的质疑。本场比赛,很多球迷会认为萨布利奇在换人上存在问题。可实际上,因为伤病,萨布利奇目前陷入了捉襟见肘的窘境。

  本场比赛,“玻璃人”威尔顿依然是踢一场伤两三场,未能进入18人名单。而主力左边后卫张笑非也进入了伤病名单。“这场比赛,张笑非因为有伤没有出场,我们在这个位置上只储备了李谋一个人。应该说,李谋已经尽了全力,但要看到,他与张笑非的差距。”谈及伤兵,萨布利奇有些无奈。

  而让萨布利奇更加无奈的是,二次转会引进的佩雷亚和马奎尼奥斯起到的作用如同鸡肋。虽然不敢枉自将他们定义成“水货”,但希望他们像大连阿尔滨的乌塔卡那样后发制人,甩掉“水货”的猜疑。“还有8轮比赛,我们会在训练中努力解决球队存在的问题。”萨布利奇说。

  本报记者 李刚

  (来源:长春晚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